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千源事件的幕後推手

作者:韓瑞 發表:2008-04-22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韓瑞報導】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杜克大學中國留學生王千源,由於在抗議集會中發表不同見解,表示藏人有權爭取人權自由而成了千夫所指的攻擊對象。年僅20的王千源被她的許多同胞視為叛徒,而她在青島的家人也受到騷擾及威脅。這種讓西方主流社會不可理解的文革式做法,令海外輿論嘩然,馬上引起美國兩大主流報紙,《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的注意,他們相繼做了採訪,並以頭版報導了王千源所受到的傷害。那麼,王千源事件的幕後推手又是誰呢?

中國學生會推動反抗議 異見者王千源成「漢奸」
王千源事件緣於49日杜克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DCSSA)針對杜克大學人權聯盟籌辦的「西藏旗校園接力和燭光守夜」活動組織一次反抗議。北卡三角區另外兩所大學,北卡大學教堂山分校和北卡州立大學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FACSS CSSFA隨後馬上響應。FACSS CSSFA的通知中將CSSA的主題定為「反藏獨,支持北京奧運」的活動。並將針對杜克大學人權聯盟籌辦的「西藏旗校園接力和燭光守夜」活動定性為「反華和藏獨」。 儘管杜克大學人權聯盟的網站上明確表示不支持藏獨,當時組織者也多次申明不支持藏獨

事發當天,DCSSA又發了一份通知和注意事項說,信中呼籲大家帶中共國旗,並說:「所有有相機和攝像機的請帶上,多記錄發生的事情,留下更多的證據。」通知最後特別強調,大使館不是本次活動的組織者。

通知還在北卡當地的一家報紙《華星報》的網站上登出,題目為「49RTP三校反對藏獨集會的通知。」

杜克大學這次事件,中國學生會DCSSA首先發起,北卡大學和北卡州立大學學生會響應,以反「藏獨」為名義的反抗議集會。所以,王千源的不和諧聲音與行為自然的被認為支持「藏獨」,「漢奸」。儘管王千源明確表示不支持藏獨,她只是試圖調解雙方。現場目擊者也證實,王千源確實發表了不同言論,但僅此而已,而她的所謂演講,也因為現場嘈雜,加上她聲音很小,大多數人基本聽不到。

錄像網路流傳 獲CCTV許可上首頁
活動結束後,王千源的個人資料,包括身份證號碼、出生日期、在大陸的學校及父母姓名、家庭住址、電話號碼均被上傳到杜克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的網站上。同時,這些資料也上傳到海內外許多中文網站。

Youtube網站上流傳一個配有愛國歌曲、經過剪輯的、中國留學生抗議的現場視頻,其中對王千源有大量剪輯特寫,但王千源的的發言內容被淹沒在配音中,無法辨別她到底說了什麼。這段視頻的連接在北卡三角區三校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的電子郵件組內獲得傳播,並且在Youtube網站上的點擊量近百萬。

417日,中共第一大電視臺,中央電視臺的網站首頁上,一個以「最醜陋的留學生」為題的散畫視頻,列出王千源的「條條罪狀」,而且,王千源的個人資料也毫無刪減的暴露。該舉動被海內外網路媒體廣泛報導。經過這些大力度宣傳,王千源成為海內外華人家喻戶曉的「反面人物」。

於是,王千源收到了上千封的謾罵電子郵件甚至死亡電話威脅,已經畢業的王千源被高中母校開除學籍,她的父母家遭到潑糞,被搶,父母被迫離開住所和工作單位。

中共官引誘王千源 國內網路歪曲報導
據王千源透露,中共官方也有人與她聯繫,她說,這個人自己也承認他就是政府官員,他先跟我溝通說,他在外面做了什麼錯事,當局後來並沒有怎麼樣威脅他,他還告訴王千源,他現在回國是很安全的,他父母也沒有什麼關係。

我覺得,從頭至尾,就是想引誘我、騙我,讓我不要說真話,還告訴我,千萬不要對媒體說話。

外,王千源提到,國內網路上歪曲西方媒體對她的報導。像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NPR這些媒體對她的採訪,國內的人翻譯的時候,把她說的原話改動了。比如,她的原話說:我做這件事情不是為了要綠卡。我現在還沒有定專業,但是我考慮要學政治。他們改成:我現在決定是否要綠卡。我要學政治。

王千源事件發生後,綠卡論、出名論、野心論、狂妄自大論等等出現,紛紛灑向王千源,從而分散對事件本身的討論。

王千源:中國學生會和中共大使館關係密切
王千源表示,對她發起批判運動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長期以來和中共大使館關係密切。美國警方正在對它進行調查。

王千源披露,中國學生會是受中領館保護的。「我們有他們的財政證明。」另外,她說:「這個組織一直跟中領館關係非常密切,很多事情都直接受中領館指使。」「從一開始,這個組織就是一個有問題的組織。他原來有過很多歷史上給別人扣帽子,然後又是給別人死亡威脅,這樣的事情。現在美國警方和聯邦調查局都 是在調查這個組織。他們的財政報告顯示,他們和中國大使館,中國政府有很密切的關係。作為學生組織,他們沒有這個權力。」

王千源目前受到警方保護並且聘請了律師,不排除起訴中國學生會的可能。王千源指出,她有確鑿證據顯示,無論是中國留學生的抗議活動,還是對她本人惡意的攻擊,都是由該校中國學生會操控。她並說:「FBI正在調查該組織。該校多個學生社團亦要求調查和廢除中國學生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