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智多謀不風流 英國確有007真人

發表:2008-04-22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007"系列小說暢銷世界,充滿魅力且足智多謀的男主角詹姆斯·邦德自誕生以來紛絲無數。而在現實生活中,根據英國當局新公開的二戰文件,幾可肯定確有007真人版,就是曾為英國海軍做情報工作的特工達爾澤爾-喬布(Patrick Dalzel-Job)。相信已故英國作家伊恩·弗萊明(Ian Fleming)就是以他作為主角藍本。

據香港《太陽報》報導,達爾澤爾近乎電影中的邦德般的十項全能,他是語言專家、作家,懂得駕駛小型潛水艇、玩降落傘、潛水及滑雪。在新公開的二戰文件中,其上級稱讚他"體能時刻處在最佳狀態,能夠承受非常艱險困苦的環境",而且"從不懼怕危險。雖然忍耐並非他的強項,但非常忠心及勤奮",同僚亦以"足智多謀"來形容他。

達爾澤爾於1913年生於倫敦,父親在他3歲時就在戰場上陣亡,此後與母親相依為命,四海為家,18歲才返回英國。

達爾澤爾於二次大戰時加入英國皇家海軍自願後備部隊,其後被時任海軍情報單位主管私人助手的弗萊明招攬,加入由他領導的"30突擊隊"(30 Assault Unit),該隊專責趕在盟軍前頭奪取德軍秘密武器及文件。他為"30突擊隊"執行任務期間,曾成功協助解除德國Z29驅逐艦的武裝系統,退休時官拜海軍少校。

由於達爾澤爾與邦德有頗多相似之處,所以弗萊明創作的第一本邦德小說面世時,當時所有同僚均猜到現實中的007真身是誰。與電影角色不同的是,銀幕上的邦德風流倜儻,女伴輪流轉,但達爾澤爾毫不風流,一生只愛妻子一人。

達爾澤爾與妻子見證一段海上戀情。1973年,達爾澤爾與母親前往挪威的船上邂逅挪威女學生班斯翁德,此後對佳人唸唸不忘。

二戰結束後,他往挪威尋找朝思暮想的班斯翁德,皇天不負有心人,兩人重聚後共諧連理,並誕下兒子伊恩,倆人相互扶持直到白頭偕老。班斯翁德在80年代患癌逝世,達爾澤爾則於2003年逝世,享年90歲。

歷來很多揣測都指他就是007的真人版,雖然達爾澤爾曾向兒子否認其事,但他曾在一個訪問中表示,弗萊明曾告訴他,邦德就是以他作藍本。

為紀念弗萊明誕辰100週年,英國第五頻道將於週三播放記錄片《邦德:真實故事》,內容會公開這批二戰新文件。

弗萊明1908年5月28日出生於倫敦。祖父是富有的蘇格蘭銀行家,父親瓦倫丁是保守黨眾議員,1917年死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西線戰爭。弗萊明經歷豐富,曾在路透社做過記者、還做過銀行職員和股票經紀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