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西藏」是中共在打最後一張牌

發表:2008-04-20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4月19日採訪報導] 北京和武漢等地4月19日(星期六)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反法國示威。本臺記者採訪了著名的政治時事評論人士唐柏橋先生。唐柏橋指出,中共煽動民族主義情緒是必然的,以此維持它的政權,也可以說是中共的最後一根救命稻草了。

唐柏橋說,因為中共從四九年竊取政權以後,它就是靠幾大法寶,一個是暴力,一個是謊言,一個就是民族主義。暴力和謊言這個東西在大陸基本上放映出來的力量很有限,所以現在最後一招就是煽動民族主義。這個是在很多專制社會(都有),並不是中國特色,就像古巴,緬甸,阿富汗,以前的伊拉克,所有專制獨裁國家包括一些非洲國家,它那些獨裁者最強有力的武器就是民族主義。

唐柏橋進一步分析指出,為什麼說中共是打最後一張牌,煽動漢人和藏人的對立也是迫不得已。

馬英九上臺  中共的臺灣牌難打多了

因為他們以前在90年代後期的時候,李登輝時代的時候,他們打的民族主義的牌主要是打臺灣牌,它認為李登輝分裂主義份子。然後陳水扁當政以後,它就認為有充分的理由打臺灣這張牌。

那麼現在馬英九在臺灣當選總統以後啊,對他們來說就是既樂意見到,有不樂意見到到。願意見到的原因是臺灣要求獨立的聲音會小一點。不願意見到的原因是馬英九是支持民主運動的,他是個很理性的人,同時大陸要打台獨的牌相對就難得多,所以它沒有其它的牌了,過去對民運妖魔化,對法輪功,地下教會妖魔化都不起作用了。那麼現在把西藏最後一張牌,就是企圖妖魔化西藏人民的訴求。

拚命說西藏要獨立 是對中共天大羞辱

西藏人民就是和平請願,要求保護他們的文化,要求更多的自由,要求自治。達賴拉嘛的這種說話實際是在進一步羞辱中共,在任何一個場合,他都會提到一句話,我們不要求獨立,我們只要求自治。中共拚命說噠賴喇嘛要求獨立,這實際上是對中共天大的羞辱,全世界都覺的中共很好笑。所以紐約時報曾經有篇社論說,中國政府現在要急著要請公關公司給它包裝形象。

民族主義可以殺別人 也可殺自己

唐柏橋認為,民族主義情緒是把雙刃劍,可以為己所用,但也可能傷及自身,直接危及中共自身的存在。什麼叫雙刃劍呢?就是他可以殺別人,也可以殺自己。也可以傷自己。

它現在煽動起這麼高漲的,狂熱的,這麼發溫的民族主義,這些人完全失去理智了。等到中共不能維護所謂的民族尊嚴的時候,在他們看來,比如到奧運會的時候,全世界包括聯合國的秘書長,很多海外重要人物,他們都不去參加奧運會,那個時候中國會非常失望,開始把怨氣,把矛頭就不是對著全世界,就不是對著西方了,到最後的時候就會針對一個具體的東西,那就是中共。今天中國完全是被中共一手掌控,所有的聲音都是一個聲音,那麼中國很多年輕人就會完全被他們牽者鼻子走,到那天的時候,他們一下就會把怨氣都聚集起來,針對中南海,那個時候我相信他們應付不了這個局面。所以我說雙刃劍,而且很可能就是因為這個事情造成中共滅亡。

(小標題為看中國編輯加註)


 

唐柏橋簡介:

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曾就讀湖南師範大學政治系。2002年,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就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4月19日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