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目驚心!太空垃圾環繞地球(圖)

發表:2008-04-16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腦模擬的太空垃圾圖片(網路截圖)

地球的大氣和海洋正因堆積如山的垃圾而遭受嚴重污染。近日由歐洲航天局地面控制中心公布的電腦模擬圖像顯示,"太空垃圾"已經讓地球上空成了一個垃圾場。

太空變成垃圾場

據國際在線引述英國媒體4月15日報導,按照火箭科學家專業的說法,它們被稱為"軌道碎片",不過一般人都將其稱為"太空垃圾"。

如今,太空垃圾日益成為人類面臨的一個難題。我們51年前將第一個航天器發射到太 空---蘇聯第一顆人造衛星。半個世紀過去了,我們已經將太空變成了一個垃圾場,裡面充斥著無數的碎片。在這裡,數百顆衛星、一個國際空間站、一個太空望 遠鏡、大量行星間探測器正在運行。

航天器會掉落大氣層化為灰燼,但這一過程通常需要幾個月時間。還有數百萬太空碎片在距地面2萬英里的地球靜止軌道周圍徘徊,始終不散去。

構成這些碎片的包括廢棄的航天器和報廢衛星,火箭外包裝,碰撞和對接期間產生的金屬片,螺母和螺栓,不慎丟棄的工具,以及從載人飛船上扔下的宇航員排泄物。俄羅斯"和平"號空間站雖為人類太空探索作出過重大貢獻,但也在運行過程中產生了200多包垃圾。

1994年,"飛馬座"無人火箭爆炸,瞬間化為30萬件直徑超過八分之一英吋的碎片。

"發生慘劇只是時間問題"

如今,美宇航局和其他機構逐漸地將部分太空垃圾編成目錄。太空垃圾之所以受到如此 重視,是因為它們嚴重威脅著宇航員和航天器安全。一小塊塗料在太空的飛行速度能達到時速數萬英里,一旦撞到國際空間站上,它們能輕而易舉在空間站外殼留下 凹痕,甚至能撞裂玻璃。

幸運的是,現代航天器裝備有防護屏,能夠使直徑達到半英吋的物體撞擊方向發生偏轉。

此外,太空無比浩瀚,這些太空垃圾之間的空間很大,撞擊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但是,專家仍指出這種慘劇的發生只是時間的問題。悲哀的是,清除太空垃圾遠比清除地球上的垃圾困難得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