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縮短奧運火炬接力將派萬餘保安

作者:赫爾曼 發表:2008-04-17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運火炬在巴基斯坦停留22個小時之後將前往印度。在巴基斯坦期間,奧運火炬不在大街上公開露面。新德里動員大批保安人員,準備為奧運火炬的傳遞提供保護。組織者在新德里制定了一條2.5公里的火炬傳遞路線,希望擺脫數千名誓言要抗議星期四火炬傳遞的藏人。

為了讓示威者遠離奧運火炬,印度在首都市中心部署了精銳保安部隊和警察。在全球火炬傳遞活動中,奧運火炬不斷遇到示威者抗議,譴責他們所稱的中國對西藏的高壓統治。

新德里為了星期四的火炬傳遞活動部署了三層保護圈,估計總共動員了1萬5千名保安人員,其中包括准軍事部隊的突擊隊員。

*印度不希望給對中國關係帶來麻煩*

印度的中國問題研究所分析員拉帕說,印度政府不希望看到奧運火炬傳遞活動中出現麻煩,給兩國正在改善的外交關係帶來損害。印度跟北京政府之間存在尚 未解決的領土爭端和其他問題。拉帕說:「中國是印度重要的貿易夥伴,如果奧運火炬接力受到重大干擾,那將給雙邊關係增添問題。我認為這就是印度政府所擔心 的。」

奧運火炬接力在倫敦、巴黎和舊金山都遇到了麻煩。印度政府為了減少出現問題的可能性,把原先制定的9公里傳遞路線縮短為不到2.5公里。

印度官員說,新德里市中心靠近接力路線的街道將在星期四被封鎖5個小時。除了受到邀請的學生之外,公眾不得入內。

*藏人誓言打斷火炬傳遞*

一些西藏年輕人誓言要打斷火炬傳遞,從而進一步主辦2008夏季奧運會的中國政府感到難堪。

自從1959年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印度達蘭薩拉建立流亡政府以來,源源不斷的藏人來到印度,目前有大約10多萬藏族難民居住在這裡。

星期三有大約100名藏人試圖衝擊中國駐印度大使館,但沒有衝破使館周圍已經加強了戒備的警戒線。警方說,一些示威者被拘押。

藏人計畫星期四在首都新德里舉行一個火炬接力,對中國政府表示抗議。藏人星期二舉行的抗議火炬試跑活動出乎警察意料之外。後來警察熄滅了火炬,並拘押了數十名藏人。由於西藏問題日具爭議性,一些印度知名人士,包括演員和運動員,退出了官方主辦的奧運火炬傳遞活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