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雲飛:冉氏新聞評論週刊(55)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08-04-29 0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彭州"毒龍"基地的180分鐘。

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show.asp?BlogID=411839&PostID=13577272&idWriter=0&Key=0成都正遭有史以來最慘烈的荼毒,成都正處於緊急狀態,這八十萬噸聚乙烯工程和百萬噸煉油廠在距成都市區39公里處開工,這是對成都上千萬人生存的大威脅。如果不有效制止這樣的遺禍萬年的廠之建設,那麼天府之國將會毀於一旦,整個四川包括成都要遭受空前的災難。我建議成都的朋友們,可以做如下的事情:一:電話或簡訊互相轉告此事;二:建議每個有車的人,在汽車尾部或者車窗貼上自書的"救我成都,反對彭州巨毒項目";三:建議成都寫博客的人,集體行動,連續抗議一週,其內容全是與此有關;四:建議海外四川人成都人將我們的信息簡要翻譯成英文;五:給全國乃至世界各傳媒發送此一消息;六:建議成都化工專家、環保專家等出來擔起作為專業知識份子的責任,與各方麵人士配合,強烈抵制此一事件;七:強烈要求彭州項目把環評工作公諸於眾,應該在全國、省市的媒體(電視、報紙)公開向民眾匯報;八:強烈要求公開這個項目的審批審核過程,以及相關領導的名字。成都人,現在是為自己的生存而鬥爭的時候到了。

二:紐約華人狀告CNN和卡弗蒂 索賠13億中國人每人1美元

http://news.qq.com/a/20080423/003152.htm你可以去打官司,那是你的權利,但請不要代表我,哪怕只有我一個人不同意,也請你不要用全稱判斷。13億人的授權證明何在?這是不經我們同意卻要代表我們的人必須明確告訴我們的。別以為自己在主持正義,就可以不遵守相應的法律程序。去告狀是否正義我們暫且不說,重要的是你別代表我。不僅如此,恐怕與我的想法相同的人,也不在少數。再者那些從來不知CNN為何物的農民,有不少人飯都吃不飽,電視都沒見過的人,你輕易代表了他,他的利益何在?至少你要先讓他知道電視是什麼樣子、CNN是什麼東西、卡弗蒂是誰?別把官方喜歡代表全國人民那一套推廣開來,搞這樣危害別人權利的鬧劇。別動輒把那種迫害狂心態在國際上蔓延開來,自信的人民和國家,哪有一天犯神經到這樣可笑地步的?

三:金晶事跡入選部分高校思想政治課受學生歡迎。

http://bj.news.163.com/08/0423/07/4A6QDP0J003800C8.html金晶護送了火炬,被視為民族英雄;她反對抵制家樂福,接著被視為漢奸,這真是極可笑的邏輯,但這便是從沒有清醒理智的國民教育的惡果。護火炬也沒什麼了不起,與民族英雄沒有關係,她只不過是盡一個護火炬運動員的責任本份而已。何況奧運會火炬也不是什麼聖火,平平常常一個東西而已,聖化到如此地步,就是為了強附民族主義而從種利用之。中國的政治課禍害國民非淺,因為凡是上過學的民眾都深受其害,這裡面的觀念之不堪,顛倒黑白,忽悠國民利益,達到了一種赤裸裸的地步。金晶的事跡如果入選高校,其標準是什麼?作為愛國主義的教材?這樣的愛國主義最後是柄不可控制雙刃劍。作為一個國家的國民,要清醒理智,平和中正,要分清自己的權利與義務,不可隨便熱血沸騰。從小的思品課到大學裡的毛概、馬列、鄧選的政治課,應該一律取消,代之以灌輸民主、平等、自由的公民課。否則這樣的愚民教育,就是用納稅人的錢來把納稅人教成傻瓜,正因如此,有許多人只是愛國,卻不知怎樣愛國才是得體而又符合自己利益的。

