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重要新聞摘要

作者:趙健君 發表:2008-04-30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央行調降銀行的現金準備率至8.25%,為1年內第 4度調降,希望藉由緊縮銀行放款的方式來抑制通貨 膨脹。印度總理Manmohan Singh表示,通膨是印度面 臨的立即挑戰,它對經濟成長、所得分配和產業競爭 力都有高度影響。在4月12日當周,印度的躉售物價 指數年增7.33%,印度央行表示,希望將本年度(至明 年3月止)通膨壓低至5.5%左右。央行預測本年度經濟 成長率可達8-8.5%。

▲儘管中國政府緊縮貨幣政策,銀行業仍繳出亮麗成績 單。中國最大銀行-中國工商銀行第1季獲利攀升77% 至331億人民幣,淨利息收入增加36%至662.9億人民 幣。第5大銀行-交通銀行淨利倍增至78.9億人民幣 。兩家銀行表示,利息和非利息收入強勁成長,是獲 利增加的主因。中國企業所得稅率由33%調降至25%也 有幫助。

▲Microsoft宣布調降Xbox 360遊戲機在4個亞洲國家的 售價,降幅介於5-20%,以增強對抗Sony和Nintendo 的競爭力。在新加坡,內建20 GB硬碟的機種零售價 格調降19.5%至499星元,臺灣則降價17%至10360元, 香港調降10.7%至2499港元,南韓降價5.1%至36.9萬 韓元。公司表示,由於高解析度電視需求強勁,2008 年Xbox 360銷售將持續暢旺。

▲HSBC(匯豐)向美國投資集團Lone Star收購南韓Korea Exchange Bank(KEB)股權一案,在南韓金融監理委員 會宣布不會在本週批准後,兩家公司決定再努力3個 月。HSBC去年9月與Lone Star簽訂初步協議,將以63 億美元收購KEB 51股權,但因法律爭議和南韓各界的 反對而遲遲未能達成最後協議。

▲南韓最大鋼鐵公司浦項鋼鐵(Posco)股價在去年10月 創下76.5萬韓元的歷史新高後,在外資賣壓下一路走 低,本週二收在49萬韓元。不過,由於浦項的鋼鐵售 價遠低於其它同業,獲利潛力雄厚。公司可調高產品 價格以提振獲利,或是維持價格優勢以擴大市佔率。 浦項目前本益比約10.5倍,雖與日本鋼鐵龍頭Nippon Steel接近,但低於全球最大鋼鐵廠ArcelorMittal的 12倍,和中國寶鋼的18倍。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