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亡國奴們的"愛國熱潮"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08-04-22 0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黨天下綁架在資訊孤島上的芸芸眾生普遍看不到一枚硬幣的正反面,有時難免會對事物做出片面、膚淺的判斷,容易腦袋發熱,成為人家手中的提線木偶。又或者,久遭壓抑,胸有懸鏡,但礙於風雨如磐,只得隱忍不發,適逢孤島島主在令人窒息的日子裡,提供了一個默許宣泄、可以玩兒的地帶,於是便也上前嘻嘻哈哈湊個熱鬧,跳躍舞蹈,畸形並晦澀地排遣自我久違的"愛國熱情"。

最近在我國多個城市家樂福門前上演的"愛國熱潮",極為怪異,往深層看,孤島島主和島民在"愛國熱潮"中各取所需,於是鬧劇得以敲敲打打上演,並保持繼續。可敬家樂福總裁在這出鬧劇中,風度款款,在聲明"家樂福集團從來沒有,將來也不會做任何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事情"之同時,也表示:"我尊重在此過程中,你們自由表達反對的權利,並祝福中國人民永遠擁有此權利。"

每個勤于思考、細作辨析並真正心系國家前程的中國公民,都應該在家樂福總裁的紳士風度面前,感到羞愧並表示敬意。中國公民嚮往擁有"自由表達反對的權利",但我們知道在這片專制已久、害怕反對的土地上,國人要擁有此權利,或需一個漫長艱辛的過程。以抱薪救火似的旁門左道,化解不了種種潛在的危機,要讓我國走向輝煌並步入正軌,最終還得向先進體制和普世價值靠攏。

之所以說這次上演的"愛國熱潮"極為怪異,是因為家樂福不過是一家從事商業經營活動的企業,我料定它無心攪和政治,也沒有膽量在這樣的國度給中國的國旗"降半旗"。加之在民主國家,媒體和公眾自由行使其表達權,司空見慣,應不至於引起國內民眾激烈反應。抵制家樂福當然也是一種表達,可當這種表達到了風起雲湧、夜以繼日、為之瘋狂且無以阻礙的狀態時,就誇張了不是?怪異了不是?

那些在家樂福門前久聚不散的"愛國青年",是怎樣的人群怎樣的心態呢?難道抵制了家樂福,如此"愛國"了一番,就能讓我國不再百孔千瘡,就釘是釘、卯是卯了?就不用歲歲年年再反腐敗了?你從今往後就享有各種天賦人權了?就擁有選舉權或罷免權了?就看得起病、上得起學、買得起房了?就漲工資了?股票就不跌了?沒日沒夜耗在那,你不用上班了?不用上學了?不用在家帶小孩了?不用陪老婆看電視連續劇了?不用約會異性朋友談情說愛了?......"愛國"愛得忘乎所以、高燒不退,你也太"那個"了不是?

在這個舉世無雙的"和諧盛世",中國的人權狀況、生存情景已經惡化到了千年未見之境地,要讓這個"吃人"的社會有所改變,一方面需要執政當局良心發現、檢點自我、傾力矯正,一方面也需要國際社會在人類普世價值的框架下,走近中國,有效監督。而中國境內家樂福門前上演的"愛國熱潮",卻讓行惰政、行暴政者隔岸觀潮,抽身而逃,也讓世界對中國的關注頓覺心寒齒冷,覺得你這個國家不可救藥。

愛國,不是"窩裡橫",不是在家門口拿一兩家外商發泄心頭的無明火;愛國,不是一遇到別國譴責我國不尊重人權,就惱羞成怒沒頭沒腦起鬨,叫囂要聯合抵制某個國家的產品;愛國,不是遑顧同胞疾苦,不是旁顧左右,更不是避重就輕!倘使硬要扯淡,把無端影響人家的正常營業解讀為"愛國",那麼我要說:這次上演的所謂"愛國熱潮",並不值得亡國奴們去攪和,別被人當槍耍了還樂呵呵。

國在哪裡?國已不國,國已經亡了!從這個國家公然拋棄弱勢人群的那天起,中國就已經被權勢集團和利益集團所攻佔。各種代表國家權力的行政機構,在淪陷後紛紛發生變異,百姓行號臥泣,冤無可訴,整個國家已經不再像是常態意義上的國家,不過是徒留了個"國家"的空殼而已。舉目四望,這些年來這個國家主持正義的力量在哪?視如己出、善待人民的力量在哪?滿目悲涼和畸形,國已不國!

你在家樂福門前和一些不明身份的人一塊鬧事,你口口聲聲喊著"愛國",卻可悲地意識不到自己已經成了亡國奴。民眾在新形式侵略者的鐵蹄之下,或苟且偷生,或撒手西去,在各種變相的掠奪和壓榨中,已是被不知不覺逼入了生存絕境的邊緣。你自然也不例外,當牛做馬幾十年,死到臨頭,才驚覺自己不過是為了擁有看病、上學、賣房等等最基本的權利,在大牆之外服了幾十年的苦役!

無以數計的下崗工人和失地農民朝不謀夕、清灰冷灶,你不進行愛國表達;數量如此之眾的國人看不起病、上不起學、買不起房,你不進行愛國表達;京城訪民屯街塞巷,血淚成行,你不進行愛國表達;許許多多原本清純嬌羞的良家女子迫於生計,在花街柳巷含淚典賣自我,你也不進行愛國表達......而這回,你到家樂福門前玩兒"愛國"遊戲了,這"國",你"愛"得只怕連自己也能覺出矯情和累乏。

無人否認作家廖祖笙的愛國熱情,可自從我的獨生子廖夢君慘烈遇害校園,竟申訴無門,且在國內媒體和熱門論壇再"無權"為苦難的中國百姓吶喊,我便意識到這不是我的國家,也不是絕大多數中國人的國家。當我痛徹心腑,甚至被反動勢力連續數月逼迫得行乞街頭時,國在哪裡?黨在哪裡?這個"黨國",許多時候讓人沒法愛啊,要愛,也不是神經兮兮跑到家樂福的門前去"愛國"!

驚回首,"國破山河在",城牆上飄搖著"和諧"、"盛世"的兩面破旗,國已經亡了,你我已是亡國奴!而某些城市家樂福的門前,極之可笑連續上演著亡國奴們的"愛國熱潮"。這多像是一出木偶劇--政治小丑和人權惡棍們在手忙腳亂扯線條,"憤青"在被扯動中,口乾舌燥如是狂呼:"愛國!愛國!抵制!抵制......"喊吧喊吧,但願你們某天終於喊出了一片新天地,終於不再是亡國奴!

2008-04-21

■廖祖笙近期網站: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runhost.net/ (國內瀏覽建議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aokhost.com/ (國內瀏覽建議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yoyohost.com/ (國內瀏覽建議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biz/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360.com/index.php(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zslmj.freehyperspace2.com/index.php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freeweb7.com/index.php(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index.html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廖祖笙目前電話:13799156861 13860527331 13528908198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