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傑獲愛爾蘭《前線》人權衛士獎 (多圖)

發表:2008-05-04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傑LIU JIE 是FRONT LINE AWARD FOR HUMAN RIGHST DEFENDERS AT RISK 2008 的5名候選人之一。儘管各位已經投票決定了今年的得獎的敘利亞優秀人士,劉傑獲票第二,我還是要寫這個推薦,希望明年或其他的獎項入選。(請見劉傑被提名為愛爾蘭"前線人權衛士獎" 【大紀元 看中國5月2日】)

4月,新聞發布會對LIU JIE的介紹同她的事跡相距甚遠,很不均等。無論是否北京奧運受到國際社會巨大爭議的重要時刻,我都有必要比較全面地向各位鄭重介紹一位和北京奧運相關,歷經生死考驗的新一代名副其實的中國人權衛士。
榮譽是由歷史事實鑄就的。

1
黑龍江女工的訪民領袖(受到集權制度的各種人生權利迫害含冤越級抗爭不息的人)劉傑1952年1月3日生。身份證號:232625195201031522.家庭住址:黑龍江省遜克農場26隊。電話:(0452)2699050。

五月一日在愛爾蘭著名的國家市政大廳舉行 了2008年前線人權衛士頒獎典禮上

介紹劉傑事跡播放劉傑照片(攝影/記者楠楠)

劉傑有10年自身和發動民眾維護公民權人權的抗爭史。

最近最大一次是2007年10月起草聯名12,000多人上書中共十七大,發出《憲政民主是消解民間冤情的基礎--中國萬名訪民致中國共產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建議書》(簡稱《建議書》)10月8日13:00 用特快專遞發往中共中央辦公廳胡錦濤總書記收。該聯署信寄出後,劉傑於10月12日被抓捕。【資料來源《中國維權動態》(2008年2月25日-3月2日)總第37期】

《建議書》對中共黨政首腦寄託厚望,對國家無限忠誠,對民族嚴肅負責,傾訴了全國訪民的深重冤情,表現了新一代民主派通曉現行法律的專業水準,顯示出覺醒的中國人官逼民反追求憲政民主制度的成熟理念和高尚情懷。

《建議書》對中國政府滿懷希望寫道:在這片冤深似海,罪重如山的土地,我們上訪者深感社會危機如火山岩漿將隨時爆發,為了真正有效構建起和諧社會,為了讓即將來臨的奧運會成為和平、喜慶、文明的盛會,對近半個多世紀來中國社會出現的歷史罪錯進行理性反思,勇敢地秉持對歷史負責、對民族負責的精神,依照以事實為根據,以法律為準繩的原則,堅決平反一切冤假錯案,化解社會積冤,開啟根除冤案的政治改革,從而真正為和諧社會建設與奧運盛會召開奠定堅實的社會基礎。

《建議書》誠懇陳述社會制度的弊端時寫道:我們在痛苦中深切認識到導致這遍土地深重人權災難的根本原因便是權力的不受監督與制約,而要想有效監督與制約公權就必須落實民主。而這種社會的基礎應該是主權在民、法為行准、權力有限。

《建議書》揭示了"改革開放"對成功工商業者的殘酷掠奪,對全民國有資產的無恥瓜分,並覺醒到中國的基本問題是壓迫民眾的社會制度。

《建議書》是覺醒中國民眾在奧運之年的最強音經典之語,是中國官方所謂政法學者們寫不出來的,我為之心靈震撼!請聽這每一句莊嚴的吶喊,每一聲霹靂的誓言:

我們堅信,每一顆珍視權利的心靈都是抵禦壓迫的堡壘,每一次維權抗爭都是通往自由必需的戰場。只要堡壘不斷地築起,只要戰場不停地開闢,時間就是站在被壓迫者一邊。

我們宣布,所有的掠奪都是非法的,所有為掠奪而進行的宣傳行為、政策行為、司法行為都是反人類的。30年的改革走到今天,中國的基本問題已經超越了一般意義上的理論之爭、利益之爭,而是必須直面的正義與非正義之爭。所有的公僕們都必須做出選擇。當被壓迫者通過抗爭表明自己已超越了恐懼時,就是壓迫者開始感到恐懼的時候了。被壓迫者已經看到向他們掄起的棍棒和鞭子的手在顫抖。舉世矚目的奧運會,為公僕們提供了展現自己文明和實力的機會,也為全體中國人展現他們偉大主人地位提供了一個偉大的機會。

