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秀姑巒溪 漱玉浪漫(圖)

作者:張柏東 發表:2008-05-01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豐濱芭崎瞭望臺是豐濱鄉眺望太平洋壯麗美景的視線最佳製高點。

如果盛夏的秀姑巒溪是"雄壯威武的阿美勇士",那麼初春的秀姑巒溪就是"溫柔體貼的阿美少女"。

每年3、4月初春之際,是前往花蓮縣秀姑巒溪下游,觀賞12處秀姑漱玉景點的最佳時期,這些秀姑漱玉一座座千變萬化、婀娜多姿,經常讓遊客在讚嘆、驚艷之餘,稱許大自然造物真是鬼斧神工。

一提到秀姑巒溪,不少人就會與"冒險犯難"、"緊張刺激"的泛舟活動連想在一起,其實並不盡然,豐濱鄉公所農業觀光課長林榮定說,如果盛夏的秀姑巒溪是"雄壯威武的阿美勇士",那麼初春的秀姑巒溪就是"溫柔體貼的阿美少女"。

秀姑巒溪泛舟公會理事長表示,大家都認為夏天是泛舟的季節,在驚濤駭浪中乘風破浪好不刺激,其實在秀姑巒溪,夏天有夏天的刺激玩法,初春有初春的浪漫玩法。

夏天的秀姑巒溪水量豐沛,處處可見湍流急彎,因此泛舟大都必需在驚濤駭浪中進行的"刺激"行程為主,至於3、4月初春之際,天氣溫和、水溫不冷,相當適合"漫遊"等賞景行程為主。

泛舟公司說,秀姑巒溪沿線,尤其在出海口下游溪段,有許多造型千變萬化的國寶級秀姑漱玉,通常夏天溪水高漲,大都沉浸在波濤洶湧溪水中,冬末、春季枯水期則一一浮現。

這些漱玉景點較具規模的至少有12處,造型有的狀似神龍、海龜、頭目、方舟;有一處早年當地阿美族人捕魚時,用來遮風擋雨的洞穴避難所,也被納入景點之一,除了令人賞心悅目,更是一趟阿美族史跡之旅。

秀姑漱玉早年曾經遭到嚴重盜採,如今已被政府列入保護。遊客想一窺秀姑漱玉的堂奧之妙,可事先向泛舟業者提出要求,讓泛舟艇停靠在溪畔,慢慢欣賞山川、奇石之美;如果遊客想登岸釣魚、撿石,也行。

夏天泛舟人山人海,初春人少,小艇都是"一對一",一名遊客有一名導覽解說員陪伴,人少、空間大,自然玩得更開心、盡興。秀姑巒溪目前是臺灣最熱門泛舟溪段,從瑞穗大橋至長虹大橋之間,里程約24公里,泛舟行程約3至4個小時。

来源:聯合新聞網旅遊休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