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特公司稱肝素成分被刻意替代(圖)

發表:2008-04-30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肝素鈉受害家屬、俄亥俄州哈伯利女士

在中國製造、並出口到美國的肝素污染事件導致數十名美國人死亡,引發美國國會關注。美國製藥商百特公司星期二告訴國會議員,該公司的肝素產品成分似乎被刻意替代,動機可能是為了提高獲利。百特公司的供應商--位於中國的常州凱普公司表示,該公司因此在2007年採取一種能夠辨識應有成分以及替代品的方法。

來自俄亥俄州的哈伯利女士在議員前掉下眼淚,本身是護士的哈伯利女士眼睜睜看著自己的丈夫死掉,哈伯利女士的先生在使用肝素鈉之後發生低血壓、嚴重腹瀉、呼吸困難等過敏反應,最後死亡。

*美國會聽證相關議題*

肝素是一種抗凝血藥,美國調查人員在中國製造的肝素裡發現污染物,這種污染物是一種廉價的、沒有獲得批准的成分,被用來替代應有的成分。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表示,去年1月以來已經有82名美國人,由於使用肝素髮生過敏反應而死亡。美國製藥商百特公司由於病人的過敏反應召回肝素。美國國會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一個小組委員會29號召開聽證會討論相關議題。

美國百特公司總裁帕金森

美國百特公司總裁帕金森告訴國會議員,百特公司非常關切:該公司的肝素產品成分似乎被刻意替代。

帕金森表示,"發生成分被替代的時候,正是中國肝素在漲價的時候。這也許成為一些人以其他成分來替代的動機。"

*中方稱曾採取措施識別替代品*

常州凱普公司是美國百特公司的供應商。常州凱普公司總經理王研(音譯)在會中表示,該公司也關注藥品成分可能被替代,因此曾經在2007年採取一種能夠辨識應有成分以及替代品的方法。

王研說:"2007年的時候,肝素正在漲價,我們一向關注出於經濟利益而可能發生的藥品污染事件,尤其是以便宜成分替代,所以在2007年我們採用了非常敏感、能夠辨識的方法。"

*調查員:12中國肝素有污染物*

為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服務的資深調查員納爾遜在會中表示,替代品比原來的原料成分便宜大約100倍。納爾遜還表示,目前發現有12個中國供應商所出口的肝素含有污染物,卻只有常州凱普公司所製造的肝素被限制進口到美國,其他11家中國供應商的名單並未公布。

中國政府否認肝素中所發現的替代成分是導致過敏反應的原因,中方並且自行進行調查。

為了加強監控進口美國、來自海外的藥品來源,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兩黨議員草擬"食品暨藥物全球化法案",並且將在這個星期四討論法案內容。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