《建議書》仍然不失忠誠地寫道:基於對胡錦濤先生提出的承載著全國人民期待的思想的應有內涵的理解,我們訪民希望中共黨代會之際將這些思想轉化為切實解決訪民冤情、消解民間積怨的具體政策方針。為此我們訪民特聯名建議如下:

一、 切實保障《憲法》賦予公民的言論、出版、集會、結社的自由。

二、 二、成立"憲法法院"。通過憲法法院清理各級權力部門出臺的違反憲法的有關政策法規,審理各級法院的違憲案例,從根本上鏟除侵犯民權、製造冤情的社會基礎
三、 廢除"勞教制度",確立法治精神。超越於司法之上的勞教制度,嚴重違反了不經審判不得治罪的基本法治精神,
四、 明確截訪違法,追究截訪罪責,清理"黑監獄"。
五、 釋放一切因上訪而被關押、勞教、判刑及送入精神病院的公民,
六、 反思歷史罪錯,平反冤假錯案,夯實和諧基礎,共迎奧運盛典。
七、 關於土地問題,關於企業改制問題,關於退伍軍人問題,關於司法腐敗問題,關於上訪問題。
特此建議。望大會予以討論!

2007年10月8日

聯署聯繫人:LIU JIE劉傑:身份證號232625195201031522 電話:13391590604,WANG GUILAN王桂蘭:身份證422801610520062 電話:13522439281,CHENG YINGCAI程英才:身份證132302670318123 電話:13439125975,LIU XUELI劉學立:身份證410325670115151 電話:13391895029。

簽名合計:12150人=3328人+8822人

第一封信訪民人數統計:

HEILONGJIANG黑龍江476人,HEBEI河北472人,HENAN河南374人,HUBEI湖北316人,LIAONING遼寧298人,SHANDONG山東277人,SHANXI山西206人,HUNAN湖南122人,SHANGHAI上海95人,JIANGSU江蘇82人,NEIMENG內蒙68人, GANSU甘肅63人, SICHUAN四川59人, JILIN吉林55人, ZHEJIANG浙江50人, NINGXIA寧夏46人, XINJIANG新疆45人, GUIZHOU貴州41人, TIANJIN天津39人, JIANGXI江西36人, SHANXI陝西35人, ANHUI安徽28人, CHONGQING重慶27人,GUANGXI廣西21人,YUNNAN雲南20人,BEIJING北京11人,GUANGDONG廣東8人,HAINAN海南4人,QINGHAI青海4人, 共計:3328人。全國進京上訪個人簽名總人數3328人。 其中被非法關押毒打人數1244人,被拘留人數1006人,被勞動教養人數165人,被關進精神病院人數104人。

  第二封信訪民人數統計:

HEILONGJIANG黑龍江遜克縣全縣農民林地問題560人,HEILONGJIANG黑龍江寶清縣連豐村農民失地問題594人,HEILONGJIANG黑龍江寶清縣尖山子鄉銀龍村失地380人,HEILONGJIANG黑龍江木蘭縣新民鄉新勝村失地(6000畝)與被剋扣直補款農民603人,HEILONGJIANG黑龍江齊齊哈爾企業轉制養老保險338人,HEILONGJIANG黑龍江雞西正陽煤礦轉制養老金問題787人,HUBEI湖北藁城市東城街150戶全體村民500人,SHANDONG山東煙臺福山區被搶佔土地(6000畝)農民2500人,HEBEI河北恩施市商業改制下崗職工300人,HUNAN湖南江永甘益村集體山林問題1600人,HENAN河南省信陽市淮濱縣城關鎮398戶因災後搬遷補償款被侵佔1610人,共計8822人。


愛爾蘭總統Mary McAleese在2008年前線人權衛士頒獎典禮上講話(攝影/記者楠楠)

2、

劉傑是怎樣的人?經歷過什麼磨難?歷史上做了什麼人權工作?是怎樣拋棄自身利益覺醒的?請讀2007年5月《人與人權》

([url]http://www.renyurenquan.org[/url])刊載的採訪記載(摘要),你不會無動於衷,篇幅不長,我請你耐心讀完。

劉傑LIU JIE訪談 十年血淚維權路 中國起訴一府兩院者 劉傑訪談《公民月刊》

記:在歷時十年的維權中,您受到過哪些打壓?

