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1.1米身殘志堅 追夢人何洋(圖)

發表:2008-04-16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4月10日,於成都,何洋與同學友好相處。

他,年滿14歲,身高只有1.1米;他,做夢都想當一名特型歌手,天涯海角四處演唱。為此,貧寒的家庭花巨資將他送進藝校學習。而這一切的目的,他說都是為了減輕家庭的生活負擔,走出生活對他的歧視陰影……

天生自卑,不願出門

家住望平街78號的他,叫何洋,因受母親的血緣影響從小患上先天缺鈣性侏儒症,14歲的他身高只有1.1米。長期以來,一家人只能依靠父親修理自行車的微薄收入和低保金維持生活。

世俗的偏見,讓何洋一直以來揹負著一種強烈的自卑感。8歲那年,在父母執意勸導下他才跨入小學大門。「平時他很少與人交往,就連跟人說話臉都要紅,總認為自己比別人要矮一等……」母親楊女士告訴記者,從一年級到四年級學校舉行的每一次運動會他都被取消資格。自尊心常常受到傷害的他特別希望呆在家裡不願見人。

輟學回家,孤獨學藝

「是我自己不想再上學的。」何洋告訴記者,五年級還沒有讀完他就執意退學了,但呆在家裡又常常感到孤獨。去年年初,他無意間從電視上看到一個有關「矮人藝術團」四處演出的報導後,頓時對未來生活充滿了自信:「我也要當一名歌星!」天生一副好歌喉的小何洋從此將自己關在屋裡,一個勁地模仿周傑倫、周華健等明星的演唱和舞蹈。前年春節,舅舅一家以及親朋好友到他家做客時,他拿出一把手電筒筒當麥克風,第一次大膽地當眾清唱了一首周華健的《朋友》,當時就連父母也不敢相信兒子的表演天賦和摹仿能力竟是如此地驚人。

父母借債供他學藝

自從那次表演得到大夥表揚鼓勵後,不僅激發小何洋做一名特型歌手的信心,更讓他一發不可收拾地刻苦操練著:雙人床成了他的舞臺跳上跳下,沒有吉他握著掃帚一樣練習動作……在別人眼裡早已經普及的卡拉OK機、CD機、電腦等家用電器,是他想都不敢想的奢侈品。由於家境貧寒,他學習新歌全靠舅舅去年送他一個 128M容量的MP3,下載歌曲也只得求鄰居家的電腦幫忙。

早就聽舅舅說起,川音附近有一所專門教授現代流行音樂演藝的學校,2006年下半年,父母猶豫再三決定傾其家產並向親朋好友借來15000多元錢,勉強湊足兩年的學費讓何洋圓了求學夢。「我們這樣做就是指望他早一點掌握一門技藝,今後才有謀生的出路。」面帶喜悅的母親說道。

今年初,舅舅為了他上學方便,還特別託人在外地為他買了一輛微型電動自行車,據稱該車為成都市唯一一輛。

師生關愛無微不至

記者來到位於川音旁的這所現代流行音樂演藝學校,正好碰上何洋與同班打扮時髦的同學們一起上聲樂課。校長陶嘉舟向記者介紹了何洋在該校近兩年的學習情況。 「自從何洋到學校報到那天起,學校就有明確規定:不准任何同學拿他開玩笑,更不能對他有任何的歧視心理……」陶校長說,學校在培養何洋技藝的同時更注重對他自信心的樹立,比如教他演唱的第一首歌曲就是《飛得更高》:「生命就像一條大河,時而寧靜時而瘋狂,現實就像一把枷鎖,把我捆住無法掙脫……我要飛得更高、飛得更高……」
「小何洋很有商業價值!」陶校長說,為了培養他盡早地適應商業演出市場,老師經常帶著他到成都一些高檔的夜總會去「偷經學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