人權聖火在大陸遍地燃燒

作者:嚴修 發表:2008-04-16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大紀元網星期一消息,近日「人權聖火」的標誌出現在天津紅橋區的街頭,當地民眾表示他們歡迎人權聖火的到來。報導稱,一位天津市民表示,當地政府強拆民房,處處打壓上訪者,他們渴望自由和人權。
星期一,本台電話採訪了一位天津的市民,她說他們被中共政府欺壓太多年了,需要人權聖火,「我們受壓迫這麼多年,這個社會太黑暗了,中共政府太流氓了,我們就需要光明,需要這個人權聖火,人權聖火來了我們就解放了,我們就能抬頭了,我們就能說話了。」

她還要求記者為被捕的胡佳和鄭明芳等能獲得自由而呼籲,她說:「鄭明芳,胡佳都被他們抓起來了,人家只不過是說了點實話,沒有罪,什麼罪都沒有,我就要求你給呼籲一下,還鄭明芳自由,還胡佳自由,還葉國柱自由,他們這樣就不行。」 「人權聖火」在3月進入中國大陸傳遞後,已經相繼在北京、上海、山東、湖南、黑龍江、河北和貴州等地傳開。出於安全考慮,進入中國大陸的火炬,改以傳單、多媒體傳播或是繫上黃絲帶等特殊模式展開全面傳遞的活動。

人權聖火協調中心中文媒體協調人夏涵星期一說,他們提供了3 種傳遞聖火的路徑圖,只有一種是根據計畫中的路徑和宣傳主題傳遞,「第三種方式才是根據我們的路徑圖,根據我們宣傳主題來讓民眾熟悉和瞭解,這個人權聖火的活動,同時動員民眾來參加這個活動,其中還有兩種設計,就是讓民眾自己選擇自己的路徑,就是說他知道人權聖火這個消息以後,他可以表示對人權聖火的支持。」

本臺曾報導,北京當局對人權聖火的傳遞高度戒備及傳遞人士包括長沙的泛藍聯盟成員謝福林等人被公安傳喚和警告等消 息。當局對該聖火的打壓將日趨加劇。夏涵知道有更多的民眾在傳遞人權聖火,他們更覺鼓舞,「天津已經有民眾來支持人權聖火,對我們是一個很鼓舞的消息,因為我們可以看到其實民眾開始自發的開始行動,而且造成了一個遍地開花的一個局勢,其實這個是我們很希望看到的,我們並不希望民眾按照我們路徑圖去走,因為如果真的是按照路徑圖去走,那中共的鎮壓就會非常準確,去到那個地方去等候,然後去抓捕這些民眾。」

據悉,人權聖火是由海外的45 個團體共同策劃,雖然有一個既定的傳遞路線,但是各團體也通過不同的途徑宣傳人權聖火的消息,夏涵表示他們更樂意見到這種失控的局勢,「這樣的局勢,在我們看來是失控,而這種失控卻是非常好,因為表示民眾自動自覺,而且他們自己來做他們自己想做的事情。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