劉:我維權的過程是一個依法捍衛公民正當權利的過程,卻也是個一再被剝奪的過程。我先後被農場指使公安、法院與農場幹部直接搶劫八次:1996年12月19日,搶去種子大豆十三萬多斤;1998年秋,畜牧場打下的糧食全部被拉進26隊場部,後被隊長私自賣掉,不見分文;1999年1月15日,法院以追債為名,將畜牧場所有資產查封;2000年秋,我牧場所種糧食又被強行拉入26隊場院賣掉;2001年6月1日,在黑龍江中院判我勝訴10天後,農場再次動用原來參與搶劫的公安、法庭及連隊幹部三十多人,對我畜牧場實施瘋狂的打砸搶,將三十三頭優質奶牛搶走,上百萬元農機農具砸毀作廢品外賣;2004年底,將我牧場土地搶走賣掉。後於2005年3月兩會,我聯名700人上書提案,又才將土地要回;2006年12月,搶劫三萬五千多斤種豆;2007年5月,強佔牲畜場土地播種。

在維權的十年中,我除了大部分在畜牧場的時間是受到監控、軟禁外,我在上訪中四次被投入拘留所,幾次差點被他們害死。2001年6月13日,我在最高檢察院信訪的大廳後院內被毒打後送入昌平收容站,第二天省截訪人員將我強行押上車,送回黑龍江省委、省政府上訪收容所關押10天,傷勢得不到治療,後經朋友保釋方得出來;2002年3月7日,我在最高法院內被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及農墾截訪人員毒打後,拖出200多米遠,後押送到農墾駐京辦事處201房間,第二天早晨,四個人將我打昏,後強行送上列車押回黑龍江省委、省政府收容站,在我拒絕關押時,又一次將我打昏扔入,兩天後我才醒來,他們幾次準備將我打死送入火葬場,後得裡面一名燒鍋爐者發現,將我救下。一個月後我在朋友援救下出來,去醫院檢查,結果是右臂脫節,左眼外傷性白內障;2003年11月,我帶著國務院公函,被截訪人員打昏後,抓回投入省分流中心14天;2004年10月,在國務院信訪辦門口,截訪人員將我抓住強行押送回省農墾,投入他們私設的拘禁地關押7天。我在維權中親歷了從被剝奪財產權,到被剝奪基本的自由權,再到被剝奪申訴上訪權,甚至幾次差點被剝奪了生命權,這種為了維權而帶來更大權利被侵害的情況,是中國維權群體的普遍現實。

2005年元旦,我發起聯名356人給總書記胡錦濤上書,呼籲關心中國上訪者權益保護;2005年2月,我又給人大法工委提出違憲審查,要求審查一府兩院的違憲行為;2005年3月,聯名700人向全國人大、政協上書提出司法違憲審查與行政違憲審查兩項建議,同時提出改變信訪制度和設立憲政審查機制、成立憲法法院的議案;2005年9月,聯名2000人向中共十六屆五中全會上書,建議維護上訪人訴訟權、人權等合法權利;2006年3月發起聯名3446人,上書人大、政協,提出廢除信訪制度,廢除勞動教養制度,設立憲政審查機制和成立憲法法院等議案;2006年10月又向中共十六屆六中全會上書,呼籲加大反腐力度,早日解決上訪問題,促進社會和諧;2007年3月,我又發起聯名1010人,向人大、政協上書,再次堅持提議廢除信訪制度,廢除勞動教養制度,要求設立憲政審查機制及成立憲法法院。

在最高檢察院我被一個韓姓工作人員毆打傷殘而送去昌平收容站的路上時,那韓姓人居然兩次掏出槍來對準我腦袋,旁邊一個同去的小個子檢察院接待人員將他的槍按住,使我免於可能被槍殺的危險。

