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不孤立 世界傳送聲援(圖)

發表:2008-05-06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代表侯念祖發言。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臺北報導】5月3日在臺灣臺北舉行的『聲援3600萬勇士退出中共』集會遊行中,記者採訪了大會宣讀代表明居正教授及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代表侯念祖先生。兩人指出臺灣聲援退黨意義重大,並強調臺灣人民應分清中共與中國,才能對中國發展情勢做正確判斷。

針對目前臺灣三通熱話題,臺灣人民對兩岸經濟互動憂喜摻雜的矛盾情緒,明居正教授指出,臺灣人民主要怕的就是中共。他表示:「並不是民主不民主的問題,而是暴政!若現在中國是唐朝,我們可能就歡天喜地,但對面是中共就不能接受」。對於目前許多臺灣人,包括世界各國人民,把對中共的反感錯誤投射為對中國的反對情緒,明教授特別強調問題在中共,不在中國。他說:「中國不可怕,中共才可怕!」

對於國家、政府與政黨間的關係,明居正與侯念祖兩人分別表示了看法。

退黨服務中心代表侯念祖先生表示:「我們反對的不是中國政府,而是中國共產黨。大家都知道,在當代的政治制度下,政黨與政府是兩回事。」「我們是對中共的批評,不是對中國政府,也不是對中國人民。」

明居正教授表示,最根本並不是反對共產黨這樣的政黨概念,而是反對獨裁暴政。他說:「剛好中國現在是共產黨執政,它是暴政所以才反對它。」

關於目前中國退黨情況,侯念祖先生表示近幾個月退黨人數增多。他指出2004年12月起,當時聲明退黨人數每月約2,000人,到最近幾月退黨人數則將近每月150萬人。他分析表示:「中國人民越來越看清中共的操作伎倆,特別這幾個月中共試圖利用奧運操作民族主義下,反而退黨人數更多。」他認為臺灣人也應分清中共與中國,才能掌握中國發展情勢。

對於臺灣舉辦『聲援3600萬勇士退出中共』活動的意義,侯念祖先生認為臺灣的聲援比其它國家來說更有意義,因為臺灣目前已和平渡過兩次政黨輪替,說明同為中國人或相同文化人種下的人群,有條件、有能力去實踐民主。

明居正教授則表示,即使中國人民瞭解中共對國家與人民造成的巨大傷害,長期生活在暴政與輿論封閉的環境下,真想拋棄這個黨時,會感到孤立與恐懼,所以外界的聲音對中國人民非常重要。

經常在電視節目表達對中國民情關心的明居正教授透露了自己的經驗,他表示在各地有華人或中國大陸觀眾認出他後,情緒非常激動,感動之情遠遠超出他的設想。所以他身有感觸的說:「當他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要退黨,外界的聲援會讓他們很感動,覺得不是孤立的。」

他認為臺灣人應該透過文字、網路等各種方式,將鼓勵的聲音傳到對岸。


来源:看中國記者張頌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