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走近 網上衝浪的「技術故障」增多

發表:2008-05-04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玩越不刺激
隨著奧運的走近,號稱「金盾」的中國網際網路檢查手段更為精細。明鏡週刊發表文章說,網民想通過輸入關鍵詞瀏覽政府反感的網頁時,只能看到「技術故障」的字樣。所以:
"為了安心上網衝浪,大多數人都試圖迴避'很容易出故障'的詞彙。搗蛋的人則把博客與網警之間這場貓捉老鼠的游 戲當成體育,他們針對政治敏感話題,不斷想出繞過檢查的搜索新方法。例如搜索1989年6月天安門廣場大屠殺題材的人,就發明瞭輸入'198964'這一 日期的縮寫形式,但現在這一數碼也被封閉。搜尋官方不喜歡的題材時,屏幕上就會出現身穿警服的大眼睛小卡通人,它提醒上網者注意,老大哥在陪著你衝浪。也 許有數萬名網警在檢查網頁,但面對數千萬博客大軍,他們無法逐一檢查博客文章。所以,通過模糊的提示使網民進行自我檢查更有成效。
第二個有效的方案是派遣檢查員。有傷風化的網頁大部分由網主、網頁內容提供者和網吧經營者自己進行。國家的網際網路檢查員經常用短消息的形式每天多次向這些企業發出政治指令。不想找麻煩的人,在檢查網頁的問題上寧可多封閉一些網頁。對抗指示的人,會受到嚴厲懲罰。"
 
 
 

来源:DW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