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代表流亡政府及全體藏民與中國政府和平談判理所當然

兼與王希哲兄商榷

作者:郭國汀 發表:2008-04-27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兄是對中國民主運動有過突出貢獻的著名民運前輩,南郭歷來十分敬重,也非常讚賞王兄之寧死不屈,決不向中共權貴或金錢低頭的可貴氣節。希哲兄早在1974年11月毛澤東專權[殺人如草不聞聲]的歲月,便勇於寫出[關於社會主義的民主與法制]的大作,直陳已見,並因此身陷中共牢獄15年!卻始終昂著高貴的頭顱,奮戰在中國民主運動的第一線,此種大勇與擔戴實屬難能可貴。南郭毫不懷疑王兄的愛國真誠,在此,請接受南郭至誠的敬意。然而,今日閱及王兄之[堅決反對中共政府與達賴談判]一文,吾以為王兄之觀點見解多有值得探討商榷餘地,且事關某些重大原則,鑒此,請恕南郭斗膽直言,若有得罪還敬請王兄海涵。茲按王兄之文順序逐條闡述吾之孔見。竭誠歡迎繼續商討爭辯。

1 達賴喇嘛的身份是西藏民族精神領袖,也是經定期民主選舉產生的流亡政府首腦,因此他當然代表達蘭薩拉流亡政府.也代表海內外廣大要求人權自由和真實的自治權的藏民。至於中共政權是否承認並不影響流亡政府的客觀存在.

2 達賴喇嘛是否能代表藏民族應當由全體藏民說了算,而非由任何其他人定奪.海外藏民對達賴喇嘛的真心擁戴有目共睹,似無需進一步論證。而國內藏民對達賴喇嘛的敬愛,從一件小事可見一斑。據稱2006年10月間達賴喇嘛在一個法會上言及今後佛事不宜再使用皮毛,結果全西藏一夜之間,藏民自動燒燬了價值數百萬美元的皮毛, 儘管中共當局亦曾動員藏民多年卻幾無藏民響應,從一側面證實了達賴喇嘛在藏民心中的崇高地位,其巨大影響力與號召力足以證明他有資格與能力代表藏民族.因此,海內外藏民是否承認達賴喇嘛的代表身份,應當屬於不證自明的常識。

3 王兄此言差矣,邏輯不周延姑且不論。吾得聲明,南郭並非[逢共必反],然而狗嘴裡吐不出象牙。即便中共真做了什麼好事,那也是其作為執政者份內理所應當之職責,其無權要求南郭因此為之稱頌,且中共歷來將其所謂好事放大數十倍狂吹,數百萬無恥無行黨用文人早已為之肉麻當有趣歌功頌德。反之,若中共當權集團干了壞事,則根本無權禁止南郭對其徹底揭露批判,因為這是每個納稅人的基本權利!

我不明白希哲兄是憑什麼認定[藏獨暴力集團國內外策劃操縱暴力事件]? 是否存在所謂[藏獨暴力集團]?汝有何證據證明之?當然不能排除存在個別藏獨成員以暴抗暴的行動,狗被追急了還跳牆呢,何況長期被欺凌的人乎。被迫[抗暴]與[策劃操縱暴力事件]兩者性質相差十萬八千里,豈能混為一談?!事實上藏青會負責人日前公開聲明:他們始終堅持,將來仍然堅持以和平方式爭取西藏獨立.

達蘭薩拉西藏流亡政府自1962年始即由全體難民定期一人一票選舉產生,是個貨真價實的民主政府.較之中共專制暴政,該流亡政府之合法性不容置疑。達賴喇嘛因其宗教精神領袖的身份與地位,更重要的是因其德高望重的人格魅力贏得了絕大多數藏民的衷心擁戴與敬愛.但並不意味著100%藏民皆支持他的和平、仁慈和愛的方式爭取真實的民族自治權利之主張.藏青會成員主體是流亡人士的第二第三代青年,大多受過西方民主政治的高等教育,享受過自由民主的果實,當然知道國際法明定的民族自決權利,因而皆無法忍受中共專制暴政的奴役而主張獨立.

