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糟糕」生活習慣

發表:2008-05-02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糟糕的放牙刷的地方:盥洗間的水槽

水槽本身並沒有什麼不好--但它與廁所的關係太密切了。根據亞利桑那大學環境微生物學教授、細菌專家查克傑巴博士的說法,通常抽水馬桶每平方英吋含有 320萬個細菌。當你沖水時,帶廁所臭味的水霧被噴到6英尺遠,飛濺在地板、水槽和牙刷上。"如果你不喜歡沖廁所的水,就把牙刷藏在門背後,如醫藥箱或旁邊的櫥櫃裡。"傑巴說。

最糟糕的放手提袋的地方:廚房的操作臺

你的精緻的手提袋是微生物的主要攜帶者:在包的底部,每平方英吋含有10,000個細菌--並且三分之一的包檢測出消化道細菌。女性的提包經常被放在一些很髒的地方:公共汽車的地板上,餐館的桌子下面--甚至放在公共衛生間的地板上。把你的包放在抽屜裡或椅子上,傑巴說,除了用來做飯或吃飯的任何地方。

最糟糕的冷卻剩飯的地方:冰箱

把一大鍋熱的食物直接放進冰箱會導致不均衡的降溫,從而引起食物中毒,原因是要花很長時間才能使這個大容器中心的溫度降低,而這為細菌創造了一個舒適的生長環境。你可以在烹飪後,在操作台上把食物放上一個小時,使它均衡降溫。也可以把熱的食物分裝進小容器後再放進冰箱--這樣冷的快一些。

公共廁所裡最糟糕的蹲位:中間的那個

中間的蹲位比兩邊的有更多的細菌。你不會從廁所的蹲位上感染上性傳播疾病,但如果你接觸一個帶菌的廁所手柄而沒有徹底洗手的話,你就有可能感染上各種各樣的疾病。

健身時最糟糕的位置:能清楚照到鏡子的地方

你也許認為你應該站得離鏡子近一些,這樣可以審視你自己的姿勢。而一項調查發現,58名女學生在強度相似的班上練習,但那些在有鏡子的房間裡練習的學生相對於在沒有鏡子的房間裡練習的學生而言,在運動後更擔心她們自己的身材不理想。

最糟糕的夜讀燈的位置:頭頂

有研究顯示,這些燈所發出的亮光足以明顯地抑制身體分泌褪黑激素。這會影響你的睡眠,因為褪黑激素水平的升高是讓你的身體準備睡覺的主要信號。一個低功率的夾在小說上的檯燈既可以讓你閱讀小說,也可以讓房間保持足夠的黑暗,幫助你的大腦進入睡眠模式。

最糟糕的放水果的地方:廚房的水槽

作為所有家庭細菌的補給站,廚房水槽見證了大多數細菌的流通,甚至多過廁所,亞利桑那大學環境微生物學教授凱麗·羅納德博士說。如果在清洗時一顆很好的漿果掉了,把它扔進垃圾桶,而不是你的嘴裡。

最不適合使用耳機的地方:飛機、火車和地鐵

是的,音樂是比用手機聊天更好的旅行夥伴。但是研究顯示如果你在一個嘈雜的環境裡使用耳機,你可能把音量調得過大。哈佛的研究員發現在一個相對安靜的環境中,志願者們更願意把聲音調到一個有益於耳朵的音量。但是,當研究員增加背景噪音時--一個發出巨大的隆隆聲的飛機客艙裡--80%的人把聲音調到了 89分貝,一個有長期聽力損害風險的音量。

最糟糕的放咖啡豆的地方:冰箱或冷藏盒

你想通過把咖啡豆儲藏在冰箱裡來保持新鮮?再仔細想想,每次你把它拿出冰箱或冷藏盒時,你就把它暴露在變化的溫度中,而這會產生冷凝水。"冷凝水吸出香味--每次都像泡了一杯咖啡"。克萊姆森大學食物科學與人類營養系教授約翰·邁克喬治博士說,最好的儲藏豆子的地點是:放在櫥櫃或食品室裡的一個不透明的密封容器內。

最糟糕的放電視的地方:你吃飯的地方

研究顯示不專心吃飯是你腰圍的敵人,它妨礙你注意自己到底吃了多少。有研究表明,看電視的志願者比聽音樂的吃得更快,當在觀看節目時,超過71%志願者吃下更多的通心面和乳酪。如果當你烹飪時開著電視,那在把晚餐端上餐桌前關掉它,避免因在客廳看電視時,而被食物吸引。對你的電視機來說最好的位置是需要上或者下一段樓梯的地方,這樣你就不得不"勞動"才能拿到小吃,你也將不那麼喜歡吃零食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