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大的要來了?內華達近兩個月頻地震 地質學家憂心

作者:管淑平 發表:2008-04-30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西部內華達州雷諾市從今年2月以來有感地震頻頻,規模最大的一次發生在25日規模4.7,地質學家認為這種情況不尋常,正在分析觀測資料並實地走訪地震受損地區,希望能瞭解原因。

目前科學家還無法確定,這波持續了兩個月的頻繁地震是否是更大規模強震的前兆。內華達大學地質學實驗室主任安德森29日向州長吉布森和緊急救難單位主管簡報時說:「我們今天還無法預測地震。」

地質學家認為,這次從2月28日持續至今的一波波地震很不尋常,因為地震強度過去幾週來逐漸增加,通常主震發生後會伴隨一波規模較小的餘震。而雷諾地區的狀況是,幾乎無感的小震動常常數分鐘就一次,然後偶爾有較大的震動。

到4月15日為止,有感地震幾乎每三天發生一次;之後頻率增加,大約每天會出現3次規模2.0以上的地震。4月24日當地發生規模4.2地震, 25日出現規模4.7地震,是當地55 年來最強的地震;28日又分別有規模3.1和3.2地震,29日又出現一次規模3.1地震。過去一週就有超過500次有感地震。

這些地震多半是淺層地震,深度僅在地表下約1到2英里,地理學家普萊斯說:「淺層地震讓我們相信這絕對不是火山活動造成的。」記錄顯示,震央多半 集中在雷諾市西北方的摩古爾和桑莫塞附近一處2.5英里長和0.3英里寬的地帶。不過專家認為,目前無法知道這些地震是即將來臨的更大地震前兆,或者是已 經發生過的地震的餘震。

內華達州長和緊急救難單位都呼籲居民,要準備好逃生用品和糧食應付緊急狀況。吉布森說,儘管內華達州是美國大陸地質活動頻繁度第二高的地區,但是 他仍呼應專家的建議,一場大地震無可避免,「在某個時候...我們將會有規模6或者7的強震。」雷諾市史上最大地震是在1914年的規模6.1強震。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