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綜指收市小跌 新股上竄下跳漸顯炒作氣氛(圖)

發表:2008-04-25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股市滬綜指週五收市小跌。分析師指出,在昨日股指上漲逾9%後,獲利盤累積較豐厚,今日大盤高位波動,以消化獲利浮籌,市場氣氛明顯活躍,交投仍維持巨量水平,盤中券商板塊表現活躍,新上市的紫金礦業(601899。SS: 行情)更是上竄下跳,炒作氣氛漸顯。

他們預計,因下週適逢五一假期,僅三個交易日,估計五一前大盤仍維持震盪整固走勢,夯實底部。

滬綜指收報3,557。749點,跌25。279點,或0。71%,日高為3,658。551點。A股全日成交1,839。13億元人民幣,上日為1,885。22億元。深綜指收報1,058。421點,漲14。622點,或1。401%。

華泰證券分析師周林表示,今天大盤以震盪來消化浮籌,雖然午後大盤一度上攻,頗有氣勢,但尾市還是快速回落,"尾市的下跌或許可以用資本的博弈來解釋,有些大小非可能在減持,還有些獲利盤尾市前出貨等。"

私募基金瞄上新股

新股紫金礦業上市首日的異動成為今天最亮麗的風景線。該股早盤基本在10元左右波動,下午則逐波上揚,尾市越漲越快,股價竟然較發行價7。13元人民幣上漲逾兩倍,最高達22元,後被臨時停牌。收盤前五分鐘復牌後,該股迅速下跌,最終收報13。92元,較發行價漲6。79元,或95。23%,成交9。72 億股,首日換手率高達92。6%,成交量滬市排名第一。

周林表示,紫金純屬是資金推動,開市後一個小時就換手超過50%,較為罕見,估計是一些私募基金有備而來,故意操縱股價,"市場的穩定來之不易,沒必要現在就去破壞。"

他認為,尾市曾有中國將升息的傳言,大家需繼續關注消息面變化。若週末消息面平靜,大盤將會震盪整固2-3天,大盤回調在100點以內都屬正常範圍。

第一創業證券分析師指出,兩市的龍頭股中信證券(600030。SS: 行情)和萬科000002。SZ大幅上漲的同時,並放出巨量,顯示多頭機構志在長遠,反彈週期應不會短。

中信證券收在漲停位35。34元,成交3。76億股,在滬市排名第三,成交金額高達86億元;萬科亦上漲1。65元,或7。44%,收報23。82元,總成交額54億元。

滬深兩市個股漲跌約"六四開",券商及券商概念股漲幅居前。不過權重股工商銀行(601398。SS: 行情)收報6。49元,跌0。32元,或4。7%,因公司向戰略投資者配售的28。85億A股下週一上市。

宏達股份600331。SS仍封住跌停,跌停位仍掛著逾1億股拋盤,這是其週一復牌以來連續第五個跌停。宏達股份自去年9月底開始停牌,因其未能爭取得亞洲最大鉛鋅礦全部股權,令市場大感失望。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