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人抱走 兩家湖北人深圳開"尋子店"(圖)

發表:2008-05-02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高峰的尋親子店

彭高峰兒子樂樂
孫海洋的尋兒子店
孫海洋兒子孫卓
"樂樂,爸爸不會放棄你的,走遍天涯海角也要把你找回來......"這是在深圳開電話超市的湖北漢子彭高峰"尋子博客"中的一段話。與此相似的是,昨日晚上,同在深圳開包子店的監利人孫海洋也在電話中堅定地告訴記者,只要自己有一口氣,就一定要把孩子卓卓找回來。

兩個原本素不相識的湖北男人的命運,因為各自兒子的失蹤而連在一起。不久前在一家尋子網上認識後,兩個同在異鄉的不幸人相互鼓勵支持,並變賣家產,分別製作了"尋子"的大幅廣告燈箱掛在店門口,懸賞重金找失蹤的兒子。

兒子在眼皮底下被人帶走

"已經100多天了,還是沒有消息。"4月27日,本報記者撥通孫海洋的電話,他的聲音雖然有些低沉,但語氣依然顯露出執著。他坦言,兒子失蹤後,全家人的日子都是熬著過的。

為了培養好3歲的兒子孫卓,去年10月3日,這名從湖北監利到深圳闖天下的男子特意把自己的包子店開在南山區沙河中心幼兒園附近,在店舖開張後的第6天晚上 8時許,由於連日操勞,孫海洋本想躺在椅子上瞇一會,沒想到一下子就睡著了,孫卓趁機溜出家門玩耍,從此再也沒有回來。

醒來後不見了兒子的孫海洋,心急如焚地跑到派出所報案,並開始四處散發尋人啟事。5天後,他終於在附近一家超市的監控錄像中發現了線索:一名身穿白襯衣的40多歲男子,從他店舖門口用玩具將孫卓逗走。"當他們一路走到超市門前時,卓卓不願意再往前走了,那個男人又從包裡掏出零食引誘,一直折騰了近50分鐘,才把孩子半哄半拖地弄走。"孫海洋說,卓卓的背影在監控錄像中消失時,自己看了看上面顯示的時間,離他去派出所報案的時間僅相隔十分鐘。

孫海洋沒有想到,在時隔85天後,距離兒子失蹤的南山區大約幾十公里的光明新區,另外一個來自湖北潛江的老鄉彭高峰也遭受與他同樣的痛苦。

3 月25日晚上7點33分,在深圳光明新區公明街開電話超市的彭高峰說,自己永遠都記得這幾個數字,因為那是4歲的兒子彭文樂在店門口被人強行抱走的時刻。 "當時孩子就在我和他媽的眼皮底下玩耍,離開我視線僅僅幾分鐘,就見不到人了。"彭高峰說,後來警方調出附近的監控錄像發現,一個30歲左右、身穿黑色夾克的男子強行將樂樂抱走了。

漫漫尋子路永不言棄

卓卓丟失的第二天,孫海洋68歲的母親帶著全家近十口人從監利老家趕到深圳,僅尋人啟事就印發了10萬份,一開始懸賞5萬,後來把老家的房子變賣,將賞金提高到10萬,最後又提高到20萬元。聽說孩子可能被人販子拐到潮州了,孫卓的奶奶拿著孫子照片先後四次前往尋找,跑遍了當地400餘家幼兒園,依然一無所獲。老人每次回來都得大病一場。孫海洋說,出事後,孩子的母親天天以淚洗面,拿著兒子的照片不時喃喃自語"是我沒照看好卓卓,我對不起孩子",實在想孩子了,就寫日記。往往寫到一半就已是淚流滿面,淚水滴落紙上,把字跡浸得一片模糊,才幾個月就寫滿了兩大本。

將近4個月了,尋孩子的錢花了7萬多,依然沒找到任何有效的線索。"僅複印尋人啟事、沖洗照片就花了一萬多。"孫海洋說,夫妻倆曾經舉著尋子牌,在深圳一個街道一個街道轉悠,但一無所獲。

彭高峰的兒子樂樂是彭家的獨子。他說,孩子失蹤後,曾發動全家到過廣東、福建、四川、寧夏、河南等地尋找。"孩子就這樣被人強行抱走,4位老人都接受不了,我妻子現在瘦到只有38公斤,天天不怎麼吃東西,靠打點滴維持,只知道目光痴痴地抱著孩子的照片,喊著孩子的名字......"

