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爭鋒?印度將重啟世界最高軍用機場

發表:2008-04-20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站立在中印邊境上的兩國士兵(Getty Images)

據印度戰略事務專家今天表示,在一九六二年印度與中國短暫邊境戰爭中潰敗的印度,最近在緊鄰中共控制的喀喇崑崙山口邊境地區,準備恢復啟用一座在一九六五年棄置的道拉伯格玉爾地軍用機場,海拔一萬七千英尺(五三一二公尺),也將是世界最高的機場。

道拉伯格玉爾地機場位於印度西北部拉達克地區的東北邊境,處於喀喇崑崙山口腳下。

在此之前,中共在西藏昌都地區八宿縣興建的邦達機場,海拔四千三百三十四公尺,據稱是世界海拔位置最高的機場。

印度國防智庫「空中武力研究中心」主席、印度前 空軍少將卡克接受印度民營IBN新聞電視臺訪談表示,就如一九六二年衝突,一旦戰事爆發,印度駐守當地的兵力,必須要盡快增加至少十倍,如果陸路交通受阻,就唯有仰賴空運,這座機場就會變得極為重要。

據卡克表示,印度軍方固定翼飛機最後一次在道拉伯格玉爾地機場降落,是在一九六五年。他表示,重新啟用這座機場將有助印度軍方加速部隊的調防。

儘管現階段與中共爆發衝突的可能性不大,但卡克表示,喀喇崑崙山口位居樞紐地區,對印度拉達克構成極大威脅,因此有必要重新啟用道拉伯格玉爾地機場,使印度在與中共的邊境爭議上能夠處於更有利的位置。

據卡克表示,除了在居民人口多為藏人並有「小西藏」之稱的拉達克地區,以及在同樣與中共有邊境爭議的印度東北部阿魯納查省地區,印度軍方也計畫恢復其他在邊境戰爭後即陸續棄置不用的軍用機場。他表示,印度軍方在一九六二年戰爭期間,曾利用這些機場空運了許多部隊。

印度政府主管國防事務國務部長拉朱也在IBN新聞電視臺訪談中證實,這些前進基地已棄置多年未用,要改善軍隊的部署調動,許多設施必須重新修建。他表示,當局在西北部的查謨暨喀什米爾省和東北部的阿魯納查省已選定若干機場作為優先重整目標。

印度與中共因邊境爭議爆發的一九六二年衝突,雖然短暫,但印軍由於輕敵貿進,遭到共軍痛擊慘敗,包括拉達克和阿魯納查省多數地區均陷入共軍手中。但共軍也因為顧及補給線過長,主動宣布停火議和並撤回原未定界之後。

来源: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十九日專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