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鏡中照照是否墮落成了流氓政權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08-04-18 0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賀衛方教授在最近的一次演講中提到中國政府在考慮請一家外國公司諮詢,如何改善公關工作。郭泉教授近作《感謝奧運火炬,中共當局終於知道自己的形象不好了》,也談到"中國政府希望找一家公關公司,協助在北京奧運開幕前修復中國的形象"......想想嚴峻的現實,再看看這些異想天開的信息,令人痛心、深思和扼腕嘆息。  

執政當局"知道自己的形象不好了",不是致力於紮紮實實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而是首先想到了"外包裝",而且再次認為"本地的胡椒不辣","考慮請一家外國公司諮詢"。此乃急於求成、以毛相馬、偶變投隙,同時也是在給中華民族出大洋相、丟大臉,整個兒是在侮辱佔全球五分之一人口的智慧!  

無獨有偶,2005年4月國內也有如是報導:北京面向海內外招聘的奧運經濟高參名單即將正式敲定,5名受聘的奧運經濟高級顧問中,有4人為外籍人員,按項目完成情況支付酬金有可能會使受聘方獲得高於50萬的酬金......既然凡事如此高看外國的月亮,覺得咱中國人憨頭憨腦,往後我國不妨事無鉅細,俱交給外籍人士去打理,乾脆請一個外國總統來幫忙做愛,並替中國收拾這爛攤子好了。  

中國並不缺乏各方面的人才,缺乏的是一種人盡其才、使整個社會呈良性發展的長效機制。要"修復中國的形象",也不在於能否在國外找到高水準的公關公司,而在於能否腳踏實地依照人類的普世價值內修外攘,有勇氣正視現實,反省現實,從而一點一滴去完善現實,改過遷善,並盡最大的可能善待人民。請公關公司又有何用?難道還準備通過全球廣告疲勞轟炸的方式,把百孔千瘡的當今中國,在國際上快速炒成"蟻力神"一般的系列產品? 

"知道自己的形象不好了",這也算是反躬自省,也算是難能可貴,但恕我直言:反省的力度不夠!當一個國家內憂外患到了如斯境地時,想想人民這些年來所經受的苦難,想想光天化日之下某些匪夷所思的現實,執政者首先要深切反省的,不是如何去做"外包裝"的問題,而當有勇氣在鏡中仔細照照,這個政權是否已墮落成了流氓政權?是否存在著執政無德、治國無方、施政無能?是否在政治上獨裁、經濟上掠奪?是否某些決策已被利益集團悄然綁架,從而無法增進國家利益和人民福祉?人權狀況日趨惡劣,百姓怨聲載道、冤無可訴,就更是需要當局胸有懸鏡、返視內照!  

世上任何一個政黨都無法長期揹負"偉大的、光榮的、正確的"這類高標準的精神枷鎖。世上任何一個政權,也不外是由一批具體的社會成員供職於一系列的辦事機構,以公權力的形式,去管理並服務於社會和人民。這便也注定了國家權力在行使的過程中,可能存在這樣或那樣的失誤,需要不斷撫躬自問並加以完善。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和諧盛世"面目全非、自甘墮落到了而今這模樣,公權力一日幾省其身?  

禮義廉恥乃我國古代提倡的四種道德規範,亦稱治國四綱。可今天的公權力,卻總是擺出一副死豬不怕滾水燙的樣子,頑皮賴骨已久,鮮有顧及禮義廉恥的時候。當種種事關民族前程和人心聚散的問題暴露了時,公權力往往首先想到的不是從根本上去解決問題、平息事態,而是倚重人為製造信息孤島,或安排一些素質低劣的人員去論壇內顛倒黑白,謾罵赤子,搞什麼"佔領輿論陣地"、"統一宣傳口徑",將人們的認識模糊化、扭曲化,並藉此把問題束之高閣。這邊在念叨"和諧",那邊卻如納粹一般去迫害一些本想促進本國進步的人士,搞"殺雞儆猴"的那一套......混帳到了這樣的地步,不知閉閤思過,這樣的"形象",靠了公關公司如何去"修復"?  

