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帶頭 三峽滿山活人墓

發表:2008-04-24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為修建三峽大壩,花大筆資金把庫區民眾遷走,建設整體生態環保工程;但近三年來,重慶市雲陽縣境內的"三峽庫周綠化紀念園"後山坡地,出現大批活人墓,重慶官方去年底到現場調查處理,雲陽縣也要求限期整改,但非法墓群仍在修建,嚴重破壞水土保持。

活人墓是人未死前即先修墓,立好的碑上有墓主出生日期,沒有死亡日期。從05年開始,雲陽縣城附近的雙江鎮、水口鎮、人和鎮、盤龍鎮及棲霞鄉等地出現多處活人墓群,很多地方規模很大。村民說,這些活人墓多是政府官員、有錢人為自己或親人修建的。

中國青年報報導,當地官方去年底統計,僅雙江鎮建民村、人和鎮立新村兩地,大墓、活人墓、豪華墓等土葬墓群達一百多座,重慶市民政局社會福利和社會事務處處長劉韻秋明白表示,這些都是非法墓群。該局去年底曾到現場調查,要求所有活人墓必須推平,涉及的公務員必須撤出,雲陽縣也要求限期整改,但當地的非法墓群仍在修建,處置意見成為一紙空文。

大陸記者親自到墓區現場,發現地方領導幹部主導修墓。修墓石匠透露,政府官員帶頭修墓,地方政府不敢來管,也管不了,非法墓群就建在三峽庫區綠化標誌區域上方。

當地有辦法的官民爭修活人墓,墓穴風水、方位至關重要,會看風水的道士生意接不完。雲陽縣名頭響亮的道士鄭大雲透露,建活人墓的操作程序是,給農民一點錢(含土地、青苗費等),鄉政府會"分點費用",有的還能開正式發票。比如棲霞鄉,鄉政府收錢,開電腦發票,正規得很。

面對記者詢問,政府不許修活人墓;鄭道士立即給村委會主任劉代國打電話,表示帶人看墓地;一會兒,劉主任趕來,對冒充買主的記者說:"只管放心,農村一般沒得問題。"

他介紹,修墓地主要有兩項費用,一是土地,一千五百元人民幣可佔地十二平方公尺,這個錢直接給農民;二是修墓,支付給石匠,已經修好的墓,最便宜的五、六千元,貴的要一萬多元。

村民售賣土地,沒有任何成本,建墓的主要成本是石料和人工。當地一座收費一萬八千元的墓,成本僅兩千多元,修墓利潤高達八成。鄭道士說,修墓的石匠老闆一年賺一、廿萬元沒問題。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