達賴喇嘛則依其坎坷的人生閱歷和豐富的國際政治經驗,認為西藏獨立不現實.達賴喇嘛實際上自1979年始即已改變了他的政治主張,改西藏獨立之要求為實質的民族自治,並提出將藏區改為[永久]非軍事和平區,中共軍隊撤出藏區,使藏區成為中印等大國緊張關係的緩衝地帶,以減輕兩國邊防巨額軍費開支,同時要求[比例]限制漢人移民數量,以免藏民在藏區變成少數民族。此外確保西藏獨特的佛教文化不被毀滅性破壞,使得藏民族的文化,傳統,宗教事業得以發揚光大生態環境得以保護以造福藏民族的子孫後代,也造福人類。

南郭 以為達賴喇嘛的各項主張合情合理,至少皆是可以談判、協商、妥協的條件。這體現了他的政治智慧也是面對現實的正確選擇.他無法代表更不能操控所有的海外藏民勢力,儘管大多數藏民確實擁戴他. 只要多數人支持他,他當然有權代表海內外藏民.王兄之[影響操控]說似難於成立。因為巨大的影響力並不當然等於操控,況且達賴喇嘛並無任何軍警特暴力工具維繫其政治影響力,而實際操控往往需要實際利益或暴力支撐。正如儘管中共迄今撐控軍警特全部國家暴力機器,仍然不能迫使南郭及王兄贊同中共專制暴政一樣,達賴喇嘛不能強迫藏青會主張藏獨的人士接受他的自治主張,或強行制止他們以強硬立場抗暴的行動,此乃民主政治的真諦。

至於希哲兄假定達賴喇嘛說[假話, 演雙簧,是騙子,是陰謀家,是暴力主義者],未免太離譜,且沒有任何根據,更與達賴喇嘛一以貫之的仁慈寬恕和愛的思想相悖。 諾貝爾和平獎是世界級別最高的國際大獎,經層層推薦激烈競選,非貨真價實根本不可能獲此殊榮,和平獎獲得者全球屈指可數.難道全世界精英皆是蠢貨,就中共流氓或閣下火眼金睛?!其次,達賴喇嘛早已成為全世界各國政要,學者,宗教領袖的座上賓,更是萬眾敬仰的宗教精神領袖,其周遊列國所到之處皆受到所在國最高級別的接待,他每次演講皆萬眾傾聽,藏傳佛教是當代西方發展最快的一種東方宗教,這不但是達賴喇嘛的驕傲也應當是中國人的驕傲,當今之世中國人享譽全球的學說思想主張唯有達賴喇嘛的佛教與李洪志先生的法輪功。因此達賴喇嘛實質上是受到全世界眾多精英敬重,更是萬眾敬仰的當代活佛.而他本人接人待物則始終謙虛謹慎彬彬有禮.說實話,他極可能是當今全球最有影響力也最受世人敬重的一位大德高僧.

希哲兄居然將長期受黨文化毒害至骨髓,在海內外上演丟人現眼的鬧劇奉為: [反藏獨保奧運愛國民主運動]?!民族自決權是國際公法確認的普世價值,更是一項基本法律原則,因此,藏民族有權主張獨立.當然有權主張獨立並不必然等於現實.外族統治者蠻不講理的欺凌壓迫,在政治,經濟,宗教、社會,教育,文化等方面的歧視,特別是一味以暴力鎮壓對待其他民族人民對統治政策的不滿抗議訴求,才是分裂祖國的真正根源. 例如,加拿大魁北克省法國裔並無任何他族人統治或欺凌他們但其要求獨立運動曾轟轟烈烈,並無人指責他們犯有分裂祖國罪。如今加聯邦中央政府實行英法雙語同等效力制,且欲在中央政府任職者以精通雙語者為要件,法國裔加拿大人贏得了平等,也維護了尊嚴,鬧獨立的呼聲自然消息匿跡。因此,若中共當局繼續蠻橫無理堅持其愚蠢殘暴的暴力鎮壓政策,中共必將成為分裂祖國的真正千古罪犯!

說中共當權集團無知愚蠢是因為當權的胡、溫技術官僚們幾無社會人文常識,更沒有紳士之風度,在西藏問題上的政治智慧甚至還不如20歲的小姑娘王千源! [奧運]若是在民主化以後的中國舉行自應是全體國人的幸事,而在中共一黨專制暴政條件下的[奧運],最大的受益者乃一小撮當權犯罪利益集團,特別是撐管基建項目的中共官員們,最大的受害者則是中國弱勢群體,尤其是被強遷的北京平民和數十萬計的上訪民眾及數千萬失業工人失地農民;國人僅是得到了些許虛榮心的滿足.

