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不單純為了好看(圖)

發表:2008-04-23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崔先生是一名記者,由於經常熬夜寫稿子,所以養成了吸菸的習慣,隨著煙齡的增加,吸菸越來越多,牙齒也因此而變得發黃,這令他十分苦惱。

因為每天都要和不同的人打交道,每當想起自己的牙齒,在眾人面前就難以啟齒。自從聽說定期洗牙可以解決因吸菸造成的牙齒髮黃問題,他養成了定期洗牙的習慣。

洗牙不單純為了好看

  時下,很多都市白領和崔先生一樣,養成了定期洗牙潔牙的習慣。在西方發達國家,擁有一口雪白漂亮的牙齒不僅是身體健康的象徵,還標誌著一個人的社會地位、生活質量和文化素養,因此每半年到一年做一次口腔潔治如同吃飯睡覺一樣必不可少。

洗牙不單純為了好看

  上世紀70年代,曾經流傳過這樣一句話:雖然很難區分出亞洲人的國籍,但只要看牙齒,就能馬上判斷出哪個是中國人。這正是說,上世紀70年代生人的"四環素牙"成為了那個時代的"時尚印記"。

  世界衛生組織制定的口腔健康標準是:牙齒清潔;無齲齒;無疼痛感;牙齦顏色正常,無出血現象。但在我國,達到這些標準的人很少。據權威調查報告 顯示,我國成年人達到"口腔衛生良好"的不足0.22%,僅齲齒的發病率就為45%,成年人牙周"不健康者"高達97%,幾乎人人有牙病。

  俗話說"病從口入",口腔是人體健康的第一道屏障,而牙齒又是口腔內的重要部件。如果牙齒健康出了問題,不但它本身會讓人難以忍受,還會直接影 響到人體整個消化系統的正常運轉,從而影響到全身健康。牙斑、黃牙、輕微歪曲等病徵即便不對牙齒的基本功能造成較大損傷,但它會使一個人的微笑迷人度降低,在需要"伶牙俐齒"時說服力大打折扣,更重要的是它會影響自信,讓人事事都羞於啟齒。許多牙科專家都認為,定期洗牙不單純是為了好看,它可以有效預防牙周疾病,而不是單純為了好看。

  在發達國家,洗牙已成為很普及的常規口腔保健,人們每年一至兩次定期找自己的牙醫去洗牙。洗牙之後,如果發現牙周病,牙醫會及時進行口腔專業治療,以保持口腔健康。在我國,近年來,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前往口腔門診洗牙潔牙的患者日漸增多,除了一部分為牙病患者之外,大部分都是都市白領階層人 士,尤其是20-40歲的年輕白領。




来源: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