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中國新民黨中央黨部決議:支持王千源女士

民主先聲193

發表:2008-04-25 0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3日,中國新民黨代主席郭泉先生緊急召集部分在南京的中央黨部委員召開特別會議,研究了王千源女士最近在接受採訪中發表的若干政論時評、一封公開信、以及王千源女士對古箏、國學方面的學習情況,會上展開充分辯論,決議如下: 

第一、現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杜克大學一年級讀書的中國留學生王千源女士的思想與中國新民黨之主張完全一致; 

第二、中國新民黨反對中國中央電視臺網站對王千源女士的失實報導和非法人身攻擊; 

第三、中國新民黨中央黨部號召新民黨人學習並傳播王千源女士的思想。 

王千源女士雖然今年才19歲,但其對中國社會、政治、傳統文化之深刻認識,令人深思讚嘆。現公開郭泉先生收集整理的王千源女士思想片段42節及公開信一份,抄錄如下: 

1、"我覺得西藏絕對是中國的一部分,正因為它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所以對待它就要像是對待自己的同胞兄弟,要用的方式和對待外人是不一樣的。對待外人,你可以不予理睬、你用比較強硬的手段也好,都可以。但對同胞兄弟的話,是自己的親人,就要更加理性,要注意情感上的交流。跟藏族講話更多的是要考慮,這不是簡單地這幾年或幾十年或奧運會幾十天的事情。我們跟他們是幾百年、幾千年的淵源,並且會不斷地繼續下去"。 

2、"我從來不支持國家分裂,我也不願意有意識針對任何國人。愛國,要用理性的方式,不能像在網上攻擊我的人那樣,用非常不理性的方式,用紅衛兵式的謾罵,也不能用暴力的方式,包括網上、Email和電話的暴力,用威脅別人的方式。這不是愛國。他們這樣才是真正的叛國,才是把中國人的臉丟盡了"。 

3、"我不是社會學家,但我自己感覺是,一種比較強烈的社會思潮在人民其他的權利沒有得到很好的保護的情況下,每個人不是心理特別感到舒坦的時候,他們需要發泄的地方。而隨著網路的出現,他們的發泄可以由一個非常虛幻的概念轉化為針對某幾個人。而當他們成為幾千幾萬人結合在一起,就感覺到自己去攻擊別人時有人保護。這像歷史回潮,我感覺這跟"文革"太像了。我讀過那些歷史,當時還不信。他們認為文革以及過去的一些事沒有發生過,但現在我們正在經歷著同樣的事情。"  

4、"我覺得中國現在就是需要讓大家聽到不同的政見、不同的聲音。我希望一個國家有更強大的人民,而不是一個強大的政府逼迫人民連話都不敢說。現在有點像秦朝。秦朝當時為什麼滅亡?就是因為暴政。現在我擔心的是,這個暴政既有可能出於政府,也有可能出於人民,這太可怕了。"  

5、"我覺得中共政府就是一個暴力政府,所以有的國民產生現在這些(反對)聲音,也是可以理解的,我覺得他們也是可憐的受害者,大家都是受害者。"  

6、"中國現在的體制,令民眾的才能沒有發揮的餘地,讓民眾沒有敢說話的機會,說真話變得越來越難,只好戴著假面具做人。其實這有悖於人倫道德和自然規律。面對這些,必須要有人站出來,告訴大家:還是有中國人在頂著這個風頭,在實事求是講真話的。"  

7、"中國人是很聰明的,大家還是能看出來究竟發生了什麼。中國政府究竟是個什麼樣的政府,百姓在私下都明白。"  

8、"不要由於害怕而扭曲自己正確的思維,信心特別重要。"  

9、中國的社會問題"其實這是黨文化造成的,現在是一種虛偽文化和恐怖政治。就好像,當一個小孩在他出生的時候,如果父母就是用暴力來教育這個孩子的話,這個孩子的心理肯定有問題,以後長大也會是一個有暴力傾向的人,思想也會很壓抑。"  

10、"共產黨始終都是在撒謊,撒得很厲害。大家都知道很多東西是謊言,但是沒有人敢出來說。"  