至於在維權路上碰到的罪惡那就數不勝數了,可以說整個維權歷程,都是灑滿血淚的歷程。在這個路上那一張張猙獰、偽善、欺詐、殘暴的嘴臉,實在是中國極權統治下官僚的眾生相。其一、我所在農場的場長、法庭庭長、副場長、公安局長、檢察長等一批批基層官僚,他們利慾熏心,搶劫、欺詐、偽證,以及窮凶極惡的雇凶追殺我,長期派人監視、軟禁我,多次到北京來阻截我,綁架毒打我,讓很多描寫犯罪份子的書,在他們面前都變得黯然失色,他們是製造我冤案、加深我痛苦的元凶;

不僅不執行賠償,還敢進一步搶劫?結果他們說:上頭叫搶就搶,不搶就下崗!什麼法不法的,我們農墾不信那一套!國家政策與法律,到我們這不好使!

唉!這就是中國官僚機構中人員對維權侵權的認識。

記:您在通過長達十年的維權奮鬥後,目前您再一次面臨被剝奪,這種終點與起點的重複,甚至更被侵害到起點之下的現狀,讓您有什麼感慨呢?
劉:中國社會現實提供的一切權利救濟途徑我已經都走盡了,從我的維權經歷,就力證了中國公民權利被侵害後救濟的貧乏,說明中國根本沒有建立起保護公民權利的法律機制,中國是一個赤裸裸權力高過法制的國度。在這種制度下要想討回一個公道,求得一個正義,那就是痴人說夢!我之所以近年來一直給中國人大上書,就在於要衝擊中國的制度,警示中國公民權利的危機,同時也向權力顯示一個公民的不屈服。十年維權雖然什麼也沒有維到,應該說還進一步被剝奪得赤貧,在身心傷害上的確非常人可以想像,然而我並不後悔,原因是在這些來自權力的災難中,我看到了這個民族深層的苦難與危機,我感到了一個個體面對民族災難的責任,我看到了人生的使命,也看到了生命的意義,我雖然痛苦,甚至日日行走在死亡的邊緣,但是我很充實,我對未來充滿期待,也充滿信心。我堅信正義、真理必將最終戰勝邪惡、荒謬!為了明天,為了後代,不至於再承受我們這樣的苦難,我們必須抗爭,直到將這個社會的罪惡從根本上結束!

3

媒體對LIU JIE劉傑及12,000人聯名信的報導選輯

迎17大 北京再度掃蕩上訪村 上千名訪民遭強行轉移、扣押 連境外記者也被驅趕

【本報北京十四日電】備受矚目的中共十七大明日揭幕,昨日上午,北京城南上訪村再遭掃蕩,逾50輛警車圍堵四周出入口,上千名訪民遭強行轉移、扣押。有訪民透露,當局連日大規模驅逐、軟禁、扣押訪民。

黑龍江女工LIU JIE劉傑等訪民,早前發動12,000多人聯署上書中央,要求推動憲政改革、發展民主。該聯署信於上週寄出後,LIU JIE劉傑於12日被公安帶走。 12月12日,12149名訪民聯名發表公開信,呼籲中國政府拿出尊重法制、關心民瘼、順乎民意的真誠來,立刻廢止萬惡的勞教制度,並責令黑龍江農墾當局立即釋放訪民代表LIU JIE劉傑。

【法新社】報導稱,昨日清晨,超過50輛警車直驅豐臺區,包圍近期持續遭清拆、掃蕩的上訪村。發動訪民聯署的劉學立(12000人聯名信聯絡人之一)透露,他昨日雖不在上訪村內,但獲知現場氣氛緊張,村中出入口全遭警車封鎖、公安圍堵,上千名訪民猶同籠中鳥。據報導,昨日至少有六名境外記者,因到場採訪被驅趕,但未被扣押。

劉學立(12000人聯名信聯絡人之一)表示,公安單位已掌握參與今次聯署的訪民身份,也從各省、市、區的地方政府,取得頻繁赴京上訪的人員名單。劉直言,因擔心當局打壓逮捕,「我不敢回上訪村去!」王桂蘭(12000人聯名信聯絡人之一)也是聯署活動的發起人之一,她批評北京打壓請願人士,旨在掩飾貪污腐敗的劣跡。

