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九零糧庫空 驚動高層

發表:2008-04-30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黑龍江佳木斯市富錦的中國東北最大國家糧食儲備庫--九零糧庫,從門衛到主任皆偷盜庫存糧並倒賣一空。此案驚動中共高層,近期中紀委派調查組調查,發現帳面9個億無法對帳,目前相關人員至少6人被抓,此案在當地引起轟動,老百姓議論紛紛。

位於富錦市區200~300公里的九零糧庫是東北地區最大的國有糧庫,主要庫存為水稻、大豆和玉米等。有鐵路專用線運輸糧食。

近日一些富錦市民對記者透露,上邊要調糧食卻發現糧庫空了。這個案子轟動了中央,聽說看管糧庫的人從上到下多人參與倒賣糧食。中共中紀委調查案件的消息在當地迅速傳播。

一位富錦市民告訴記者,"俺們都聽說了,這個事鬧的很大,引起中央重視,中紀委大約一週前到富錦調查,已經查出糧庫帳面虧空9個億。上星期把主任等3個人抓了,現在相關人員一共抓了有6、7個了,還在查帳呢"。

記者29、30日多次致電九零糧庫辦公室、勞資科、財務科去電話,欲詢問詳情,勞資科第一次電話接通後,接電人員表示剛任命的上任正忙,不方便說話,便挂了電話。記者後來幾次撥打則無人接聽。辦公室和財務科一直無人接聽電話。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他的一個朋友在鐵道上工作,聽他說,九零糧庫的職工從看大門的到上邊的頭,很多人都偷糧食,他們有的用火車往外拉糧食,有的用貨運車倒糧食,有的把糧食麻袋直接扛走,然後賣給外地(具體賣到哪裡不詳)。該單位一個手下管十幾個職工的小組長,都養小汽車,生活很富裕。

一位在九零糧庫附近工作的職工透露,糧庫附近有一萬多人,包括幾個單位:一個國營農場的倉庫、一個鐵路的客運終點站,還有一個大型油廠。

知情人士還透露,九零糧庫參與偷賣糧食的職工見事情敗露,包括門衛都跑了,與九零糧庫有勾結的富錦市農業發展銀行的部分人也逃之妖妖了。

記者近日致電富錦市發展銀行行長室和值班室,均無人接聽電話,營業廳的電話接通後,對方忌諱莫深,表示大家都在忙,不方便接電話。

一位富錦市民對記者透露,"29日上午我去富錦農行辦銀行卡,看到警車停在銀行前,幾名警察正進入大廳,營業員們面面相覷,說是為這個案子來抓人的。我想多打聽些情況,但沒人敢透露多些情況。中紀委的正在富錦調查呢,俺們都聽說了。"

29日九零糧庫的一名職工的妻子接到記者電話時表示,她丈夫的手機被單位停機了,人也幾天沒回家了。30日記者再幾次給這位婦女打電話,皆無人接聽電話。

富錦郊區的幾位農民對記者表示,農民之間都在傳這件事,都聽說這件事整大了,驚動了中央,所以上邊派人來調查,現在調查組還在調查呢,有的是聽官方內部人員說的,有的是聽在九零糧庫附近幹活的人說的。

對記者透露消息的人士都表示,聽說這個事後都感到挺稀奇的,現在貪官太多了,老百姓議論紛紛,很多人都聽說了,還聽說富錦市糧食局也派人參與調查。

記者給黑龍江省糧食局和富錦市糧食局去電,接電話者聽記者提及九零糧庫,馬上挂斷電話。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