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強遷戶繼續抗爭眾國際媒體關注

發表:2008-05-04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4月17日,民生觀察報導了北京奧運村地區辦事處仰山村"釘子戶"王連民家被強拆的消息。今天,我們從王連民處瞭解到,4月17日他家被拆後,一家四口人拒絕入住週轉房,一直寄住在親戚家。

王連民說,此前,政府及開發商為他們提供了拆遷週轉房共二套,一套兩居室,約六十個平方,還有一套是一居室。這兩套週轉房位於朝陽區北苑家園茉莉園小區一棟樓的頂樓十四樓,週轉房離他家原住地並不遠。王連民家房子被拆後,他到茉莉園小區去看了給他的週轉房,進去後,發現房子質量很差,結構又不合理。"進去後就感覺非常地憋氣,非常地壓抑,就跟蹲監獄似的""更令人難以忍受的是,這個房子不能給人安全感,牆壁出現了裂縫""同時,房子沒陽臺,連涼衣服的地方都沒有"。

據瞭解,王連民不願入住週轉房,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政府及開發商只支付三個月的房租,三個月後,就得自己支付房租,他家對此週轉房很不滿意。由於拆遷款一分錢還沒領到,根本買不起新房。王連民說,他家房子被拆後,沒有人再理他,他也不知道該去找哪個部門和哪個人。

王連民今天最後告訴我們,他家17號被拆的那一天,除了他被抓走外,他七十多歲的老父親當天去上訪時,一度也被抓進了派出所。後來,他又發現拆遷時,他家自行車等多件物品丟失,4月21日找到朝陽區法院交涉時,法院到現在也未解決。

今天我們還試圖聯繫仰山村另一"釘子戶"蘇向宇,但未能聯繫到。據另兩"釘子戶"介紹,蘇向宇此前已與拆遷方達成了協議,他家的房子已在4月24日被拆除了。據說,拆遷方此前提高了蘇向宇家的房子補償標準,但提高得並不多,蘇向宇現在也是在外租房住。

雖然仰山村王連民、蘇向宇兩"釘子戶"被拆了,但最後的一戶"釘子戶",孫永梁仍拒絕簽署拆遷協議,仍拒絕搬遷,他表示要繼續抵抗。孫永梁說,最近幾天比較平靜,估計五一假期過後,他家就要被強拆了。

孫永梁今天還告訴我們,自他們三戶遭強拆的情況被被本工作室披露後,已有包括日本共同社、東京電視臺、德國電視臺、法國電視六臺、法國無線廣播、香港無線電視、香港有線電視、東方日報、華盛頓郵報等多家國際媒體前來採訪,前天(4月30日)是北京奧運會開幕倒計時一百天,瑞典一家媒體又前來採訪,英國衛報則在這一天,以《100days until the Olympics - but one family awaits only bulldozers andeviction》(距離奧運100天------一個家庭等來的只有推土機和流離失所)用較長的篇幅刊發了對他的採訪。孫永梁感謝各界的關注,並再次表達了抵抗強拆的決心。

民生觀察工作室對蘇向宇先生與拆遷方達成協議,避免強拆感到高興,對政府及開發商做出一定的讓步表示讚賞,儘管這種讓步遠遠不夠。同時,我們對王連民一家的居住狀況感到不安,對孫永梁先生面臨的強拆表示憂慮。我們呼籲奧運前夕北京停止強拆,充分尊重並維護被拆遷人的合法權益。

来源:民生觀察工作室2008-5-2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