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了55年 90歲妻臨死說真話:我比你大12歲

發表:2008-04-22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伴,我大你12歲!"重慶90歲妻子臨終前,坦白比丈夫大12歲,隱瞞了55年。

  "她在臨終前告訴我,她比我大12歲。"前天下午,在中國重慶市的一個普通客廳裡,78歲老人譚發明,望著妻子吳玉珍的遺像說,他知道這個隱瞞了55年的秘密後,只淡然地對老伴兒說:"過去的事情就不要再提了。"

  這句看似輕描淡寫的話,展現的卻是真愛。丈夫的這句話讓吳玉珍如釋重負,4月12日安詳地去世。

只要老伴清醒 都會深情擁抱

  譚發明和吳玉珍沒有子女,平時靠乾女兒韓女士一家照顧。譚發明的干外孫女劉美萍說,今年3月31日,吳玉珍老人入院後,譚發明老人也住進了老伴兒對面的病房。可是,譚發明老人總是守在在老伴兒床前,只要老伴兒清醒,兩人先深情地抱一抱,然後再互相親吻兩邊的臉頰。"老人結婚都50多年了,還經常擁抱親吻,一直像熱戀一樣。"

‘我20年前就察覺到了'老伴內疚 他反心疼

  譚發明說,妻子比自己大12歲,他20年前就察覺到了。因為妻子比他老得快,但他從沒在乎過,也不想知道其中的真相。沒想到,這竟是妻子的一塊心病,病重時才鼓足勇氣向他坦白。

  "她一直不敢說出真相,始終認為我會因為年齡上的差距離開她,其實她多慮了,真心相愛的兩個人,年齡絕對不是距離。"譚發明說,自己反而心疼老伴兒內疚了50多年。

  譚發明回憶,1953年他23歲,在文化館學唱隊當學員,在文化館裡,他認識了當時也在文化館裡學習速成識字法的吳玉珍。

  譚發明說,吳玉珍自稱也生於1930年1月,比同年12月生的譚發明大。兩人相識後,譚發明逐漸瞭解到吳玉珍有過兩次婚姻,還先後有過四五個小孩,但小孩都夭折了。吳玉珍向譚訴苦,自己在老家還有個丈夫,但感情不好。不久,吳玉珍和丈夫離婚。1957年,兩個相愛的人結婚了。

  譚發明說,家中生活貧困,但妻子把凡是好吃的,都留給他吃,甚至放壞了都捨不得自己吃,總是餓著肚子。

  提起這些往事,譚發明老人再次掩面哭泣起來。

来源:新明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