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不是中國人的媽!

發表:2008-04-16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位同事,和藹可親、樂於助人,在生活圈子中口碑不錯。但美中不足的是,跟他聊天時千萬不能批評共產黨,一跟他提共產黨的不是,他就把眼睛瞪得圓溜溜的,嗓門陡然提高八度,肢體語言豐富,一副要打架的樣子。他對共產黨持絕對支持的態度,就像孩子愛戴媽媽那樣擁護著它。為了不使大家的關係太緊張,我現在只好避免跟他提及關於共產黨的話題。這類人頭腦中有一種"黨媽媽"情結,把共產黨看成了媽媽,而自己則成了"黨兒子"。

共產黨作惡多端,雖然由於"一言堂"的洗腦和信息的封閉、過濾使很多人不能認清它的本質,但人畢竟不是生活在世外桃源之中,很多發生在身邊的事情--如腐敗、官商勾結等--還是能讓人看出它的所作所為的。這時候,"黨兒子" 的解釋是:國家發展到這一步已經很不容易了,政府也不可能不犯錯,總得給它一個改正的機會吧,你徹底否定它是不對的,你這是唯恐天下不亂!

這種解釋很容易讓人聯想到這樣的場景:有一個蠻橫無禮、行為暴虐的母親,她的孩子對她是既愛又恨--因暴虐產生恨,因養育之恩產生愛。當有人抨擊這個媽媽的暴虐時,孩子會說:我們的媽媽是有些缺點,但她養育我們不容易,我不允許你這樣說她!然而,"黨兒子"們在維護共產黨時,卻忽視了一個基本的事實:媽媽與孩子之間是一種天然的血緣關係,這種關係是永遠改變不了的;而共產黨與人民之間是人為強加的統治與被統治的關係,如果它侵犯了人民的利益,人民當然有權利提出批評和抗議,這是天經地義的。因此,我要提醒上面提到的那位同事和其他的"黨兒子"們:中國人,共產黨不是你媽!

是的,共產黨不是人民的媽,只要把母與子、黨與民之間的基本區別提出來,一般人還是可以明白這個道理的。可為什麼有那麼多的"黨兒子"像看待媽媽那樣看待共產黨呢?為什麼自己恨它的同時卻不允許別人否定它呢?難道這些人中邪了?這些人是中邪了!作為正常人,當然不會去主動要那些邪的東西,因此這是共產黨刻意製造並灌輸進人的頭腦的。

首先,共產黨壟斷媒體和教育資源,自封為人民的"媽媽"。殷秀梅唱的《黨啊,親愛的媽媽》最後一句歌詞赤裸裸的唱到:親愛的黨啊,你就是我最親愛的媽媽。在人懵懂無知的童年時期,類似的歌曲、文章就通過媒體宣傳和學校教育強力的灌進了我們的大腦。人都有一種先入為主的習慣,就像嬰兒第一次吃了一種奶粉以後很難改變口味習慣一樣,童年時期聽到太多的對黨的頌詞以後就很難改變對黨的既有印象,雖然這個印象是錯誤的。我是對共產黨深惡痛絕的,可以說對它的本質認識得比較深,也發表過一些批共文章,但偶爾還是會有意無意地哼出"毛主席就是那金色的太陽"這類為共產黨塗脂抹粉的歌曲,可見灌輸的影響之深。有了這個錯誤的印象,再加上媒體的封閉和信息的過濾而得不到外界對共產黨的客觀評價,維護"媽媽"的形象這種變異行為對中國人來說也就很自然了。

現在,赤裸裸地歌頌共產黨的東西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種方式--把所有的成就都跟"黨的領導"扯到一起,實質仍是強化人的"黨媽媽"情結。運動員的成績是在"黨的領導"下取得的,科研成果的取得要感謝"黨的關懷和支持",經濟發展要依賴"黨的正確領導"......好像中國人離開了這個黨就什麼都不會乾似的。