11、"我並不是一個想懲罰別人的人。我覺得要把這個問題糾正過來,不會用同樣暴力的方式對待他們,而是採取法律方式。"  

12、"愛國不是愛黨,也不是愛政府。真正的愛國是為了國家的進步。真正愛國的人是敢於說逆耳忠言的人。"  

13、"中國存在很多問題,根子上是政權體制問題。中共煽動民族主義是在給自己造棺材,中國人民在覺醒當中,民族主義是雙刃劍,將有更強的力量反中共政權。中共政權將自毀於這一代。"  

14、"中國,應該讓那些真正有才華、真正有能力、能夠深層思考的人,對中國的未來做出貢獻"。 

15、"真正能夠促進國家進步的不是相同的聲音,而是不同的聲音。真正讓一個國家能夠強大起來的,不是讓大家閉嘴,而是讓大家能夠說話;真正讓國家能夠強大起來的,不是一個表面上很威武實際上很無能的這種中央政府,而是有強大的人民。只有民強才能國家強。古人云: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  

16、"一個正常的國家,都會有很多反對黨,很多反對的聲音,而且媒體起的作用就是糾正很多不正常的事情。媒體經常是用一種批判的方式出現的,而在中國,媒體基本上是共產黨打擊人的工具、撒謊的工具。我們看CCTV,他們沒幾句話是有用的,有用的話也沒幾句是真話。他們把撒謊當成是一種職業。"  

17、"孔子曾說:巧言令色鮮矣仁,就是說用特別誇張、諂媚來說話的人沒有幾個是好人。中國政府只能聽好話,聽不了這種逆耳忠言的話是很危險的。"  

18、"真正愛國的人是敢於說逆耳忠言的人。不是跟著大家隨大流的隨便亂說,而是像屈原那樣,哪怕大家都不能理解他,都能夠很清晰的分析問題後,真正的為國家的進步做一些事情。"  

19、"很多真正對人有用的話都是有建設性的批評的語言,不是那種謾罵型的話,而是說我真的給你提出建議會讓你有進步的這種話。"  

20、"中共所謂的政治,實際上等於是少數既得利益者的利益。比如,他們說的‘顛覆國家政權',隱含意思是說,你想把我已經從你那裡奪來的利益拿回去,這與民主國家的政治是人人都可以參與的政治蘊涵完全不同。"  

21、"我覺得,媒體的作用很重要。敢於說真話的媒體出來,大家都連起手來做一些事情的話,可能會對中國未來走勢的影響會很大。"  

22、"如果你自始至終是一個謊言的話,就要用更大的謊言來掩飾前面的謊言,那謊言是很容易被揭穿的"  

23、"當所有的謊言連在一起的時候,讀謊言的人,還是能夠判斷出來的。我覺得中國人非常聰明,只是因為信息封鎖,才會被迷惑一段時間。還有另外一部分人,知道真相的人,他們暫時沒有勇氣站出來說真話。但是,這不會是永遠的。"  

24、"民族主義源頭就是中共當局,因為它解決不了很多的問題,只能是轉嫁危機。過去說改革,每個改革都改不好,再換個改革再重新改,不停的換各種各樣的領域。"  

25、"中共政府就是害怕人們變得太強,就是害怕人民變得太穩定。因為它自己在不穩定狀態下,所以就要一直煽動大家沒事兒也要找出事兒來,每天打打殺殺,每天都要鬧呀鬧呀鬧,革命來革命去,才能夠保證大家都在忙於其他的事情,而不會管到它們的頭上來。"  

26、"中共煽動民族主義就是在給自己造棺材,一方面,得罪了西方社會,另一方面,又得罪中國自己的人,它們把民眾當作煽動工具的時候,實際上是小看了人民的力量。其實,多強的工具都是一面雙刃劍,這個力量能往外打,也可以隨時往回打。所以當局處境很危險,就是因為它們現在已經控制不了局勢,我感覺它就要玩火自焚了"。 

