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識

發表:2008-04-16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擦拭篇】

一、如用蠟燭摩擦鋸子的兩面,會使鋸子更鋒利。

二、沾到漆的黃銅製器,要用消毒用的酒精擦拭,勿用去漆劑。

三、鋁制燉鍋弄髒了可以用果皮(如蘋果皮)加水煮沸,直到斑點消失為止。

四、皮製書籍封面長了霉斑,可以用丁香油擦,不但霉斑可清潔,又可預防生霉斑。

五、等量的水和醋混合成的溶液,可以除去茶壺的水垢。

六、玻璃器具要保持其晶亮與光澤,在清洗的水中加點醋即可。

七、百葉窗的缺點容易吸附灰塵,若使用前噴上防靜電噴霧劑,就可減少灰塵沾附。

八、用個小布袋裝點精鹽,擦拭平底鍋底部,可預防黏鍋和冒煙。例如:在平底鍋清洗後,撒點鹽,以慢火烘乾,待鹽乾燥後,將其取出倒掉,下次使用時就不會黏鍋。


【省錢篇】

一、可以將寶特空瓶或磚塊放進水箱中,可以減少水箱內的水容量,而節省沖水馬桶的水。

二、當絲襪用破了不能穿時,可以把襪底的部分剪下來做廚房流水槽的過濾網,或把用剩的殘餘香皂放入襪中,再將襪口打結即可再使用。

三、當絲襪不小心破裂時,可以先用指甲油塗抹一下破裂之處,避免其破裂更大。

四、皮鞋擦好時,可以用不要的絲襪再把表面擦一遍,使其更光亮。平時皮鞋表面有灰塵也可以用絲襪擦拭,時時保持乾淨。

五、將錫箔紙放在潮濕的肥皂下面,肥皂可以用的更久,而且比較不會變糊。可以用比較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