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服飾(魏晉南北朝篇)(圖)

發表:2008-04-18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魏晉時期的戰爭瀕繁,少數民族與漢人相互雜居,胡漢文化相互影響,漢族人民開始穿著窄袖短衣、碟躞腰帶、長靿皮等胡服。

   婦女服'裝樣式,由上長下短轉變為上儉下豐,寬衣褒帶變為緊身適體,輕巧便利的服飾廣為盛行。男子服裝主要是衫,衫有單、夾兩種。風格不同於袍,不受衣袪約束,所以袖口寬敞。

    北方民族男服主要為褲褶和裲襠,褲褶就是改良的戰國時期的胡服,特色是一種緊而窄小,長至膝蓋;另一種則褲管寬鬆長度到腳,不僅軍旅中穿,也廣泛於普通便服。裲襠是一種只有胸、背兩片的服裝,質料為布帛,肩部以皮相連接,腰上系皮帶。

    漢族女裝多承於秦漢,有衫、褲、襦、裙等,衣衫多為對襟,領、袖都加花邊,下身著長裙,腰繫帛帶。

    鞋比以前更講究,有絲、錦、皮、塵香履等,重要場所須穿履,不得穿屐。






来源:文摘錄於中國歷代服飾大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