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師自我催眠 無麻醉"鑿骨療傷"驚呆醫生

發表:2008-04-20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歷克斯自稱他聽見骨頭被鑿的聲音

英國61歲的催眠師阿歷克斯·萊凱日前因手腕關節炎接受外科手術時,通過自我催眠進入「休眠狀態」,不打麻醉劑。手術很順利,阿歷克斯手術過程中還對醫生說話。他稱聽到骨頭被鑿的聲音,但不感到疼痛。

4月20日報導  現年61歲的阿歷克斯·萊凱是位專業催眠師,日前因手腕關節炎接受了一臺不可思議的手術:他通過30秒的自我催眠進入「休眠狀態」,在沒有實施任何麻醉的情況下,醫生藉助錘子、鑿子等金屬工具為他完成了一臺曆時83分鐘的「鑿骨手術」。整個手術過程,阿歷克斯都神志清醒,甚至可以聽到醫生的交談聲,卻沒有感覺一絲疼痛,更沒發出一聲慘叫。

催眠替代麻醉 30秒進入「休眠」

據報導,現年61歲的阿歷克斯·萊凱來自英格蘭西蘇塞克斯郡,與妻子生有一個孩子,是位註冊催眠師。由於手腕長期受關節炎折磨,日前他選擇在西蘇塞克斯郡沃辛醫院接受骨科手術。一般而言,此類手術需要全麻或者深度局麻,可是阿歷克斯卻於術前提出一個大膽建議——利用催眠法替代麻醉。4月16日,手術開始之前,阿歷克斯通過30秒的自我催眠進入一種安靜的「休眠狀態」。

據他後來回憶:「為了進入(休眠)狀態,我花了30秒鐘。隨後,除了手腕部位之外,我感覺不到全身任何部位的存在。」就這樣,在沒有實施任何麻醉的情況下,醫生們展開了一臺驚心動魄的「無麻醉挖骨手術」。為了防止意外,院方特意安排了一名專業麻醉師「保駕護航」。
 
主治大夫是戴維·利維林·克拉克在阿歷克斯的右手腕上切開了一個4英吋長的口子,隨後用錘子和鑿子展開「作業」。令人吃驚的是,儘管阿歷克斯對此感受得一清二楚,可是卻感受不到一絲疼痛。經過長達83分鐘的緊張手術,醫生最終從他病變的手腕上切下一塊如核桃般大小的增生軟骨。

據阿歷克斯回憶:「我可以清楚地感受到戴維醫生利用錘子和鑿子在我身上敲打的過程,甚至可以聽到骨頭斷裂的聲音。我曾聽到他(戴維)在說,‘我能用這把鋸子嗎?’當時我就在心中膽戰心驚地猜想,他是如何使用那個大傢伙的。幸運的是,過了一會兒他又說,‘我想我們還是用這把小一點的吧。’」阿歷克斯打趣道: 「我聽到他(戴維)對助手和麻醉師所說的每一句話,可惜就是沒有八卦,太遺憾了——原以為會聽到什麼有趣的故事。」

手術時竟開口 驚呆醫務人員

當手術進行到一半的時候,一直被以為處於「麻醉狀態」的阿歷克斯突然開口詢問手術進展如何,在場的醫務人員無不驚得目瞪口呆。據戴維大夫介紹,「手術出人意料地順利,阿歷克斯的呼吸和心跳始終保持正常,他沒有表現出絲毫痛苦。不過我真沒想到,他竟然能夠聽到我們說話,甚至開口詢問手術進展。」

據瞭解,阿歷克斯被認為是用催眠法替代麻醉接受手術的英國第一人。早在16歲時,他便開始練習催眠術了。1996年,他在被一名同事催眠後,接受了一臺曆時30分鐘的疝氣手術。那次手術同樣是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完成的。

許多專家指出,普通的麻醉手術,會使患者的認知能力和記憶能力受到一定影響。而作為一種替代麻醉藥的方法,催眠鎮靜法的好處是使患者出血少,恢復期短。目前,該法已經被用於待產的產婦和燒傷患者,以幫助他們減少疼痛感和恐懼心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