四:媒體稱中國每年流失境外賭博資金超六千億元。

http://post.news.tom.com/4A00000F676.html像這樣的事才應該進入高校的公民課,來讓學生探討怎樣防治腐敗,怎麼在制度上創新或者直接比照西方民主制度,才能有效地遏制中國官員瘋狂的貪污潮。商人愛賭,他毀的是自己的錢,那完全是他的權利,我們可以批評但不能幹涉。但這損失的六千億里面有不少是官員們的卓越貢獻,這涉及到我們納稅人的利益,就值得我們特別注意。中國每年公車消費幾千億,公款吃喝幾千億,公款旅遊幾千億,公款賭博幾千億,這便是官員們對納稅人血汗的糟蹋。這樣無度糟蹋後,官方便用中國人口多底子薄國家窮這樣的"國情"來忽悠民眾。把他們在無度地貪瀆後"製造"出來的國情當成一塊遮羞布,來欺哄民眾。這樣一來,比如義務教育應該免費、大病統籌國家應該有所負擔、住房上應該對民眾有所幫補等等,全部不能落實到位,他們找的就是"國情"這塊幌子來繼續忽悠民眾利益,讓民眾甘為他們做牛馬。

五:女首富張茵旗下"玖龍紙業"被指血汗工廠。

http://news.qq.com/a/20080420/001327.htm張茵在兩會敢於發炮敢於發表自己的言論,爭取自己或者說自己這個階層的利益,並不因為她是富人,我們就要反對。我們也許不一定同意她的見解,但要支持她言說的權利,但在兩會上是否合適,這是可以探討的(因為兩會是用所有納稅人的錢開的,而張亦非民選出來的,也不是她的支持者獻金選上的,所以她在兩會僅談本階層的利益恐怕不是最合適的地點),但不能因此讓她噤聲。當時她在說自己企業的時候,說到自己的勞資問題時,說做得很好。但現在暴出利益不相關的第三方談到她的企業是血汗工廠,這就值得仔細考慮和探討了。勞資問題,是中國這幾年的大問題,這也是資方杯葛新勞法的一個原因。中國沒有真正獨立的工會,勞方除了人數上的優勢外(這個優勢在不准遊行、不准罷工、不准結會的官方高壓下,人數優勢基本沒什麼意義),根本沒有和資方叫板的本錢。加上官方總是因各種原因(或者是私人受賄,或者為了維護當地的經濟發展與穩定等)站在資方的立場上說話,使得勞方的弱勢地位哪怕在新勞法出臺,也不會有太大的改善。勞資糾紛及其相關矛盾,只會越來越多,如不能真正利用法律作為防衛社會公正的最後一道防線的話,那麼將來出現的麻煩就會更加不可調和。張茵這個企業既然被指是血汗工廠,那麼有關方面應該從法律的角度來解決此一問題,維護勞資雙方的合法權益。

六:五月,金達萊花盛開在寧波的舞台上。

http://www.sohoxiaobao.com/chinese/bbs/blog_view.php?id=972922這條新聞的可笑性相當高,也只有在專制社會才會擺出這種可笑的烏龍,寧波《東南商報》的報導中把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父子關係給搞顛倒了,因這一顛倒而真理部要求相關人員做出深刻檢查。父子關係搞顛倒,頂多是個笑料而已,但在中國就變成了一個政治事件。因為這事件的相關父子,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是官方意識形態的同盟者,因此真理部要相關人員作檢查,實在是為了"國家"(其實就是一個黨派利益而已)利益。更好玩的,這條新聞出來,就有網友用英文fucked和fucking調侃這對把國家弄得生靈塗炭的父子,這樣的新聞可以進入國際笑料大全之中,讓我們看看專制者的醜態。

七:13歲少年無錢住院病死街頭。

http://news.sina.com.cn/s/2008-04-25/011915423551.shtml不小心把獨裁者的父子關係給弄顛倒了,真理部相當震怒,但一個13歲的少年無錢住院慘死街頭,他們真理部是不會有任何表示的,因為這與黨的利益無關。我記得廣州衛生局的曹局長說,中國看病是世界上最不貴的。請問,少年無錢住院而慘死的時候,我們說漂亮話的曹局長在哪裡?而戴文鋒剛好是你曹局長的治下慘死的,你這位"何不食肉糜"的衛生局長為什麼不發一言呢?納稅人納了稅,在所有涉及到民生利益諸如教育、醫療、住房上都沒有得到應有保障,這樣的政府你就是怎樣批評都不過份。現在是該侵佔了許多民眾利益的政府還利於民的時候了,不然你們玩"獨樂樂"遊戲的機會也不是太多了。

2008年4月28日8:32分於成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