此外,當局連日來嚴格掌控訪民動向,不少準備到信訪辦陳情的民眾,在中途就被警方截住。赴京上訪已有年餘的湖北訪民曹祥珍稱,連日來,原本來自中國各地的訪民,很多已經被抓、送回老家。仍留在北京的,不少人因無家可歸,被迫跑到郊區的荒山野林,搭起小帳篷暫避,「有的躲到很遠、很遠,不敢再到上訪村。」

本臺消息:據博訊網報導,12,000多訪民星期三發表致兩會的公開信,強烈呼籲"還我權利與尊嚴",並提出三項要求:一、落實《世界人權宣言》與《中國憲法》賦予公民的基本權利,保護公民的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依法批准訪民成立"互助自救會",准許我們創辦陳述冤情的網站、報紙與刊物。二、廢除違憲的勞教制度,釋放一切被無辜關押的上訪者。清理針對上訪群體的黑監獄,學習班,精神病院,讓那些被非法關押的訪民獲得自由。三、修改《信訪條例》,中止一切阻止打壓上訪的行動。任何打壓上訪的行動都是違反《憲法》與《信訪條例》的,因此必須嚴禁地方政府的這種違法行徑,並追究有關官僚的責任。

訪民LIU JIE劉傑目前在勞教所絕食抗議對她判決勞教的處罰。LIU JIE劉傑星期二通過他人在網際網路上提出了3項要求,請求胡錦濤等國家領導人責成黑龍江農墾當局停止對她的迫害,立刻還她人身自由;在全國人大政協召開之際再次要求大會審議通過中國政府已簽署十年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以及要求廢除勞教制度釋放被關押的無辜公民。

據瞭解,LIU JIE劉傑眼睛曾被公安打傷,左眼晶體摘除,右眼底受傷,她並患有嚴重的白內障,目前視力基本上看不見了。LIU JIE劉傑在年前曾經要求保外就醫,但是被勞教所拒絕了。LIU JIE劉傑每天還要工作14個小時,休息時間特別少。現在勞教所對她管得非常嚴。

4
推薦人任畹町簡介
[email protected] / Skype:renwanding20051
人權活動家 自由政論者 異議知識份子 基督徒
大學專科 出身於經濟學者民主人士兼中共革命家庭
2008 受"法蘭西精英邀請計畫"及巴黎政治學院,德國歌德學院,丹麥,愛爾蘭人權組織和政府......邀請訪問歐洲等國。訪問在繼續。
2007大陸《中國人權宣言》主要作者,中國人權論壇組建者。 創設"中國人權衛士獎"。首次出訪香港和民主國家,11月16日在美國參議院補領肯尼迪人權獎獲得全體來賓起立長時間鼓掌致意。
2004 幫助農民、市民人權上訪活動。
2001創建"民運文化"創建"民運政治學戰略學" 網路發文。
"人權民運政治學"定義:
記錄、研究、論證我國自由民主進程的生成、前進、發展、壯大直至成功的道路;記錄、研究、論證傳統社會轉向公民社會的歷史根據、現實根據、理論根據;記錄、研究我國自由民主進程的內部及外部的政治現象、政治關係、政治形式、政治力量、政治鬥爭、政治戰略策略、政治經驗教訓及興衰成敗的規律;研究探討其各種歷史、政治、理論的是非和現實的分歧。

1998 創議組建《中國民主黨全國籌委會》。
1997出版《任畹町文集》 (出版不全)。
1994 獲羅伯特 肯尼迪人權獎 授稱"人權活動家" 共繫獄11年。
1991法庭辯護詞 《89民主變革與主權在民──駁反革命煽動罪》。
1989 發起"政體變革" 系列演講與活動 發文《論政體改造與民運歷史功績-八四綱領》被5、19中共黨政軍會議及6、3全國媒體最先公開指控。
1988 底發起《紀念民主牆10週年》系列發文《中國的民主與人權》與活動 89民運前奏。
1979《中國人權宣言》作者 《中國人權同盟》組織者/ 獄作《農業社會主義批判與改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任畹町 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