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報:中共前常委胡啟立有望掌海協會(圖)

發表:2008-04-17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前常委胡啟立有望掌海協會

江丙坤已確定接任臺灣海基會董事長,並預定近期 赴大陸「探路」,不過,對岸海協會會長人選卻仍懸而 未決。據香港《明報》報導,北京近日有消息傳出,由 於年齡與資歷與江丙坤相襯,被尊稱為「國師」的現任 宋慶齡基金會主席胡啟立,將有望出任海協會會長。

媒體先前報導,李瑞環、錢其琛到陳雲林等3 人為 大陸海協會新任會長熱門人選,其中又以陳雲林呼聲最高。不過,從對應關係看來,陳雲林在很多方面與江丙 坤並不匹配。陳雲林年齡小江丙坤9 歲,江丙坤現為國民黨副主席,陳雲林則僅任中共中委,過去國民黨在野 時國共論壇作為工作平臺時問題不大,但從今後的兩會象徵意義來看,陳雲林顯然不符「德高望重」的標準。

《明報》報導,關於海協會會長人選,北京近期傳出78歲的現任宋慶齡基金會主席胡啟立有望出任。一來 胡啟立與76歲的江丙坤年齡相當,二來他在中共政治局常委的資歷,亦足與江相襯。更重要的是,胡啟立是共 青團派的元老,亦是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前輩,與已故 海協會長汪道涵一樣,有「國師」之尊的身份。

自前會長汪道涵2005年逝世後,海協會會長一職就 一直懸空。臺灣大選後,國民黨奪回執政,兩岸關係升 溫在即,再加上馬英九強調,海基會與海協會將是兩岸 談判的重要管道,兩會的首腦人選便備受關注。

来源:香港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