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擴大侵犯宗教自由國家名單?

發表:2008-05-04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美國顧問小組請求美國國務院擴大該小組認為經常侵犯人民宗教自由權利的國家政府的名單。這個顧問小組還要求美國關注伊拉克的宗教自由情況。

*中國名列侵權最嚴重之列*

美國政府的"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發表了2008年年度報導,陳述它所稱的侵犯宗教自由最嚴重的國家的情況。該委員會同意美國國務院的看法,即緬甸、中國和蘇丹屬於侵權最嚴重的國家之列。這類國家還包括北韓、厄利特里亞、伊朗、沙烏地阿拉伯和烏茲別克。但是該委員會主席克羅馬蒂說,他的委員會敦促賴斯國務卿把巴基斯坦、土庫曼斯坦和越南也加到名單上。

克羅馬蒂說,"本委員會相信,這些國家的政府或者沒有停止壓制或嚴重侵犯宗教自由,或者至少沒有懲罰應該為這類行為負責的人以及那些使這類行為永久化的人。"

*對越南看法不一*

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最近訪問了越南,會見了政府官員和被監禁的宗教領袖。這些宗教領袖告訴委員會的成員利奧,越南佔人口少數的佛教徒和新教徒經常受到騷擾、毆打、扣押和逮捕。

利奧說,"本委員會認為,在越南有幾十名宗教囚犯,值得我們關切。這些人因為試圖行使宗教自由,推進宗教事業而被扣押和逮捕。"

美國國務院對該委員會的建議作出反應時表示,越南近年來在宗教自由的記錄方面取得了顯著的改善,這些改善足以使越南避免再次被列入侵權最嚴重的名單。國務院發言人星期五表示,越南釋放了囚犯,重新開放教堂,禁止強迫放棄信仰,而且對教徒的騷擾和侵犯也大大減少了。

沙烏地阿拉伯已經被列在國務院的名單上,宗教自由委員會去年訪問這個國家以後表示,沙特應該繼續列在名單上。委員會的報告說,沙特政府沒有像它許諾的那樣容忍宗教表達,而只允許沙特的遜尼派伊斯蘭教存在,沙特也沒有停止印刷鼓動仇恨和暴力的學校教科書。

*觀察名單上有古巴等*

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還公布了涵蓋它認為宗教侵權不那麼嚴重的國家的所謂"觀察名單"。這些國家有阿富汗、孟加拉國、白俄羅斯、古巴、埃及、印度尼西亞和奈及利亞。

委員會主席克羅馬蒂說,他的委員會對伊拉克宗教自由的水平感到嚴重關切。在伊拉克,非穆斯林人口面臨來自遜尼派反叛分子和外國極端分子的廣泛的暴力威脅。

克羅馬蒂說,"2007年,本委員會把伊拉克列入觀察名單,我們談到伊拉克不受制約的教派暴力不斷升級,什葉派民兵和伊拉克政府部門之間的衝突與日俱增,最小的宗教少數派系陷入絕境。"

宗教自由委員會的成員計畫本月訪問伊拉克, 不久將發表更多的建議。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