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中國的自由女神--林昭

作者:阿森 發表:2008-04-30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我小,還沒有看清楚這個可愛的社會主義制度無比的美好的一面時,林昭,一個中國普通的女公民已被暴政無情地拖向刑埸,屈指算來,已經四十年了。

林昭是一位孤獨的"殉道者",許多中國人,過去直到今天都無法理解是什麼力量支撐她,和強於百萬倍、千萬倍凶狠無比的政權進行較量,事實證明:林昭的軀體不堪一擊,五分錢的一顆子彈,就叫她永遠不再說話,永遠不再思想。

可是,專制獨裁製度在中國消滅所有的神話,所有與黨不合的思想同時,卻悄悄地種下了一粒思想的麥芽,她的磨難,她的對抗,她的死亡遠遠超越了黨文化,黨思想,超越了馬列主義旗幟下唯物主義和無神論者。林昭和張志新無疑是49年後中國最偉大的女性,她們挑戰的是不允許被挑戰的,她們抗爭的是不允許被抗爭的,可惜張志新在整個過程中並沒有擺脫 "第二種忠誠 "的陰影,而林昭,這位曾經的 "左派青年 "已經衝破了這種侷限,使整個過程變得更加純潔,更加神聖,使之成為我們更為關注的--信仰之爭。

不得不承認,無產階級專政比中世紀更為愚昧、殘暴、凶狠,更缺乏人性,它連和你討論一下的興趣都沒有,它熱衷於人體上的消滅。 "殺一下,穩定三十年 "成為每任繼承者的首選,連今天統治者,或認為還算開明的統治者也樂此不彼,所以,殺掉一個林昭又算得了什麼?!

保存了一部林昭的記錄片,但實在沒有勇氣去看第二遍,特別是最後一段骨灰盒的幾絲頭髮,每每想到,悲痛至極,反覆問自已:我們為什麼會生長在這麼無恥的制度下?

林昭被殺死了,林昭的信仰卻活下來了。

專制制度不怕一個活著的林昭,專制制度最怕林昭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林昭,我們永遠記住你,記住你就是為了蔑視專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