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收緊在港發放外國人簽證(圖)

發表:2008-04-18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國人從香港到中國的簽證安排收緊

中國收緊了外國人入境簽證安排。據稱在北京奧運之前,某些外國人在香港辦理中國簽證有新的限制。

外國商會批評此舉欠缺靈活,費時費事,缺乏透明度。

過去不少旅遊者或者商人都會首先前往香港,在香港辦理中國簽證後,轉往中國大陸。

據報導說,中國新規定,來自印度、巴基斯坦、伊拉克、伊朗、泰國、菲律賓、印尼等33個國家的國民將不能在香港取得中國簽證。

中共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網頁說:"中國歡迎外國人來華旅遊、經商、訪問。中國政府根據中國法律法規,參照以往奧運會主辦國及其他大型國際賽事主辦國的做法審發籤證。"

但是,公署的網頁又說:"近來申辦簽證人數大幅增加,為減少申請人等候時間,如申請人不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長期生活或工作,請在來香港前向所在國家的中國使領館查詢並申辦簽證。"

在中共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向發言人姜瑜提問:"中國近來加強了簽證發放管理工作,外國人已經無法在香港辦理簽證,商人也已經不能拿到多次入境簽證,請解釋原因。歐洲商會在港機構認為這對商業往來將產生不利影響,你對此有什麼反應?"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姜瑜沒有證實或者否認這個新的限制,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她說:"我們歡迎世界人民到中國參觀、訪問、旅遊......外國人正常來華參加奧運會或者其他一些活動不會受到影響。"

"確實收緊了"

香港通濟隆旅行社(Travelex Travel Services)一名職員向BBC中文網透露,他並不知道有關33個國家公民不能在香港申請中國簽證的規定。

他表示該旅行社至今代表客戶申請中國簽證尚未有遭拒簽的情況發生。

但他證實中國方面確實收緊了簽證政策,目前申請中國簽證必須向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提供往返機票以及在中國期間居住地址等信息才能獲得一次入境簽證。

不過,在香港的英商會說,一些商人已經受到影響。

英商會總裁夏偉邦說,商會一些會員不獲發多次往返簽證,只獲得兩次簽證。

夏偉邦說:"這除去了靈活性、增加了成本。完全欠缺透明度。如果事前能有適當的簡報和清晰的討論,我相信能處理得好一點。"

他說,此舉將讓商業旅客到香港尋找生意夥伴之後,無法跨過邊境參觀他們的工廠。

夏偉邦又說,長遠來說,這將讓人們考慮到其他地方,例如印度和越南做生意。

另一方面,遊客必須持有酒店證明和往返機票的新限制也引起香港旅遊業界的抱怨。

香港一家旅行社說,此舉將阻礙很多到中國旅遊的人。另一家旅行社說,情況越來越嚴重,旅遊和商業簽證的簽發速度也越來越慢。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