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火炬抵長野日團體悼西藏死者

發表:2008-04-26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京奧運火炬星期五抵達日本長野,星期六將在長野舉行全長18公里的火炬傳遞。為了防止遭到阻撓,火炬出發儀式會場禁止民眾進入。日本民間團體預定當天在寺院舉行追悼西藏事件犧牲者追悼法事,呼籲中國政府解決西藏問題。

星期五中午,北京奧運火炬在警方嚴密警戒下從澳大利亞堪培拉抵達日本長野市。長野火炬傳遞實行委員會長澤先生星期五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由於善光寺 拒絕將該寺院作為火炬傳遞起點,傳遞路線被迫修改,最終選定縣勤勞者福利中心舊址為起點,全長18.7公里,將有80名火炬手參加。

*火炬手名單只公布一人*

長野火傳遞實行委員會只公布了第一位火炬手是日本棒球隊主教練星野仙一,其他火炬手的名單沒有公開,同時起點與終點禁止普通市民進入。長澤先生表示這是出於安全考慮。他說:「(打來的)電話多半是反對意見,理由是針對西藏問題,反對為北京奧運火舉行傳遞活動。」

長野市民間團體打算在火傳遞同一時間為3月發生的西藏事件犧牲者舉行追悼法事。「思考西藏問題長野之會」代表野池元基星期五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星期六他們要在善光寺由僧侶為西藏事件的犧牲者舉行追悼法事,目的是要呼籲中國政府解決西藏問題。他說:「希望中國政府向全世界公開西藏信息,讓所有關注 這個問題的人瞭解西藏問題真相,並且從中尋求解決途徑。」野池表示,儘管他不十分瞭解西藏問題,但是知道這是一個極為艱難的問題,正因如此才希望中國政府 在北京奧運召開之前為解決西藏問題邁出歷史性的一步。他同時表示,這個組織並不反對火傳遞以及北京奧運。

*反對派與維護派同時擺陣*

北京奧運火傳遞在世界各國因西藏問題相繼遭到阻撓。為了保證星期六日本長野站的傳遞活動順利無阻,日本警方強化警戒體制,在沿途布下道道防線。反對派與維護派也同時擺下陣勢。

日本的共同通訊社報導,在日藏人將在沿途打出抗議橫幅,人權團體大赦國際的日本支部成員將在沿途蒙上雙眼以抗議國際社會對西藏問題「視而不見」。同時有消息稱記者無國界組織秘書長梅納德也將前往長野。日本政府表示沒有理由拒絕其入境。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星期五針對梅納德可能入境並抗議長野火傳遞活動一事表明已經指示法務大臣,說「日本是開放的國家,需要按照入境審查程序辦事」。另據悉,旅日中國留學生當天也將有上千名在沿途迎接火。北京奧運火傳遞長野站之後將轉入下一站韓國首爾。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