27、"儘管部分中國人在某些特殊時期內,可能會有一種民族主義傾向,但是不會被完全蒙住。隨時會發生變化,變成一種更強的力量反對中共政權。可能這幾個月就彈回來了,甚至幾個月都不要,可能是剎那間,這股憤怒的矛頭就會轉向中共政府。"  

28、"人民開始成長,‘民貴君輕'的這種情況現在漸漸體現出來,人民發現了自己力量的強大。人們在過程中也會進行反思,會認識到,中共政權是阻礙中國發展的因素。"  

29、"有的人一開始是一種發泄,我覺得這種發泄是很正常的,發泄一段時間後,後面就會有新的,更有意思的事情出現,人民會嘗試自己在哪些利益上可以說話,哪些利益上可以做事,能做什麼事,力量也會整合,就會發生大的改變。現在還在積蓄當中。"  

30、"中國存在很多問題,根子上還是政權的體制問題。比如愚民教育。現在中國的教育如果繼續是這樣的愚民教育的話,政府覺得讓百姓越愚它越穩定,因此把穩定當作第一位,這就是最可怕的、最不穩定的一種方式。"  

31、"中國現在的這種政治體制是必須要變的。事物都是在變的,如果你的政策不變,還是閉關鎖國的政策的話,還有新聞封鎖這些東西,都會使中國越來越落後。"  

32、"人無遠慮,必有近憂。現在經濟上這麼一點點小的好處、小的甜頭,遠遠不夠。實際上,中國的經濟發展不是很好,而且很不穩定。政治等其他領域都會影響到經濟。"  

33、"中國要騰飛起來,就要找到最適合經濟體制和政治體制發展的機制和政體,這樣才能把所有的問題一一掃清。她說,如果一個房間特別亂,只有一個桌子比較整潔,你在裡面做事的話,也很難安下心來。就是混亂現象互相滲透的結果。"  

34、"經濟學裡有一個很重要的概念,就是expectation(期望值),如果你這種期望值是一種很健康、很向上的話,在各個方面都能夠走得很好。期望值往往是由政府的體制決定的,如果政府體制不好的話,法律跟不上,經濟發展就會小心翼翼,你可能發展了很多很多年,積累下的資本,可能由一次政府的暴動洗劫一空,什麼都沒有了。或者說,政府改一個政策就什麼都沒有了。這種不穩定的狀態讓大家投機心理很嚴重,但真正是建立起資本的可能性很小。"  

35、"現在中共統治下的經濟既有欺騙性,也有滯後性。它是滯後於時代的,不是跟時代連著走,而是過去的積累留到現在的基礎。如果往上走的話,就需要積累,需要合理的政治體製作為基礎。否則,如果往下走,就會突然一下子崩盤。"  

36、"現在所有的隱患都把底兒已經掏空了,還沒有掏空之前,好像還是瘦死的駱駝比馬壯。但實際上,有些問題在內部越來越大的時候,要垮掉是非常容易的,要重建卻很難。"  

37、"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共政權不會長了,這一代會毀在它們自己手裡。像共產黨這樣的做法,不出多久,肯定要滅亡,大家就看著吧。"  

38、"大廈將傾,牆倒眾人推。人民對政府不信任,政府對人民不信任,政府內部人和人之間也不信任,人人自危"。 

39、"自西藏事件以來,國際社會有一種趨勢,不是排華,而是排中共政府和中國大陸內部搞的不正常的思潮。"  

40、"哪怕是苟延殘喘的政權,也會有它很可怕的、會放冷箭的可能性,畢竟這麼多年了。哪怕是苟延殘喘的政權,始終是一個暴力政權,還是要對它很小心。"  

41、"中國人現在沉不下心的原因,可能還是由於中共在文革時期把孔子等都打成這個派,那個派的,指鹿為馬。其實中國的傳統文化當中,有非常多的很有價值的東西。我們如果連自己的文化都不能接受,恐怕走得不會太遠、不會太深。沒有根的東西沒辦法發芽,即使發點東西也會很快就枯萎。"  