當然近三萬名各國記者雲集北京,新聞自由的短暫實現,客觀上的確有利於國人。但由於黨禁報禁不開,國人沒有任何有效的組織純屬一盤散沙,而中共則早已將其組織觸角伸入到中國社會每個角落,因此如此[奧運]亦可能延長中共專制暴政的狗命,從而使得全體國人的苦難被迫延長數年。中共實際上是舉全國之財力不惜血本旨在為自己風雨飄搖朝不保汐的非法政權撈取合法性資本.海內外大量被中共愚弄的無知愚民憤青的表演,決非所謂[愛國民主運動]!儘管其中確有不少真心愛國者.然而一個明顯的事實乃是:這些[英勇的愛國者們]對於國內廣大弱勢體群,對於在中共58年專制暴政下的八千萬冤魂,對於數千萬失業工人、失地農民及被強遷房屋的受害者和數十上百萬冤假錯案的受害者的沈重苦難,對極度不公不義的專制獨載政治體制,對毫無公平公正正義可言的黑暗司法體制,對接二連三的礦難及黑奴工的悲慘命運,對於以胡適根、楊天水、張林、許萬平、清水君、鄭貽春、師濤、任自元、張建紅、呂耿松、陳慶樹、嚴正學為代表的廣大民運戰士的英勇犧牲奉獻,對人權律師與人權鬥士特別是鄭恩寵、高智晟、郭飛雄、陳光誠、李和平、楊春林、胡佳受到的酷刑與政治迫害從來保持高度沉默,不聞不問,麻木不仁;而對自己在其中享受充分自由的[資本主義]國度卻勇敢地發威。我不知道此種所謂[愛國民主運動]有何用?!

4達賴喇嘛不僅是當之無愧的宗教精神領袖,而且還是個有大智慧的政治家,有傑出才能的外交家,有淵博學識的學者。他是定期民主選舉產生的西藏流亡政府首腦。而希哲兄竟然認為達賴喇嘛只能代表藏傳佛教派,這也未免太小瞧他人了吧?憑什麼他僅能涉及宗教自由而不能過問藏族自治權、藏族文化傳統、藏區自然生態環境保護?

5 吾基本贊同希哲兄的這一主張:達賴喇嘛完全有權代表藏民族談判並提出各項條件要求真實的而虛假的民族自治權。但是,不是[過去],也非僅代表流亡海外藏民,而是[現在]更是代表全體海內外藏民。因為至少在他西去之前,藏民中沒有任何人有他此種國際聲譽和萬眾敬仰的威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達賴喇嘛的聲譽既非靠槍桿子支撐,也非依賴壟斷媒體瞎吹亂捧而來,而完全依賴其人格智慧學識與信仰的魅力而來。正是在此意義上,我曾指出胡溫欲與達賴喇嘛爭輝,猶如燭光與陽光爭輝!因為,胡溫輩之影響力或聲望,並非由於他們傑出的德才智,而是源於暴力加謊言的獨裁專制政體無賴般地霸道,而民間德才智遠勝於胡溫者大有人在!達賴喇嘛贏得的是人們發自內心的真正的敬和愛,而胡、溫獲得的絕大多數人的尊敬是以爭當同流合污的奴才為前提,是在欺騙宣傳不明胡溫真相基礎上的尊敬,充其量僅是期望獲得一杯羹的虛情假意的尊敬。事實上,胡、溫是當今中國頭號貪官污吏!從胡海峰,溫雲松暴發戶般的發跡,那怕依照中共國法律也足以推定胡溫間接故意受賄。而其受賄數額一千個胡溫也給槍斃了還不足以抵賞萬一!正是在此意義上,我曾指出:陳良宇較之胡溫實際上是個較有能力且清廉得多的[清官]。陳若任大上海共黨書記數十年僅受賄250萬元那絕對是個[清官]。

6 中共官方與達賴喇嘛的私人代表談判對話,理所當然等於與達賴喇嘛談判。代表談判的一切法律後果由被代表人承受乃是常識。達賴喇嘛是西藏流亡政府的法定代表人,他也是當今能代表藏民族與中共談判的最佳人選,中共之所以將談判限定於"同達賴喇嘛的私人代表接觸磋商"並非什麼智慧而是愚不可及的小聰明。諸如溫家寶之"達賴個人前途問題"協商對話說,證明溫先生要麼對人類的宗教精神心靈信仰生活相當無知,矣或想玩小聰明最終誤大事?!

