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欲造「摩天蜂巢城」 形如外星生物(圖)

發表:2008-04-18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首都首爾市正打算建造一座史無前例的"摩天蜂巢城"--它佔地40萬平方米,由15幢16到53層不等的塔樓組成,其形狀酷似一個個碩大無朋的巨型蜂巢,並被綠色植物覆蓋,看上去就彷彿是某種怪異的外星生物一般!而塔樓內部將隆起數個"圓球",用於建造公寓、劇院、醫院。據稱,"摩天蜂巢城"將創造一個更適合未來人類居住的環境,目前它仍處於構想階段,並有望在2026年建成。

"綠塔"形如外星生物

據悉,"摩天蜂巢城"正式名稱為"首爾公社2026工程",由韓國的"MassStudies"公司設計,其設計方案不久前才首次曝光。據悉,"摩天蜂巢城"將在位於首爾市南部漢江附近地區建造,而那裡也是地球上人口密度最大的地區。

整個"摩天蜂巢城"佔地39.34萬平方米,由15幢塔樓組成,這些被稱為"綠塔"的塔樓從16到53層不等。令人目瞪口呆的是,這些塔樓的形狀竟與世界上現有的任何塔樓都完全不同,它們一個個都酷似碩大無朋的巨型蜂巢,而且全都被綠色植物覆蓋,看上去,"摩天蜂巢城"內的15座綠塔就彷彿是某種怪異的外星生物一般,令人如同置身於外星球!

 

塔內隆起巨大"圓球"

據悉,每幢"綠塔"直徑達75米,每隔數層塔樓就會向外部隆起,形成一個巨大的"圓球"。而這些"圓球"將按照功能不同,分別被劃分為公共區、私人區和商業區--其中,位於"綠塔"頂端的"私人區圓球",將由1000多套公寓組成,可供數千人居住;位於"綠塔"中部的"商業區圓球",將修建商場、劇院、網球場等各種設施,讓塔樓內的居民有充分的休閑場所。

而"綠塔"下部的"公共區圓球",則將修建醫院、學校,以及供居民散步用的街道。在"綠塔"核心部位將修建數部電梯。有趣的是,"綠塔"內部每個房間的形狀也並非傳統的長方體,而全都是圓錐形和圓柱體,從而與"綠塔"的獨特結構天衣無縫地結合在一起,充分利用了空間。

塔身如同"垂直公園"

據悉,"摩天蜂巢城"每座"綠塔"表面全都是巨大的六角形窗口,這些窗口將使用光電玻璃、牆體玻璃面板等高科技材質的玻璃打造,從而使塔身顯得晶瑩剔透,並充分利用陽光和能源。
而在"綠塔"表面玻璃之間的骨架上,將種植各種各樣的攀緣植物和花草,每到夏天,這些植物將生長數月,從而令塔樓被綠色植物覆蓋,不僅使塔樓內部保持清涼,而且令居住環境更加健康,讓塔樓本身就成為一個垂直方向的"公園"。

環保節能長期潔淨

據悉,考慮到首爾市面臨嚴重的環境污染問題,"摩天蜂巢城"是嚴格按照環保節能的要求而設計的。據悉,15座"綠塔"都將充分利用太陽能提供能源,通過塔身的玻璃光電板吸收能量。此外,"綠塔"將建造一套內部循環水系統,使得生活廢水也能充分利用。

在夏天時,塔樓的循環水系統還能使大樓的溫度降低30%,並隨時清潔"綠塔"表面的玻璃,令"綠塔"在污染嚴重的首爾市也能長期保持潔淨。此外,15座塔樓的底部修建一個巨大的公園,而這個公園也將與塔樓融合為一體。
預計2026年能建成

據悉,首爾市將建"摩天蜂巢城"的消息引發了人們極大的興趣。一名網友稱:"這真是一個好主意,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它們早日建成。不過,它看上去似乎有些不切實際。"另一網友稱:"這是我看過的最美麗的住宅區,它讓我對污染嚴重的地球又產生了希望。"

據悉,目前"摩天蜂巢城"仍處於構想階段,而"MassStudies"公司為15座"綠塔"都設計了獨一無二的形狀。"MassStudies"公司預測,"摩天蜂巢城"有望在2026年建造完成。而一旦"摩天蜂巢城"修建之後,將創造一個更適合未來人類居住的環境,從而解決未來城市人口密度過大的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