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溫柔一刀 中國股市熊到底

發表:2008-04-18 0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行4月16日上調存款準備金率影響,刺激滬深兩市4月17日早段急升,上證綜指最多上漲61.35點並收復3300點關口,但午後滬指殺跌加速,迅速擊穿3200點,盤中最低探至3180點,再度創下本輪調整新低。

上證指數收盤報3222.74點,跌68.86點,深成指報11657.08點,跌400.19點。兩市成交額902.12億元。至此,上證綜指、深證成指、滬深300和上證50四大指數,均連續第二天創出本輪調整行情以來的收市新低。

17 日上證綜指收市報3222.74點,跌2.09%,成交638.62億;深證成指收市報11657.08點,跌3.32%,成交285.04億。兩市共成 交923.66億,較16日同比放大一成三。此外,中小板指收市報4435.48點,跌3.53%;滬深300收市報3386.63點,跌3.07%;上 證50收市報2588.76點,跌2.49%;分析師指數收市報3766.17點,跌2.85%。

從盤面觀察,滬市前二十權重股只有5只上 漲,平均下跌1.72%,中國石油盤中一度逼近發行價。整體來看,兩市僅有130只個股上漲,其中跌停的非ST類股有35只,跌幅超過5%的個股多達 476只,而ST類股更呈現大面積跌停。從行業指數的表現來看,除木材行業一枝獨秀外,其餘行業全線殺跌,水電行業重挫5.66%跌幅居首,採掘、地產、 金屬均跌逾4%。

A股市場17日早段雖出現幅度較大的反彈,但買盤甚至比前兩個交易日都要稀薄,反映市場力量對比繼續向空頭轉移;而週期性行業持續領跌,無疑反映出投資者在對一季度經濟數據進行解讀後,繼續看空國內經濟形勢。

調查顯示,對於17日公布的經濟數據,基金經理普遍認為不容樂觀,並認為股市弱勢難以扭轉。通貨膨脹持續高企,而經濟增速明顯放緩,從而對市場構成揮之不去的困擾,對滯脹的擔心令週期性行業首當其衝地遭受拋壓。

市 場人士透露,除了對國內經濟明顯放緩、通貨膨脹居高不下等宏觀層面的憂慮以外,最近機構投資者又開始為上市公司的業績大幅下降而擔憂。據近期上市公司的公 告顯示,地產、鋼鐵、有色金屬、電力等不斷有藍籌公司公布業績大幅下降,已遠遠超出市場的預期之外;受此影響,近期基金的減持動作亦有加速跡象,從而引發 套牢籌碼進一步鬆動。

市場人士認為,近期大盤持續創出本輪調整行情以來的收市新低,17日更是明顯跌穿近期的整理平臺,料將刺激套牢盤進一步離場,從而加速下跌趨勢。

湘 財證券分析師羅明祥分析:「從目前的情況來看 應該在3000點左右都是在一個底部區域,但是如果我們從短線來看,目前依舊沒有見底 依舊沒有見底的,投資者應該保持一個清醒的認識,市場依舊處於一個弱勢的環境當中,應該說市場應該還有進一步下探的可能,尤其是在4月份,應該說都是一個 不太樂觀的走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