屢遇無良惡人欺騙和恐嚇

孫海洋說,孩子丟失後,寧夏和廈門都曾出現過線索,但興沖衝過去一看,發現只是跟他的孩子長得像而已,只得失望而歸。

與找孩子的艱辛相比,更讓他們寒心和傷心的是一些惡人的欺騙和恐嚇。"自從公布懸賞20萬元的尋人啟事後,打電話前來冒領線索費的絡繹不絕。"他說,最多的一天,接到30多個電話,都說要把錢先寄到賬戶上,然後告訴孩子的下落。"雖然明明知道是騙子,但抱著一絲僥倖心理,我還是會跟他們接觸,往往我一問到孩子的特徵,對方就支支吾吾,再無下文。"

有一次,一名男子打電話給孫海洋,說孫卓被他老鄉綁架了,連細節都講得有鼻子有眼,並通過 QQ傳來了小孩的照片。"我仔細看照片,發現是以我發在網上的照片為基礎嫁接的,只有頭像是卓卓的。"孫海洋說,該男子提出先給8萬元定金,後來經過反覆交涉,終於同意在保安北路某處面談。這次孫海洋長了個心眼,提前通知派出所,帶著便衣民警一同前往。經過交談後,他發現該男子言語破綻百出,民警將其抓獲後,從該男子身上搜出一把匕首。

孩子丟失已經一個多月了,彭高峰也一直在懸賞10萬元四處尋找孩子。對於騙子們的醜惡行徑,他也是深有感慨。"騙子太多了,手段也花樣百出。"他說,有的先假裝好人,同情你,說要幫你打聽孩子的消息,慢慢才露出狐狸尾巴;還有直接進行要挾的。他經常收到簡訊和電話,讓他"馬上打10萬元到賬號,否則永遠見不到兒子"。

讓彭高峰記憶最深刻的是孩子失蹤後約一週左右,他接到一個電話,要他帶上現金到郵局門口,一手交錢一手交孩子。"當時我很激動,馬上就帶著錢去了,到了郵局一看沒人。"他說,後來對方又打電話,給了一個賬號,讓先匯5萬元過去。"我開始有些懷疑,就叫他讓我兒子跟我說話。"彭高峰說,對方猶豫了一會,搞了一個小孩到電話邊上不停地說"爸爸快來救我,他們打我啊"。雖然很明顯能聽出不是樂樂,但自己心裏還是很痛,不知道兒子是不是也曾有過這樣的遭遇。

在交涉的過程中,對方顯得很不耐煩,幾次挂斷電話,彭高峰最後判斷他們純粹是騙子,就再也不理了。"沒想到過了幾天後,他們還用簡訊發來了最後通牒,說我這個人不見棺材不掉淚,如果再不跟他們聯繫,當天晚上就讓我兒子在世界上消失......"

網上相識,攜手開"尋子店"

一個月前,這兩個同樣來自江漢平原的男人,在一家專門尋找失散、被拐賣兒童的公益論壇"寶貝回家"上相識了。同時認識的還有一個咸寧籍男子,該男子的兒子程明於2006年11月24日在深圳寶安區西鄉鎮失蹤,當時才1歲半。"我們後來經常在網上交流,我還跑到孫海洋家去了。"彭高峰說,孫卓的奶奶當場抱住自己痛哭不已,兩家人含淚約定,好好保重身體,一定要把孩子找回來。

從孩子丟失的第6天,孫海洋就取下自家的包子鋪招牌,找人專門訂做了一塊長3米、寬1米的廣告燈箱,上面寫著"懸賞20萬尋兒子"。"孩子一天沒找到,招牌一天不倒。"他說,要讓兒子長大後知道,父母這麼多年一直在找他。

自從認識孫海洋後,彭高峰每隔幾天就會坐上一個多小時的車,到孫家去聊聊。受孫海洋的影響,彭高峰也製作了一幅面積為20平方米的大廣告牌,掛在電話超市門前,廣告牌上噴繪了妻子抱著兒子的巨幅照片,書有"變賣家產懸賞10萬尋找兒子"字樣。"請認識我的朋友幫我找回孩子......"這是彭高峰的QQ簽名。他說,孩子丟失後,他的手機24小時開機,QQ也一直掛在網上,總幻想著有一天,孩子能突然蹦到眼前,高興地扑到自己懷裡。"我現在每天都要抱著孩子的枕頭流一會淚,才能帶著傷透的心到夢中去見他。樂樂的失蹤,把我的心都帶走了。"他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