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組織呼籲拒卸中共「軍火船」

發表:2008-04-22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BBC報導,國際運輸工人聯合會動員非洲港口的工人抵制從一艘中國船隻上卸貨,這艘來自中國船隻運載著運往內陸國家辛巴威的武器。

有人擔心,在上月辛巴威發生有爭議的選舉後,這些武器會被辛巴威用來鎮壓政治反對派。

國際運輸工人聯合會的發言人對BBC表示,據信這艘中國船正駛往安哥拉。一旦該船的目的地被確定後,他將親自飛往那裡。

這艘船週五離開南非德班,向東駛往莫三比克水域。當時南非的碼頭工人拒絕卸下這些危險貨物。

早些時候,莫三比克交通部長證實,這艘貨輪目前正在由南部非洲海域駛往安哥拉的途中。

莫三比克官員表示,該國政府不會在這艘貨輪完成必要的"申請登記"之前允許輪船靠岸卸貨。

與此同時,西方主要媒體和南部非洲人權組織都已經聚焦在這艘運載武器彈藥的中國遠洋貨輪上。

負面焦點

這艘印有"安岳江 - 廣州"字樣的中國貨輪,數日前已經抵達德班港外海域等待靠岸卸貨。

儘管聯合國並未對辛巴威禁運武器,也就是說中國軍火船並未違反任何國際法,不過圍這艘船的爭議卻有愈演愈烈之勢。

辛巴威大選後被多數中立選舉觀察員認定敗選的穆加貝,一方面拒絕公布選舉結果,一方面動用軍警威脅恐嚇反對派,引發南部非洲鄰國和歐美國家的不安與譴責。

不少分析人士指出,本已因西藏騷亂和奧運火炬傳遞途中抗議事件而成為世界媒體負面聚焦中心的中國,可能會因這艘軍火船再次面臨公關災難。

4月18日南非德班當地的法庭判決說,中國軍火船應該可以在德班停靠和卸貨,但是售給辛巴威的軍火將不得通過南非領土運往辛巴威。

這一判決也就意味著一旦軍火在德班卸載將可能被南非扣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