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毛澤東"換成"祖國"的人民文革

作者:黃河清 發表:2008-04-23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申鏵女士、

王千源小姐:您們好!







我是一個經歷過文化革命的老人,對現在海內外華人的狂熱行為一點不奇怪,令我驚喜的是今天看到的申鏵女士採訪王千源小姐的報導。(請參閱:http://news.epochtimes.com/gb/8/4/18/n2087232.htm)







二十歲的年齡段,正是我1967年在監獄裡被打的死去活來還喊著"毛主席萬歲!"、回到籠子裡翻開毛主席語錄本,看著毛主席笑瞇瞇笑瞇瞇的笑臉,情不自禁地號啕大哭的時候。現在的愚昧不過是把"毛澤東"換成"祖國"罷了。







六十年的灌輸教育熏陶奴化異化已不在腠裡而達膏肓了。改變的途程艱難漫長。現在"憤青"的狂熱較之四十年前文革的愚昧更可悲,因為現在夾雜著太多的利益驅使,而少了或根本沒有了理想的追求。可喜的是現在已出現了曙光。這縷曙光最是王千源小姐這個年齡段青年學子的覺悟和清醒。







王小姐的許多看法觀點很深刻,使我很感意外,也十分欣喜。這已不是張志新、劉賓雁式的"第二種忠誠",也比遇羅克、林昭更深刻。不是灌輸得來的,是自己感悟的。這才是最最重要的,比無論什麼海內外"精英"們的深沉、超然和以往的豪言壯舉都重要千萬倍。對比我們那個年代,那種全體愚昧到瘋狂麻木的程度,這是核子裂變程度的變化。假以時日,一代、兩代、三代......中國整體的真正變化就會到來。







我原本就很悲觀,並不奢望自己有幸看到這一時刻的到來、享受這一幸福,但我現在看到了真正的曙光,已經隱隱有滿足之感了。尤其令我欣慰的是王小姐的堅定、凜然、無畏。王小姐與其父母的那一段充分地顯示了這一大器。







不論現在海內外華人有多狂熱,永遠也不可能逾越文革時代的愚昧;那是人類一代歷史黑暗的極致,也已成過眼雲煙了,何況現在的小兒科!堅定、凜然、無畏,再加上韌性,綿遠、力量就蘊籍其中了。一得之悟,寫出就教於王千源小姐、與王小姐共勉。







請接受我對您和您父母的感謝、敬重。也謝謝申鏵您做了這麼次美麗的採訪。







附奉我的一篇小文《西藏·奧運·洋人·同胞》參閱指正。







順致敬禮!



黃河清08、4、18於馬德里







西藏·奧運·洋人·同胞(韻辭)

黃河清



新世紀,西藏天火,正燃熊熊;北京奧運,屢熄火種。



奇觀:洋人抱不平,為我中華人權,抗議如潮湧;華夏同胞憤青,做穩奴才阿Q,義憤爭填胸。海外天藍,歐美地動,黎庶百姓,遊行號呼宏,街談平和公,令議員點頭,教黨魁聽聰,促首相頷首,有折腰總統。



欽佩:法蘭西,淑女氣鼓鼓;英聯邦,紳士怒沖沖;舊金山,山姆大叔逞義勇。地中海畔、大西洋岸,碧眼金髮,基督姐妹好弟兄;世界屋脊,喜馬拉雅,低眉光頭,僧尼慈悲阿彌誦,



為啥?一萬里外同類藏人遭槍轟,咫尺內和平象徵奧運聖火恥辱蒙。



三千年希臘奧林匹克競技雄,百餘載巴黎發軔體育新運動,友誼、團結、榮譽、和平乃旨宗;更快更高更遠,躍跳投擲賽跑如旋風。若不公平公開,如何能允公?若不遵普世標準,各說其是,各行其道,豈不亂哄哄,吵成一鍋粥,爭鬥無休窮!



健兒競賽,真善美,堅毅勇,無分小邦與大國、黑白紅黃棕。一邊廂男女齊獻技,逞能逞強,花簇簇點綴大地人世亮彤彤,美艷艷如上天普降萬千彩霓虹;一邊廂人民皆歡欣,平和和喜慶安樂吉祥共,美滋滋品頭論足暢心胸。勝固可喜分毫爭,敗亦欣然大將風;友誼團結和平事,榮辱譭譽人欲同。畫圖盛景描,天堂無雙宏,每件每樁,一點一滴,隸屬世間少男少女、老嫗衰翁,牽扯高低貴賤、億億萬萬顆心兒齊律動。



歷屆奧運宗旨,人人皆遵從,尚無誰公然不認同。有龐然大物小中共,竟挑戰普世價值,敢犯神聖道統。笑嘻嘻,先撒彌天大謊不臉紅,保證承諾,賭咒發誓,頓足捶胸,改邪歸正,不再壞種;繼量中華北京物力送,欲結奧運官員歡心哄。洋子產信它老實愣充,騙得許可操辦零八奧運粉飾太平胖子臉打腫。轉臀凳板未涼,換一副猙獰面孔,殺人世界屋脊上,開槍珠穆朗瑪峰。記者快回去,外交官別來,保護你安全可懂?活生生十九年前"六四"屠城戲,幕未落地縫,再開演,步兒對、詞兒重、腔兒熟透,無須袁木老臉賴皮再紫紅;篤定不過抗議示威制裁一陣風,奈何我是流氓怕誰動李鵬。



當年家裡多有阿Q\種,臨宰猶憂圓圈畫不攏。如今洋人堂吉珂德不Q傻義勇,敢鬥龐然大物風車惡魔衝鋒猛。當路石頭有人端,夜路走多遇鬼雄。吹口哨、喊彭公、舞木劍、亮獄籠,故伎重演謊言自欺欺世再十三億口哄、蒙、封。紅旗高擎,飛舞擺弄,神州移師海外,五十年隧道時空,"七八年再來一次"毛魔咒、語錄誦。"螞蟻緣槐誇大國,蚍蜉撼樹談何易!"詞兒未忘滿江紅。看世界與往昔絕異迥。漫道多倫紐約倫敦巴黎柏林東,人頭攢動,紅旗搖同。小哉淺水塘,忘三十年河東,可憐漣漪泛,怎奈何世界潮流,浩浩蕩蕩,民主自由大浪湧。君不見天安廣場、十里長安、九百萬禹域,曾遮天蔽日旗兒十年紅,紅海洋血泡沫浮沉著八億顆腦袋盡愚懵,萬歲山呼海嘯大地動,天大地大黨最大,爹娘不親,只親黨和毛澤東,朦昧了幾十年無限忠。俱往矣,過眼煙雲一陣風。曾經滄海難為水,池塘漣漪何能洶?歷史長河,留下的,一定是中華仁義、佛陀慈悲、基督大愛、奧運和平偕光榮。



寄語吾同胞:莫將阿Q充,要撞自由鐘。斧頭打鑿,鑿打窟窿。鄉諺千錘百煉,生活真諦匯總。民眾是斧頭,鑿是媒體輿論首相與總統,書記主席西藏奧運專制乃窟窿。仿洋人,學藏眾,懷佛心,入獄籠,舉奧運火炬熊熊,揚友誼團結和平旨宗,扛民主人權憲政大旗赳赳雄,棄阿Q畫圈三寸毛筆禿,挺堂吉珂德丈八長戈勇,騎天賦人權瘦馬往前衝,明明白白,實實在在,地道天公,活一回自己,遺子孫自由、善美與義勇。



2008、4、10於地中海畔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