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則雲南異事錄

發表:2008-05-06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時候經歷過的一些怪事,一直使我相信,這個世界,存在著另一個人類感知不到的能量場,對於這個能量場,鬼、幽靈、磁場......總之,各種說法都有,偶爾,他們的世界也會和我們的世界交織在一起,於是我們便看到了或者感覺到了。
  
這樣的事情,在我們雲南,其實是不足為怪的。遠離中原的雲南,古時被稱為煙瘴之地,大約是蠻荒已久,人口不多,很多偏遠的地方人氣不盛,那個世界的活動便比較頻繁,從小到大,只要大人們講一些奇怪的事情,就會什麼也不管,聽得入迷,呵呵,和天涯上的JJMMGGDD一樣。
  
文革後期,爸爸從部隊的高幹被打回老家,雲南西部的BS市,其實確切的說,連市區也沒能進,流放到了一個偏遠的村子當教書匠,這個村子,叫沙壩街。偶娘,也從大城市大醫院的一個主治大夫,貶為衛生院一名普通醫生。
  
沙壩街在山腳下,民風淳樸,我2歲時到這裡,呆到7歲。那時候電視很稀罕,打個電話還要跑到村裡的郵電所去搖電話呢。物質條件當然不用說,買豬肉靠關係,家家戶戶都是土坯房,我家就住在衛生院裡最前面的一排土坯房子裡,只有我們一家人住,其他的叔叔阿姨都住在後面。我家隔壁就是門診,沒有廚房,就把柴房改造了一下,當我家的廚房,需要說明的是,廚房和臥室、客廳不相連,需要從客廳的門出去,經過戶外的一條小路,走幾步才到廚房。

1.哥哥到底看到了什麼?
  
哥哥很瘦,但是飯量從小就非常大,一天要吃3-4頓飯,通常要加個夜宵,農村不像城市那麼方便,出門就有吃的賣,吃個剩飯剩菜當消夜,是常有的事,那時,哥哥10歲左右,已經懂得幹活了,偏巧那天沒剩飯,媽媽在屋裡忙著,先讓哥哥自己去燒火,那時候的鄉下,燒柴禾,先用松明引火,再等火燃大,才能開始做,要等好一陣子呢。

夏天的晚上,幽幽的天上,掛著月亮,也有淡淡雲彩,照得廚房門口的小路亮刷刷的。媽媽正做針線活時,忽然聽到哥哥哭喪著叫:"媽!媽!媽!你快過來啊......"一聲比一聲急。我媽衝到廚房,哥哥指著廚房門口正對著的小路,嚇得語無倫次:他剛才朝我走過來......我媽問,誰啊?我哥小孩一個,也找不到什麼形容詞來形容,直說:他是白色的,亮亮的,走過來,一開始小,越來越大......媽媽這下心裏明白了幾分,拿了一把劈柴的大砍刀,往門檻一坐,中氣十足的開始罵,•¥-......*(,然後把刀往前面小路上扔。
  
讓我覺得奇怪的是,我這粗心的媽弄完後,仍舊回屋裡,留下我哥獨自在廚房。過了十幾分鐘,哥尖利的聲音再次響起:他又來了,又來了!
  
我媽再次衝出去,連罵帶砍:哪個地方來的,敢來欺負我兒子,不想投胎了是吧?#¥......--(隱去罵人的話若干)。後來聽我媽說,第二次,這個白影子離我哥更近了,嚇得哥直發抖。這一次,媽不敢大意,抓把米撒到門外。世界回覆了平靜。
  
第二天,請了村子裡的一個女人,我們都叫她司娘婆,大概是神婆的意思吧,我媽把情況和她一說,不知道她怎麼算的,告訴我媽,今年沙壩街西邊的西大溝發水,山水把人衝下來,這個人是被衝下來的,
  
他也沒有別的意思,看到我家有燈光,就想過來看一看,沒什麼惡意,也不是故意要嚇到哥哥。媽媽雖然嘴上很不高興,畢竟驚著自己兒子了,其實心裏已經原諒這個過路的朋友,人活著怕孤單,他們又何嘗不是呢?
  
