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在首爾過激行為惹反感 (圖)

發表:2008-04-30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留學生攻擊一名韓國人

據美國之音報導,奧運會火炬已經抵達越南,星期二在胡志明市傳遞。此前,奧運會火炬在韓國首都首爾傳遞時,在韓的中國留學生在與北韓投誠者以及親西藏人士發生衝突時,使用武力進行對抗。韓國的一些民間人士對中國學生過激的民族主義情緒提出了批評。

*越南拘押反中國人士保障傳遞平和*

奧運會火炬星期一由北韓首都平壤抵達越南。越南政府向中國保證火炬接力將如在平壤那樣和平地進行。

為了保證星期二奧運會火炬接力在胡志明市萬無一失,越南政府實施了嚴密的保安措施,並且拘押了幾名反對中國的活動人士。由共產黨統治的北韓和越南都與中國保持了良好的關係,因此奧運會火炬在這兩個國家傳遞時所呈現的和平氣氛和奧運會火炬經過其他國家時出現的抗議示威活動形成了強烈的反差。

*中國留學生在首爾對反對者施以暴力*

星期天,奧運會火炬接力經過韓國首都首爾時,在韓國的中國留學生與包括北韓叛逃者以及支持西藏獨立的活動人士之間發生激烈衝突。支持西藏獨立的活動人士試圖藉此機會引起人們對西藏人權問題的關注,而北韓的投誠者則希望國際社會關注中國政府遣返北韓難民的問題。他們譴責中國政府把北韓難民遣返回國,致使他們面臨生命危險。

據報導,當警察試圖將中國學生和抗議人群分開時,中國學生投擲石頭和水瓶,一名中國學生甚至用旗桿猛擊示威者,還有一名中國學生因為投擲石塊被警方逮捕。

中國學生的行為使當地一些中國人士都感到震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當地華人說:"對他們的行為,我自己覺得很意外。我覺得他們應該是保護火炬傳遞。但是,他們根本沒保護,反過來搞得更亂了。搞得這麼亂,對他們的印象很不好。你要是支持中國,支持奧運會,你應該是很有秩序地去維持火炬的傳遞過程。"

在韓國的西藏活動人士穆恩(音譯)表示,中國學生的行為令很多人感到意外。她說:"在這一事件發生之前,韓國媒體以及民眾更擔心的是親西藏的支持者有可能會有暴力行為。但是,實際情況正好相反。親西藏的團體在韓國舉行了和平的示威活動,而支持中國的團體,特別是中國留學生卻使用了暴力。"

*缺乏民主教育民族主義情緒偏激*

韓國市民組織"基督教社會責任"的主席徐京錫認為,在韓國的中國留學生進行的抗議示威活動是有組織發起的。他對在韓國的中國留學生過激的民族主義情緒提出了批評。

徐京錫說:"我認為,這些學生沒有受過民主方面的教育。他們不懂得尊重不同的觀點,因此對與他們不同的人就加以攻擊。另外一方面,他們對北韓難民的問題也不瞭解。他們以為示威者是要反對北京奧運會,其實示威者並不反對奧運,而是要引起人們對北韓難民問題的關注。因此,在這方面雙方存在誤會。中國學生的態度反映出他們有一種以大國自居的心態以及過激的民族主義情緒。"

上述事件發生後,韓國政府為此向中國駐韓國大使寧賦魁表示強烈遺憾。寧賦魁大使也不得不對某些中國學生過激的行為表示遺憾,同時對警方以及一名受傷的記者表示同情。

奧運會火炬要經過19個國家的城市,批評中國政府的人士舉行了大規模示威,強烈抗議中國的人權記錄以及最近對西藏騷亂的鎮壓。親北京的華裔人士以及留學生為此舉行了對針鋒相對的抗議活動,其間出現不少暴力事件。

奧運會火炬接力在越南結束後,將繼續傳遞到香港和澳門,最後返回中國大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