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名西藏康區藏人再度展開示威抗議鎮壓(圖)

發表:2008-04-17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9日,中共政府組織第二輪外媒記者團訪問安多藏區,在訪問拉卜楞寺(藏傳佛教格魯派六大寺院之一,位於甘肅省甘南州夏河縣)時,有20多名僧人舉著雪山獅子旗跑出佛殿,圍聚記者訴說"我們要求達賴喇嘛回到西藏;我們並沒有要求西藏獨立,我們只是要求人權;我們沒有人權"。還說寺院許多僧人仍然被扣押,夏河縣境內到處都有便衣公安在監視。短時間內向記者們投訴的僧人已超過40多人。這是自3月27日,拉薩大昭寺僧侶向第一批外國記者團冒死哭訴並哀求揭露真相之後,西藏僧侶再一次冒死向境外媒體表達公開抗議。但在外媒記者團離開安多藏區之後,這些抗議僧侶已被抓捕。

圖片附件(一):

圖片附件(二)(縮略圖):

 

圖片附件(三):

 

圖片附件(四)

 圖片附件(五)

 圖片附件(六)

圖片附件(七)


 圖片附件(八)



挪威西藏之聲4月17日報導 隨著中共軍警的加大鎮壓,西藏人民的抗議活動正如星火燎原蔓延到西藏各地,位於西藏康區雅江縣民眾再度展開示威,抗議中共血腥鎮壓藏人。
    
    據境內可靠消息指出,西藏康區雅江縣呷基卡村的上百名牧民於昨天(16日)在當地展開了大規模和平示威遊行活動,抗議中共軍警武力鎮壓示威民眾,要求中共當局允許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返回西藏,並與達賴喇嘛展開實質對話解決藏中問題。截至目前在這起事件中是否有人員傷亡或遭捕等方面沒有進一步消息。

  此外,很多西藏商人平日在四川成都市武何起地區經商,但是在西藏各地發生民眾抗議中共政權的活動後,當局故意挑起漢藏民族間的矛盾,導致當地經商的西藏商人經常遭到漢人的騷擾和恐嚇。
    
    西藏流亡政府與民眾緊急協調小組引述境內可靠消息指出,大批全副武裝的中共軍警於本週二14日晚上全麵包圍西藏安多甘南州夏河縣拉卜楞寺,並擅自闖入寺院搜查所有僧舍,毆打部分反抗的僧侶,毀壞僧侶財物,撕毀僧舍中供放的達賴喇嘛照片,之後強行抓走近兩百名西藏僧人進行審訊和虐待。本週三15日拉卜楞寺許多僧人聚集在寺院院內要求當局釋放被捕僧人,迫於僧眾的壓力當局釋放了大部分被捕僧人。當天中共軍警還對夏河縣境內的奧吳捷莫寺也進行突然襲擊,強行拘捕了9名西藏僧人。到目前為止,中共軍警在西藏安多甘南州就抓捕了3000多名僧俗民眾,其中瑪曲縣已獲知名字的被抓藏人有113名,沒有被證實的有 107人。雖然陸續有不少人獲釋,但必須要上繳罰款才能免除監禁。罰款金額按照所謂情節嚴重的程度來收取,少則兩三千元,多則幾萬元中國人民幣。當局還聲稱,上交罰款用於軍警的支出。
    
    西藏流亡政府與民眾緊急協調小組還指出,中共政府不但對藏漢民族間進行挑撥離間,而且在海外對中國留學生提供車費,住宿等費用,煽動海外學子要對抗藏人的和平遊行。由於受中共矇騙的那些學生,甚至對海外中國民運人士也進行動手動腳,製造麻煩。
    
    另據境內可靠消息指出,本週三16日所謂的西藏自治區公安廳已拘捕了第25號通緝令上的4名僧人,據說他們都是在色拉寺學習佛法的來自其它藏區的僧人。此外,中共軍警於近日在西藏安多尖扎縣強行拘捕了之前展開示威遊行的50多名當地僧俗民眾。
    
    消息指出,中共軍警仍然在藏人主要聚居區進行搜查,凡是查出供奉達賴喇嘛相片的家庭都有人被抓;許多藏人把達賴喇嘛照片藏在糧食或屋頂等隱蔽之處,但由於有人告密,所以被中共軍警輕易發現,很多藏人抱頭痛哭,只好把達賴喇嘛的照片燒了。
    
    消息指出,出於對體制內的藏人黨員和藏人幹部職工的不信任,所謂西藏自治區當局於近日要求各單位在單位大門和辦公室安裝攝像頭進行監控。與此同時,所謂"揭批聲討達賴集團罪惡行徑"的各種活動正在西藏各地進行。連小學生都需要寫聲討書,其中拉薩第二小學的一個小學生的聲討書上寫:"此次有組織有預謀的活動是我媽媽一手策劃的。"
    
    另外,在北京工作、打工、學習、出差的藏人經常遭到排斥和監視。許多飯店和旅館拒絕給藏人辦理住宿登記,穿藏裝的藏人被出租車司機拒載。北京的藏式商店、餐廳的生意一落千丈。北京警方還要求藏式商店、餐廳的經營者,如有僧人或談論敏感話題的藏人,必須立即向警方報告。

来源:挪威西藏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