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字當頭? 美懷疑中國肝素故意污染

發表:2008-04-18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稱,巴克斯特國際公司(Baxter International)今年初回收的導致美國百名病患死亡的中國產肝素(heparin),可能是中國商人為了增加利潤而故意調包造成污染。FDA 下個月計畫在中國成立辦公室,試圖改變策略,更主動的監督藥物安全。

FDA懷疑中國肝素故意污染

彭博新聞4月16日報導,美國監管機構懷疑,巴克斯特國際公司的中國產肝素是為了增加利潤而被故意污染的,這些肝素造成了美國至少103名病患死亡,數百人產生過敏反應。

在參議院15日的一個聽證會上,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專員安德魯.伊賢柏甚(Andrew von Eschenbach)發表了有關肝素的評論,但沒有指明是誰在肝素中加入了污染物。巴克斯特公司解釋說,該產品在到達公司之前,污染就已存在。

肝素是從從豬或其它動物的小腸粘膜裡提煉出來的,是常用的血液稀釋劑。FDA早前的調查說:中國制被污染的肝素內含的神秘污染物是一種可能用來造假而且未經核准的廉價原料。這個污染物是一種化學成分被故意改變過的軟骨膠硫酸鹽 (chondroitin sulfate,又稱軟骨素)。軟骨膠硫酸鹽本身沒有薄血的特性。不過被硫酸鹽處理過後就很像肝素。這是造成肝素製造商巴克斯特國際公司很難檢測污染成分的原因。FDA 副主任伍德考克(Janet Woodcock)表示,「據我們的瞭解,這種成分並不是自然產生。」但當時FDA不確定污染物是否被故意加上的。

質疑污染動機

伊賢柏甚15日告訴參議院一個負責監督FDA預算的撥款小組委員會說:「顯然,我們懷疑這是一起經濟詐騙案。 」

總部設在伊利諾州鹿田(Deerfield)的巴克斯特公司在美國市場佔有約一半的肝素銷售,今年1月宣布回收。

路透社報導,中國制肝素內含的污染物,很可能是因為比來自豬腸子的真正肝素製作成本要低。中國許多製造肝素的工廠是沒有受到管理的家庭式工廠,低成本可能是引發廠商造假的原因,特別是去年中國發生全國性豬瘟的情況下。全球的肝素供應大多來自中國。中國出口肝素產品到四十二國與地區。

FDA計畫成立中國辦公室

美聯社報導,美國最高衛生官員週二表示,一旦北京最後批准,美國食品與藥物監管機構下個月將開始在中國工作。

衛生和公共事業部長麥克.裡維特(Mike Leavitt)稱,該管理局正計畫在中國開設一個辦事處,改變解決中國進口產品安全問題的策略。

裡維特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說:「在過去,美國和許多其他國家採取的策略是,在邊境上設法捕獲不安全的產品」。但是,他表示不可能檢查所有進入該國的數量龐大的貨物。

来源:大紀元記者華明綜合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