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萬中國大陸人去年獲美綠卡 全球排第二

發表:2008-04-16 1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報導:根據國土安全部週四公布的最新統計數據,2007年共有7萬6655名中國大陸公民獲得美國綠卡,比上年減少1萬1千人,獲綠卡數量在全球僅次於墨西哥。

2007年共有超過105萬外國人獲得美國綠卡,比上年減少21萬,發放綠卡數量是近3年來最少的。據分析,綠卡發放量減少主要是因為移民局處理過程的問題,申請量增加,但等候審批者也增加。

按照美國法律,每年綠卡限額在41萬6千到67萬5千之間,其中親屬移民為22萬6千到48萬,工作移民佔14萬,外加未用完的名額,多元移民為5萬。實際上進入21世紀以來,綠卡發放已經連續7年超過100萬,其中許多是原先未用完的名額在這幾年使用。

亞洲地區獲得美國綠卡數量超過北美和加勒比地區。2007年獲得綠卡最多的國家是墨西哥(14萬8千多)、中國(7萬6千6百多)、菲律賓(7萬2千多)、印度(6萬5千多)。國安部沒有列出港澳臺居民有多少獲得綠卡。

中國大陸居民獲得綠卡數雖比上年減少1萬1千,但佔綠卡發放總數的比重有所提高。

2007年獲批的綠卡,62萬給已在美國的外國人調整身份者,43萬是新來的外國人。新批綠卡的2/3是通過家庭關係申請獲准的;工作移民綠卡發放16萬2千,比2006年有所回升,但仍未達到2004年24萬7千人的高峰;當年有13萬6千多人以難民和庇護者身份獲得綠卡,比上年減少3成7。新獲綠卡者44歲以下的佔75%,女性佔5成5。

2007年獲得綠卡者最多的州是加州(22萬9千)、紐約(13萬7千)、佛羅里達(12萬6千)以及德州、新澤西。綠卡持有者聚居最多的都會區是紐約、洛杉磯、邁阿密和華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