《圍爐夜話》曰:"心能辨是非,處事方能決斷。人不忘廉恥,立身自不卑污。"而現在的政客,不辨是非者眾,優柔寡斷者眾,得過且過者眾,胸無大志者眾,謊言連篇者眾。那些有能力改變中國命運的"公僕",倘使真能坐不垂堂,情系蒼生,並多一點自我反省意識,何至於看病難、上學難、買房難、就業難等等大山,這麼多年來會高比五嶽?恬不知恥誇耀什麼"經濟騰飛",不就是盤剝百姓有術嗎?不就是權勢集團和利益集團玩兒小百姓有方嗎?這樣的刮民"經濟",不 "騰飛"才怪。 

再講到訪民潮澎湃的問題,無以數計的訪民在地方黑惡勢力的逼迫下,一次次赴京上訪,一次次在京城遭遇截訪人員的非法綁架和信訪機構的敷衍了事,國家權力面對數目如此之眾的訪民,竟不拿出確實解決問題的辦法,一任訪民屯街塞巷,搞得一個國家的首都幾乎要變成跳蚤市場了,訪民行號臥泣,也沒有一個國家領導人站出來,對訪民所經受的苦難說幾句暖心窩的話,就連傷心慘目到風雪天氣有些訪民露宿京城,都沒有公權力對他們給予基本的人道關懷......這樣的"形象",靠了公關公司,又怎麼去"修復"?沒有推己及人式的撫心自問,也就難於"不忘廉恥",進而無法做到"立身自不卑污",因此,便也有了要"修復"形象的今天,何其悲哉?  

自吹自擂的什麼"和諧盛世",什麼"GDP連年增長",拉倒吧!以古為鏡,我國哪個朝代的百姓像今天這般活得憋氣、累乏?以人為鏡,我國哪個朝代的君臣像今天這般高高在上、藐視眾生?京城別開"盛會"還好,一開"盛會",有些慘不忍聞的人群就更是雪上加霜!會堂之外愁雲慘霧、怨聲載道,會堂之內衒玉自售、掩過飾非。有多少"公僕"真在為國家形象、民族前程、人民福祉而迴腸九轉?大好江山被政治小丑們糟蹋得已是滿目瘡痍,一個客觀上要百姓不辨菽麥,甘於受壓迫、受凌辱、受殺戮、受掠奪的地帶,假使只是尋求表皮的縫縫補補,或靠了一些歪門邪道塗抹幾道亮光漆,那麼,可以斷定:中國仍然得不到世界的尊重,我國人民依然不會有出路!  

假使這個政權真是一個在乎形象的政權,假使多那麼一點點自愛,一個長期為百姓看病難、上學難、買房難而憂心的作家在離奇痛失愛子之後,也就不至於連續數月被逼得行乞街頭,不至於被搶奪了手中的筆桿,在國內媒體和熱門論壇再也沒有了說話處。赤裸裸的迫害進行到今天已是642天了,我孩子的屍檢報告和傷情照片仍然是"國家機密",廣東官方對此慘案未做任何實質性處理,殘殺未成年人的惡魔也依然逍遙法外,"親民"的"公僕"繼續裝聾作啞!這形象,公關公司又怎麼去把它"修復"?  

這是個民族道德發生大崩潰的時代,也是一個公權不要臉面了的時代,雖然他們要找公關公司"修復"形象了,但我知道那是卻行求前,方法不對。世事明如鏡,前程暗似漆,我這兒所說的前程,並非是指我個人的存亡絕續,而是令人心憂的國家命運。我焦慮,我嘆息,我彷徨,我想到了王永彬的那句話:"人心日喪其廉恥,漸至消亡,安得有講名節之大人,光爭日月?"沒有真正的時代巨人,沒有體制上的貼近時代貼近人民,這舉世無雙的"剩世",何從下手何從"修復"?!哀我泱泱之大國,竟到欲旁門左道"修復"形象之境地!    

2008-04-17

廖祖笙近期網站: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aokhost.com/ (國內瀏覽建議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runhost.net/ (國內瀏覽建議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yoyohost.com/ (國內瀏覽建議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biz/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360.com/index.php(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zslmj.freehyperspace2.com/index.php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freeweb7.com/index.php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index.html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廖祖笙目前電話:13799156861 13860527331 13528908198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