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製150米寬無人機 可持續高飛5年(圖)

發表:2008-04-30 1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極光飛行公司設計的無人機,由3架飛機相連接而成,寬達150米。 
 
飛機可以變形為"Z"字形,從而讓機翼傾斜,好讓機翼上的太陽能板吸收更多的陽光。 
 
波音公司設計的無人機,依靠陽光提供能量,沒有機身只有一片極長的機翼。 


據美國探索頻道4月28日報導,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畫局一項代號為"禿鷹"的新計畫,計畫在未來製造一架能夠在高空持續翱翔5年的飛機。這架擁有極好耐久力的飛機能夠持續監視從恐怖份子訓練營到天氣變化、重建受災區的通信等各種事情,可謂是無所不能。

有三家公司,包括極光飛行公司、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被授權在未來幾年中合作製造這種新型無人飛機。這種飛機將能夠攜帶裝備重達1000磅(相當於454千克)的探測器,在6萬到9萬英尺(約1.8-2.7萬米)的高空持續飛行5年。目前無人飛機的高空耐久力記錄非常的短,去年奎奈蒂克研發的無人機僅在高空堅持了54 個小時。

上週,參與製造的極光飛行公司首席執行官約翰·朗弗德在波士頓科學博物館舉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是一項艱難的工作。"該公司在新聞發布會上詳細介紹了他們的設計,他們給自己的設計取名叫奧德修斯。

"奧德修斯"的設計想法很大膽:它不是一架單個的飛機,而是三架單獨的飛機各自起飛,在升空之後,它們就翼尖對翼尖彼此相連,形成一架150米寬的巨型飛機。從理論上說,3 架以上的飛機可以連接起來,但"奧德修斯"設計師羅伯特·帕克斯也表示"把3架飛機連接是一個足夠瘋狂的主意。"

有趣的是,新型三連體空客 A380將很快成為最大的商業客機,而其寬度也只有"奧德修斯"飛機的一半。空客A380寬度為78米以至於機場都要開闢特殊的站點來存放它那寬大的機翼。然而,"奧德修斯"飛機比3機連體更為誇張,它可以變形為"Z"字形,從而讓它傾斜機翼,好讓機翼上的太陽能板吸收更多的陽光。不過,在"Z"字形情況下,它也需要更多的能量來飛行,而其能量都是由傾斜的機翼來獲得,這就是它的與眾不同之處。

在冬季裡,"奧德修斯"將在俄羅斯聖彼得堡、美國佛州和聖彼得堡之間回來飛行,帕克斯表示。此外,該公司表示這架飛機還將是世界首架零排放的飛機,它可以像衛星一樣高高飛翔,而不是和普通的飛機一樣飛行;並且它是操作員在遠程式控制制室裡操縱,而不是通過頭盔上的操縱桿。

此外,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還獲得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畫署DARPA授予的另一合同,共同開發超耐用的飛機,不過目前公布的相關信息相當少。其中,波音公司計畫開發一種類似於"奧德修斯"飛機的無人飛機,也由太陽能來驅動,但沒有機身而只有一個巨大的機翼。與此同時,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設計將符合"環保能源獲得和貯存概念",通過太陽能來驅動180米寬的單架無人駕駛飛機。

無論誰來開發這種飛機,此飛機都有許多優勢:能高空飛行,雖然是非永久性使用的飛機,但如果出現損壞可以進行修理,還能更新最新的感測器裝備,也能輕易地重新配備各種先進技術。

不過,即使是這種按比例縮小的模型飛機實現真正的飛行也要等待一年時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