這麼多年,一直心存疑竇,為什麼我在農村呆了5、6年,什麼也看不到,哥卻能看見,他是農曆6月生人,小時候重重摔過後腦杓,不知道與這件事有無關係?也請懂的朋友來說一說。

2.白天的路是活人走的,晚上的路呢?
  
爸爸是個中學老師,他剛被貶下來的時候,雖說是文革的尾聲了,但雲南的派性鬥爭非常厲害。
  
老爸吃白眼不說,什麼累活苦活都是他干,誰讓他戴著帽子呢?爸在浪壩中學教書時,被安排白天上課,晚上守學校,浪壩中學離我家住的衛生院有6、7公里,爸爸中午飯不能回來吃,晚飯好容易趕回來吃了,馬上又要趕到學校去值夜。
  
從我家到浪壩的路,騎自行車要40分鐘左右,雲南的地勢崎嶇不平,又是農村的土路,有一段經過山腳,還要穿過大片的稻田,走田埂。冬天,黑天得早,爸爸跨上他的老永久,帶著一個大手電筒出發了。爸爸原先是個無神論者(我媽說他中了***的毒,左得要命),自然沒有怕這一說,一路哼著小曲.

當時的路是這樣的:先從村子往西北方向,出了村,路就拐上的山腳邊,再從山腳邊拐到田埂小路上,在田埂小路上騎的時候,爸爸覺得車子不太穩,真是月黑風高啊,他越騎車子越重,爸有點害怕,騎得十分用力,掛在自行車龍頭上的手電筒光忽明忽暗,等他騎到一個路口,感覺好一點,遠處似乎有燈光,手電筒恢復了正常,他跳下來準備歇口氣時,傻了--他又回到了山腳拐到田埂的路口,也就是說,剛才他騎了一圈,又回來了!
  
怎麼辦?硬著頭皮接著騎,手電筒在半路的時候再次忽明忽暗,爸爸害怕歸害怕,一心要早點到學校,腳下飛快,眼睛不敢往兩邊看,兩邊的稻田青苗被風弄得刷刷直響,騎了一段,怪事再次發生,爸爸發現:他又回到了那個路口。
  
他嚇得青著臉騎回了家,媽問他怎麼了,他一句話沒說,倒頭就睡。
  
這是爸爸唯一一次沒有克盡職守。
  
第二天,他去上課時,發現學校大亂,學生沒有在座位上,老師們聚集在教師辦公室竊竊私語。原來,昨天晚上,有一個學生在宿舍裡喝敵敵畏自殺了。同學們早上發現他的蚊帳依舊掛著,過去催他起來做早操,發現他已經斷氣。
  
這個學生是爸爸很喜歡的一個,背詩背得很快,作文寫得不錯。他的志向是當語文老師,像爸爸一樣。因為是在學校裡自殺的,說不清楚的原因,他的父母親戚怎麼能善罷甘休?糾集了一大幫人來學校裡鬧。哎,為什麼往往是最聰明靈秀的人先走呢?天生愚鈍的卻得善終,有後福。
  
自此以後,爸爸再也不敢貪圖家裡的溫暖愜意而趕夜路去學校了。

3.你看見那些嬰孩了嗎?
  
記得曾經有人調侃,說醫生這詞,不該有"生",應為醫死。誰說不是呢?根據世界上一個權威統計,經由醫生之手到達死亡彼岸的人,在正常死亡的比例高達 80%。在醫生中,中國婦產科醫生,更是當之無愧的生死橋樑,不必明說,婦產科的手術臺,扼殺了多少沒來得及見人世的生命啊,如果你也曾經這樣做過,你會為此感到內疚和心痛嗎?你會想到,那個小小的嬰孩,在另一個冰冷的世界裡,無助地掙扎嗎?已經被世界拋棄和遺忘的他們,終究會用自己的方式提醒大家他們的存在。
  
我們一家歷經坎坷,回到了BS市裡,媽媽到市婦幼保健醫院工作。市婦幼在城市的北關,周圍有農家,在我們的意識裡,那裡已經是農村了,醫院外被農田包圍著。當時,醫院的格局不大,門口兩層小樓是門診,裡面一幢6層主樓是住院部。另一邊是廁所。
  