其實,運動員的成績來源於個人的努力和社會的支持,科研成果離不開科技人員的辛勤勞動,經濟的發展恰恰是由於共產黨放鬆了對經濟行為的壓制。雖然現在的人並不完全相信共產黨那套說辭了,但鋪天蓋地的宣傳使人無時無刻不被包圍在這種環境中,得不到其它的信息,從而也就無法客觀地評價共產黨,也無法擺脫"黨是媽媽"、"媽媽給了我一切"等錯誤和變異的思想。

其次,給民眾施以小恩小惠,用"羊毛出在羊身上"的方式返還一點本來由民眾創造的財富,讓人得出"媽媽愛我"這種更加變異的結論。誠然,確實有些人在共產黨的統治下得到了好處,有了受教育的機會、找到了工作、獲得了自我發展的機會......但是這些人卻不去想想,這些實惠在正常的社會是每個人都應該擁有的,而提供這些實惠的是包括自己在內的全體民眾,跟共產黨有什麼關係呢?如果硬要扯上一點關係,那也只能說是它壟斷了所有社會資源後返還給我們一點少得可憐的東西,它吃了肉,而我們只能喝點湯!試想,做媽的有這麼自私的嗎?正因為它不是人民的媽才會如此狠心對待民眾,才會將民眾的財富據為己有,而返還的那一點點,只不過是為了讓看家狗繼續保持忠心而扔過去的骨頭而已。也就是說,在共產黨和中國人的相互看待上,你拿共產黨當媽看,它卻當你是條狗!

世界上沒有一個媽媽是這樣"愛"孩子的--孩子提了一點意見就被誣蔑為反動,甚至迫害至死;孩子提了反腐敗和爭民主的要求,卻被以機槍坦克對付;孩子信奉 "真、善、忍"做好人卻被活摘了器官......這不是媽媽,而是偷孩子的人販子!可憐的孩子,被偷不是你的錯,但如果有人告訴了你真相你卻不去思索、甚至幫著人販子打自己的親媽,這就是你的不是了。

再次,共產黨以製造恐怖的手段使民眾不敢有反對"黨媽媽"控制的想法,產生一種自我約束心理。共產黨在樹立了"媽媽"的權威之後,還要以非常狡詐的手段控制"孩子",預防"孩子"的反思和反抗。它慣用一種"95%:5%"的整人模式,煽動佔95%的大多數迫害佔5%的"一小撮",以絕對的優勢使這一小部分民眾產生恐懼心理。然而,今天一小撮,明天一小撮,合起來就是全體民眾。就是用這種手段,使今天的幾乎所有中國人都對共產黨產生了恐懼心理。於是,被打斷了脊樑的中國人在思想上自我設限,所有反思共產黨的想法都不敢想,所有反對共產黨的事情都不敢做。就像被拐賣做奴工的孩子,從小不是挨打就是挨罵,久而久之麻木了,失去了改變命運的想法。

經過這一系列的步驟,"黨媽"的印像在中國人的心裏生根發芽了,並產生了孩子對媽媽那樣的"孝心"。正如前面說的那位同事一樣,可以說他"黨媽"的錯,但不可以徹底否定,否則要跟你打架;有時也會產生恨,卻是為了激勵"黨媽"學好、改好,最終還是因為"愛"。然而,共產黨不是中國人的媽,母子之間的血緣關係只能是天然的,而不是可以人為地強加上去的。

如今,這個"黨媽"也已經年老體衰,失去了對"黨兒子"的實際控制力,僅靠著"黨兒子"那種變異的"孝心" 來維持"母子"關係。所以,"黨兒子"也該反思一下、不要再受這個邪惡"黨媽"的控制了。脫離控制的第一步,就是要認識到自己的"孝心"是變異的,是"黨媽"靠欺騙、灌輸和恐怖的手段強加到自己心裏的。認識到這一切的時刻,就是"黨兒子"幡然醒悟的時刻,就是脫離控制、重新做人的時刻。因此,我要再次對"黨兒子"們提醒一句:中國人,共產黨不是你媽!不是共產黨這個吸附在中國人身上的寄生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未來中國大學 趙陽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