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暴雨引發山洪 20萬人受災

發表:2008-04-20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8日到19日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出現有氣象記錄以來最大的一次暴雨過程,目前這次暴雨已造成當地20萬人受災,並有一村莊發生山洪災害,不過相關部門尚未接到人員傷亡情況報告。

恩施州民政部門介紹,至19日恩施市、建始縣、利川市共有20·3萬人受災,房屋倒塌126間,房屋受損275間,農作物受災1·77萬公頃,緊急轉移安置災民107人。同時,恩施市龍鳳壩鎮三河村發生了山洪災害。

目前恩施市多處道路積水嚴重,不少車輛被困在積水中動彈不得。記者在三河村山洪現場看到,三河村路邊的稻田裡一片汪洋,白廟橋組的何孝彬家裡已進水近50公分,家裡床、桌椅都浸泡在了水中。他說,全家已忙了好長時間,希望早點能把水往外排出去。

隨著南方暖濕空氣增強,受降雨雲系的影響,18日湖北就開始迎來新一輪強雷暴過程,目前強降水還在繼續並在向東推進。

據武漢中心氣象臺首席預報員龍利民介紹,與4月8日那場暴雨相比,此次過程範圍更大,全省自西向東都有較強的降雨。鄂西南、江漢平原、鄂東北有明顯的降雨帶。過程雨量大部地區40毫米到60毫米,部分地區80到100毫米。

截至19日14時恩施市降雨量已達到159·4毫米,目前降雨還在持續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