事實上達賴喇嘛代表藏民中政治溫和派,通過談判對話,是一勞永逸和平解決西藏問題的唯一正途。中共妄圖以拖延戰術試圖拖至達賴喇嘛西去,藏民不再有威望崇高的精神領袖之後,再強迫藏民接受中共統治的一箱情願的愚想,是所有可能的解決方案中貌似聰明實則最愚蠢不過禍國殃民的損招。

思想大哲約翰洛克曾指出:解決國與國(民族與民族)之間的爭端唯有兩途:法律(契約)與戰爭。若法律(契約)無法解決,戰爭不可避免。當主張自治而不主張獨立的達賴喇嘛西去後,主張獨立的藏青會很可能在藏民各派勢力中佔上風。屆時若再遇上如胡、溫輩那樣蠻不講理自以為聰明實則無知愚蠢的當權者,那麼漢藏民族間的仇恨將被激發,進而兩民族間大規模的流血犧牲很可能不可避免,最終分裂極可能被逼成事實。

唯有相互尊重,相互愛戴,真正平等互利互惠,消除一切領域的歧視,才有可能真正實現隱定永恆的民族和解團結友愛。唯有當成為中國人真正值得驕傲自豪之時,才會有全體國人的大團結;而在專制暴政下的國人,不可能以成為中國人為豪,而一個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和憲政的聯邦新中國必將令全體華人驕傲自豪!其實,只要胡氏主動讓賢,讓國人公投,達賴喇嘛參選中國總統可以輕易地擊敗胡氏,不信試試看。當然是在公眾充分瞭解了胡氏與達賴喇嘛的真相之後公投。若真如此,中國所有的民族問題皆必將銷聲匿跡,因為56個少數民族業已真正人人平等都是中國人,正如在美國的各族人民都是美國人,加拿大的各族人民都是加拿大人一樣。

7 完全同意中共當局實乃[昏聵]之論,然而其昏頭昏腦的不是[決不能與達賴談判的底線]。真正清醒智慧的政治家,應當真誠善待達賴喇嘛並與之共同努力通過協商對話談判達成互惠互利的共識,以便一勞永逸和解西藏問題。[海內外反藏獨保奧運]之運動,實質乃中共暗中煽動起來的現代義和團運動,決非所謂愛國民主運動。因為只要達賴喇嘛活著,藏獨決無可能在藏民中佔上風。南郭完全贊成所有重大問題特別是敏感政治問題均必須民主化,透明化,公開化。因為唯有經過在思想市場上國人儘可能廣泛參與公開討論爭辯,才能最終發現真理。中國屬於全體國人而決不屬於中共一黨。中共實質上是對中華民族犯下了罄竹難書、罪不容赦的滔天罪孽的犯罪利益集團。反共決不等於反華,反共無尚光榮,中國人若反華那是腦袋不清楚的表現。熱愛祖國是每個有正常思維的人天經地義的事。吾愛吾國吾民,但堅決鄙視流氓中共且堅決反對禍國殃民的中共專制暴政!

中國民主運動的主體是全體愛好自由、平等、博愛不願做奴隸的中國人,而非貪官污吏奸商無恥文人等既得利益集團之子女或被洗腦洗得沒有了獨立思考能力的愚民奴隸。以美國為代表的西方各自由民主憲政國家雖然並非世外桃源,也非十全十美,並非所謂帝國主義國家,而是人類社會自由民主人權法治憲政的燈塔與楷模。自由民主憲政體制是人類社會最先進合理的社會政治體制,雖然仍有缺陷卻是正在不斷修正改善進步的弊端最少的社會政治經濟體制。

