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華商涉嫌走私敏感技術在美受審

發表:2008-04-30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商人趙大衛和郭志勇涉嫌偷運敏感的軍用相機到中國,4月28日兩人在洛杉磯聯邦法庭過堂,聲稱無罪。4月5日兩人在登機前在行李中被搜出十架紅外線相機,因違反美國出口管制條例而被捕。

負責起訴的聯邦助理檢察官汝雅尼(Rodin Rooyani)告訴美國之音說,兩人聲稱無罪,法庭定在下週一,5月5日上午9時舉行聽證, 由法官沃爾特主審。

汝雅尼表示,兩人目前都羈押在獄,趙大衛曾經申請保釋但是被拒,理由是有立即逃亡的危險。

雖然有媒體報導質疑紅外線相機並非機密技術,在北京也可買得到,但是汝雅尼說:
"這種相機是出口管製品, 他們不可能在北京買到 ,所以才在美國買。"

*用店舖名義購買*

57歲的趙大衛來自臺灣,已歸化為美國公民。49歲的郭志勇是中國公民,目前定居北京。兩人被控在未獲商務部出口執照的情況下,蓄意及試圖出口管製品,違反了國際緊急經濟執法條例及出口法規。

趙大衛購買相機是透過洛杉磯一家華人經營的印刷店,用店舖名義購買。店主劉姓華人是在聯邦調查局上門查案,才吃驚地知道自己被監視了六個月。劉姓店主曾對華文媒體說認識趙大衛已有十年,趙在洛杉磯、芝加哥及北京、臺灣之間飛來飛去。

劉姓店主說,趙大衛本人喜歡擺弄相機、電腦、音響等器材,經常要在洛杉磯買一些東西,寄到中國去。趙曾經告訴他要買一些相機零件,想用他的店名地址及銷售號。他當時並沒有想那麼多就答應了。 後來他的店中收到了三架相機。再後來趙又訂購了10架相機,寄到他的店中,他並沒有打開箱子,而是直接轉交給趙大衛。

檢方指出,趙大衛在訂購相機時,廠商FLIR公司曾多次告訴他必須要取得出口許可證才能運出美國,因為這種相機可用在軍事用途上,屬於敏感技術。

趙大衛和郭志勇如果被判有罪,刑期可能長達20年。中國外交部曾多次聲明,絕無竊取美國的技術機密。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