42、"文化是最強大的武器。我們這個時代能夠創造出來的文化價值,不會比過去幾千年創造出來的文化價值更大。現在一些新式的東西實際上是一種非常膚淺的表面現象"。 

43、"能夠和所有中國人手拉手在一起,創造歷史,創造一個中國未來積極發展的歷史,這個事情很好,比人生庸庸碌碌的過要有價值得多。"  

43、公開信一份: 

今日的示威遊行已然結束,然餘波未平。我就是今天站在兩方之中做調停之人,有些逆耳忠言在人前不便多言,如今汝憤氣稍停,不得不向你盡述。 

今者示威不可謂不雄壯,各位盡興而歸不可謂不快意。然若只知拳腳相加,怒氣相向,那是初學者的姿態,也無君子雅量豈不知"鷸蚌相爭,漁翁得利",恰中了後發制人者的圈套。曹植被逼而賦《七步詩》,至今憂思難忘: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西藏既乃我國之領土,豈可隨意拋棄抑或給予他人!然步步相逼,只會化友為敵,將原本平和的西藏各眾逼上樑山,從而背水一戰,造成不可收拾的嚴重衝突。試問西藏與中國和美國孰親孰遠?臥榻之上,豈容他人安睡。親不記仇,才不致引虎歸山,將我們的西藏向外推去,自給別人。我與西藏逾親,則美與西藏逾遠,否則彼必倒戈,則我方身旁插上美之飛地也。 

孫子曰:窮寇莫追。亦言:損剛益柔。老子云:上善若水。戰略上,攻心為上。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成大事者,能忍人之不能忍,方為人所不能為為中華之崛起此方為用人之時,我們要有容人之度,容人之量我不是讓你消極等待,而是積極備戰,消除怒氣,頭腦才會清晰,思維才能敏捷,決斷才會正確,看清局勢,方可從容應對。兩個拳師相對,聰明的拳師往往後退一步,讓對方露出破綻,然後一招知命。愚蠢的拳師一上來便大施拳腳,使出全部看家本領,反而會被對方摸出門路,為敵牽制。豈不聞"棍棒之下無孝子",拳頭威逼之下,別人的滿口應承哪裡能是真心?因而應該以德治國以理服人,退避三舍而後發,臥薪嘗膽而後能,而非圖一時之快,爭一朝之勝負。漢武帝的"有為而治"之初用了一招非常厲害的"無為而治"的"推恩令",表面上遵從各藩屬國的意願,恩澤四方,實則將大國化為無數無法作為的小國,矛盾自解。我們應該努力讓道義的天平傾向於自己,把輿論壓力留給對手,讓他們的拳頭打在蜘蛛網上,讓其像小丑一般自討苦吃,何必苦苦相爭,反而給自己造成無限煩惱?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我們對他們的觀點不甚瞭解,其實又何嘗完全洞悉己方觀點?由此可見,在知識領域,我們也沒有佔據戰略上的制高點,並沒有比對方高明多少,反而自揭傷疤,在人前落得個不好通融的形象,對樹立良好的中國大國風範沒有益處。自然,西方主流媒體的報導有失公允,但是反顧自己,難道我們的媒體就完全公正,不偏不倚?正因為不瞭解,所以才要主動溝通,掌握先機,方能克敵制勝。此外,關於講英語的事,我有一言相勸。語言是重要的溝通工具,技藝高超者,母語外語都能從容應對,主場客場都可打贏,其實依我看,國人不願講英語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原則問題,不過是學業不精,不願在人前露醜,卻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總之,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靠的是大智大慧,豈可因噎廢食,因小失大?城門失火,殃及池魚。西藏與我們唇齒相依,所以關係處理方面應比美國更小心謹慎才是,美國人是要把我們放在炭火上烘烤啊!切莫讓其得了便宜還賣乖!杜克乃修身養性之地,願諸位今後能夠振長策而御宇內,執槁樸而震天下,治大國如烹小鮮,成為經世致用的奇才,而非為五斗米而折腰。

 王千源

二零零八年四月十日寫於凌晨 

中國新民黨代主席  郭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