老實說,我特別不喜歡這個醫院。並不是因為討厭醫院,我媽工作過好幾家醫院,惟獨這一個,感覺非常不自在。住院部的樓裡陰森森的,空氣不好,常常聞得到好多天未洗澡的體臭。
  
媽的辦公室在1樓,每層樓的走廊盡頭都有手術室。一般來說每天值夜班的醫生在2個左右,1個負責在樓下辦公室候著,另一個負責查房,每個病房都要查,6層樓下來,累得不輕啊。凌晨1點到5點中間,如果沒有產婦生產或者意外事件,醫生可以偷懶小睡幾個小時。
  
媽的同事有一個叫李淑琴的阿姨,有點胖,很和善,只是眉頭中間有一道深深的豎紋,任是眉頭怎麼舒展,那道紋揮之不去。
  
記得我媽是冬天的時候和她搭檔值夜班。那天晚上,她負責查房,我媽在1樓看辦公室,冬天冷,辦公室裡還有一個火塘,冷了就向火(烤火)的意思。我媽向火的時候差點就迷糊著了,忽然聽到隱約傳了一陣尖叫,李阿姨跌跌撞撞從二樓跑回一樓,臉色非常難看,渾身發冷。坐下時還瑟瑟發抖。我媽問她出什麼事,李阿姨什麼也不說,只告訴我媽:今晚誰也別查房了,有事等家屬來叫吧。
  
第三天,上班後,李阿姨才悄悄和我媽說,那天晚上,她到2樓的一個病房例查,出來的時候,走廊裡的燈光不知為什麼非常的暗,她聽到了好多小孩的哭聲,從手術室裡傳出來。當晚6層樓一個手術都沒有,她非常奇怪,走進手術室,隔著玻璃看到好多嬰兒向她跑來。她嚇得尖叫一聲跑下樓來。
  
2樓手術室,是固定的引產,流產手術室,即使是白天,也非常的陰冷。好多未婚先孕的女孩子,就在這裡,拿掉了他們的親骨肉。媽媽告訴我,很多女孩子來的時候,孩子都好大了,根本流不下來,醫生就給她們打催產素,有的孩子引下來還是活的,你相信嗎?與其說是流掉了,不如說是被拿下來後憋死的。
  
怨氣這麼重,很容易就被運道不好的人看到。李阿姨一直都過得挺不容易,老頭子檢查出來癌症晚期,兩個兒子不聽話,一個在吸毒,另一個因為打架關在監獄裡。
  
於是,她和我媽以及別的阿姨,決定到隔壁的雙鈴寺(現在已經拆了,以前住在北關的人應該還記得)做做法事,上上功德。

醫院隔壁是寺院,似乎上蒼刻意安排,為心中惶惑的人,找到一處光明的所在。
  
這些醫生虔誠的做法事,上功德(錢不少),廟裡的師公(就是我們對尼姑的尊稱)從詫異逐漸成為醫生的好朋友。
  
我媽和幾位師公成為朋友後,經常到廟裡聽聽道理,蹭齋飯吃,有一次,一位相熟的師公問我媽,醫院裡的陰氣太重,是不是有一些東西不肯走。我媽吃了一驚,但不敢明說事實的真相。
  
醫院裡並沒有很鄭重地處理哪些往生的流產嬰兒,而是把他們棄於醫院一角的一個大池子裡。幸虧那時我不知道,否則打死我也不去他們醫院。
  
李阿姨的事情雖然沒有大範圍引起震動,但在醫院領導開會後決定,如此草率的確有點不太像話,因此,請醫院裡負責清潔廁所的老大爺將這些孩子運送到當時還少有人居住的火葬場附近掩埋。
  
本來是私人性質的上功德,後來全由醫院小金庫開支,經常性舉行。
  
想補充一個後來才知道的事情,那年,醫院裡的一個領導去昆明開會回來,快到BS的一座橋邊時,不知怎麼的,速度加快,飈下瀾滄江去,無人生還。按說那個司機人很穩重,平時開車速度不快,加上天氣很晴朗,不存在與雨天路滑,去世的領導叔叔,以前也是主刀的大夫,很厲害的,年紀輕輕走了好可惜。總之那年醫院裡人心惶惶,接連出了好些事。
  
連我媽也出了一個不大不小的事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