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千球王」羅馬里歐 退出足壇

發表:2008-04-20 1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年42歲的巴西足球老將「獨狼」羅馬里歐(Romario),14日宣布退休。他在世界足壇的生涯,正式畫下句點。

羅馬里歐在一項DVD的發表會上說,「這是我正式宣布不再踢球了。我的時代已經結束。過去的足球生涯曾帶給我很多樂趣。」

羅馬里歐分別於1990和1994年代表巴西隊參加世界盃足球賽,94年那一屆攻進5球,是協助球隊拿下金盃的重要功臣。從1987至2005年間,他代表國家隊出賽73場,總共攻進56球。

羅馬里歐自稱在職業生涯裡攻進1000球以上,其中包括他在青年隊時期以及球會之間的友誼賽。他的處事風格也引發不少爭議。

事實上,巴西媒體對羅馬里歐宣稱的生涯千球記錄,一直抱持著懷疑的態度,表示其中包括青年隊和訓練比賽的進球,只能當作參考。達伽瑪隊則在去年初計算羅馬里歐的出賽場次,其中把不少季前練習賽算成正式友誼賽,讓羅馬里歐挑戰千球里程碑。

他曾經4度加盟達伽瑪隊(Vasco da Gama),職業生涯的開始與結束都在這裡。此外,他也效力過巴西的佛朗明哥隊(Flamengo)、西班牙的巴塞隆納隊(Barcelona)以及荷蘭的愛因霍芬隊(PSV Eindhoven)等。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