最後,吾得聲明,南郭不支持西藏獨立,儘管作為法律原則藏民有權要求民族獨立。南郭堅決支持達賴喇嘛提出的實現真正的民族自治的主張,包括建立藏區永久和平非軍事區,確保西藏文化,維護藏區生態平衡,漢族移民應當按比例合理限制的各項主張。因為這是合情合理合法的,也是真正能確保漢藏民族團結友愛互助互惠的長遠根本利益的正確主張。

2008年4月25日 於溫哥華島

附:王希哲:[堅決反對中共政府與達賴談判]《博訊》,2008年4月25日

1、達賴的身份是什麼?他代表誰?他代表達蘭薩拉"政府"麼?中共政府承認達蘭薩拉"政府"麼?

2、他代表藏民族麼?藏民族承認他的代表麼?

3、他代表流亡海外的藏人麼?過去,中國政府承認這一點,達賴也確實代表著海外藏人,中國政府才有與達賴談判的必要。自從藏獨暴力集團國內外策劃操縱暴力事件始, 達賴已一再聲明撇清,說是海外藏人已經不聽他的了,一切國內外暴力事件及圍繞奧運 火炬的大規模藏人政治抗拒事件,都與他無關,都在他的影響之外。如果我們相信他的 話,也就是說,現在他連海外藏人都不代表了,中共政府還與他"談判"什麼?有什麼 "判"可以談?哪怕談出了結果又有什麼貫徹的效力?如果達賴說得是假話,他事實還 足以影響操控海外藏人,那些國內外的暴力事件就是經他首肯的,他到處作出的無奈可 憐像不過是黑臉紅臉的雙簧,是演戲,他就坐實了是騙子,是"liar",是陰謀家,是 暴力主義者,對他就只有揭露的必要更沒有與之談判的必要。特別是在他的暴力行為正 在遭到反藏獨保奧運愛國民主運動抵制和跟蹤打擊的現在。

4、達賴目前代表的,只能是他那個藏傳佛教教派。他能夠談判的內容是西藏宗教自由 和安排的問題。因此,他完全有資格,也必要與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代表談判。

5、過去,在達賴還能代表流亡海外藏人,又承認中國對西藏主權的時候,中國政府與 達賴的談判就應該公開,無論他的要價多大,哪怕把北京也要去藏區"自治",也應該 公開談判。怕什麼?因要價高拒絕談判,就違背了"一個中國下什麼都可以談"的承諾, 理虧就在你中共政府。特別是,一再拒絕達賴回國訪問,參拜佛地的要求,就更不應該。 達賴是中國人,有絕對回到祖國參觀訪問或定居的權利,任何拒絕的理由都是錯誤的。

6、注意到,中共政府官方的正式信息是北京政府"有關部門準備近日同達賴喇嘛的私 人代表接觸",不是被歪曲風傳的與達賴"談判"。這就對了。"同達賴喇嘛的私人代 表接觸磋商": 是"私人代表",不是達蘭撒拉"政府"代表; 不是藏民族代表; 也不是流亡海外藏人代表。"有關部門"是什麼部門?應該是國家宗教事務部門; "接觸磋商"什麼?建議,磋商歡迎達賴回國訪問,磋商歡迎達賴出席奧運會開幕式, 如此等等。堅決反對所謂"談判"。

7、中共政府不能再昏聵下去了,必須把握住目前決不能與達賴"談判"的底線。海內 外轟轟烈烈的反藏獨保奧運愛國民主運動,不是為你們救駕的,而是捍衛國家主權利益, 也要求你們改革的。西藏問題,從今以後必須對全中國人民民主化,透明化;一切國家 大計,特別事涉國家主權,必須對全中國人民民主化,透明化。你們必須記住,國家不 是你們一黨的,它是海內外全中國人民的!利用藏獨保奧運愛國民主運動剛度過了危機, 就向達賴暴力集團退讓,就向帝國主義列強示弱,美其名"善意",這必將是對海內外 反藏獨保奧運愛國民主運動的嚴重出賣,是對藏獨暴力集團和帝國主義及其國內外代理 人的鼓勵。水能載舟也能覆舟。中國人民愛國主義的"雙刃劍"首先是對外的,也是對 內的,五四以降,就是有效監督中國政府,改造中國政府的。中共政府必須謹記。

2008年4月25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